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张惠妹演唱会返台 吕秀莲强烈指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20:41
 

 

  主持人:

  7月31日,张惠妹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受到广大歌迷的欢迎。在张惠妹还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时,岛内有些政治人物把这次演唱会说成是张惠妹卖台的行为,并且吕秀莲还反问张惠妹,如果两岸交火,是到北京演唱重要?还是捍卫2300万台湾人民的安全重要?原本正常的一场演出,被吕秀莲渲染成了政治色彩浓厚的举动,张惠妹演唱会的风波再次引发岛内激烈的争论,眼看风波再起,张惠妹选择不再沉默,站出来为自己说话。

  7月31日晚,张惠妹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可容纳万人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歌迷们热情似火的呐喊声中,张惠妹带来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站在高岗上》、《听海》等两岸歌迷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演唱会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采访时,张惠妹兴奋地说,她期盼下一次演唱会的举办,并将继续在大陆发展她的事业。

  张惠妹同期:

  我在演唱会上说,希望下一次演唱会不要在台上说好久不见,五年了,所以我希望一年或者是两年,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现在的心情跟我现在想做的事情。

  正当张惠妹兴高采烈地在演唱会中回味、计划下一步在大陆的发展时,她没有想到,一回到台湾就被卷入到台湾当局针对她的一场风波当中,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美好的憧憬一时间破灭。吕秀莲在7月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言辞激烈地批驳张惠妹到北京举办演唱会,是不顾2300万台湾人的安危。

  吕秀莲同期:

  两岸已经进入准战争状态,如果两岸真的交火起来,张惠妹到底是到北京演唱重要,还是捍卫两千三百万共同的安全重要。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游锡堃说,张惠妹到北京举行演唱会,就是向大陆求饶。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游锡堃同期:

  结果她(张惠妹)因为禁足五年,她还要在大陆忏悔,还要表示后悔,以后要谨慎从事。

  吕秀莲和游锡堃的话让台湾媒体愕然,媒体纷纷把目光对准了张惠妹,面对压力,张惠妹站出来为自己说话,她说她非常单纯,只是一名歌手,大人们的事情应交由大人们去处理。

  同期张惠妹:我讲几点好了,我再次声明,我从之前就已经说过,非常简单的事情就是我只是一个艺人,只是一个歌手,其实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去做很多的事情,或者是去加入大人们的世界,我称为大人好了,我觉得很多事情是我自己没有办法控制的,大人的事件就由大人去解决(一些事情),对我来说我是非常单纯,我就只是个歌手,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要围绕在我身边,我也知道大家都非常关心我,真的非常谢谢大家,我希望所有的媒体大哥们,真的希望不要再有一些很情绪上或者是很耸动的字眼发生,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话,我说过我是一个艺人,我尊重我每一个演出,这个演出不管到后来,有正有反,我觉得我都会去接受它,然后我去反省自己,其实各位媒体大哥都知道,包括我们也艺人都知道,其实我们艺人不应该涉及任何的所有政治,而且我们也没有这个能耐,那其余任何的一个方向或说法那都不在我的专业之内,而且我也没有能耐、能力去做任何的回应。

  采访中张惠妹说,她不希望看到战争,她希望和平,希望借由她的音乐让更多的人认识美丽的台湾。对于张惠妹演唱会引发的风波在岛内持续升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吕秀莲不应该把张惠妹卷入政治事件当中,还说饶了张惠妹吧。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饶了她吧,好吗?我常常觉得我们这些政治人物,老是把人家卷到里面来。一点道理也没有,饶了她吧,让她用她柔美的歌声唱出台湾人民的好好的美丽的音乐,多好的事情。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台北市市长马英九说,吕秀莲用两岸进入准战争状态来指责张惠妹到北京参加演出,不但是随便讲话,而且没有考虑后果。

  国民党主席连战:不能光是讲,讲了大家人心惶惶然后怎么办。

  台北市市长马英九:这也会让我们想问,到底两岸关系,是变得更好了还是更坏了。

  张惠妹演唱会风波引发了各党派激烈争论,亲民党籍代表刘文雄说张惠妹有可能惹上更多地麻烦。

  亲民党籍人士刘文雄:张惠妹恐怕要被查税了,恐怕她的很多所谓私生活要被扩大处理,这些很可能都是陈水扁政府的所谓台湾“麦卡锡恐怖主义”。

  吕秀莲那种狭隘胸襟的人。她可能觉得前一段时间让她很难看,她找张惠妹来修理一下。

  高金素梅指出,吕秀莲近日不断践踏少数民族的尊严,首先是台风“蒲公英”重创了台湾中南部山区少数民族的家园,但吕秀莲公开称“只去抢救留在山上那些滥垦滥伐的人不是慈悲”、“灾民可以到中南美洲开垦土地”。15日又抛出“台湾地区的原始祖先是矮黑人,根本不是现在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引发了12名壮年猎枪朝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办公场所方向开枪。这次又无理指责张惠妹,严重伤害了她们的感情。

  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张惠妹凭什么要选择,我想这个部分,我希望吕秀莲女士,也希望阿扁的你们好好思考,原住民族才是台湾的族人,没有所谓的选边不选边。

  吕秀莲的一番话传到了张惠妹的台东老家,乡亲们十分气愤,痛骂吕秀莲乱讲话,甚至有人质疑,吕秀莲是否要挑起原住民和台湾的对立。张惠妹的母亲对这次风波,并没有太多解释,只是说,会永远支持张惠妹。张惠妹的妹妹萨雅也是台湾的艺人,她说,姐姐非常勇敢,并没有作错什么。

  台湾艺人萨雅:其实我真的要说,有那么严重吗,我不知道会变成这么严重,我觉得姐姐也很无奈,但是我觉得姐姐她真的是很勇敢,我相信她也说了很清楚、很明白,她也没有刻意要逃避,她也承担下来了。

  岛内政治人物的言行不仅让张惠妹很难理解,而且伤害到了很多张惠妹的歌迷,在8月9号张惠妹生日到来之季,歌迷们聚在一起为张惠妹加油打气。

  歌迷小鱼:阿妹不要太受外界影响,我们都很期待你九月专辑的发片,阿妹要加油、加油。

  歌迷:希望她能够很坚强,继续唱她的歌。

  张惠妹演唱会引发的风波也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纷纷评论,那么吕秀莲和游锡堃对这次事件是借题发挥?还是别有用心?凤凰卫视的特约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在7月8日晚的“时事直通车”节目中进行了评论。

  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阮次山:

  我觉得从台湾居民的观点来看是很无奈的,你住在台湾,你不管政治都不行,今天张惠妹说政治是大人的事,其实张惠妹已经三十几岁了,也算是个大人了,可是她这么说,就表示她作为一个公民一个平常的民众,如果不管政治的无奈。吕秀莲在这次的广播访问当中,甚至于说,张惠妹怎么可以不管政治呢,人怎么可以不管政治呢,你吕秀莲靠政治吃饭,张惠妹是靠唱歌吃饭两回事情,不过这件事情除了可以显示出台湾人的无奈之外,另外凸显的一个问题,就是陈水扁政府不管吕秀莲也好,或者游锡堃也好,对大陆的敌意、仇视和潜在的“台独”的思想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我们刚才记者说,在这个状况之下,可能是要为年底的选举来做竞选的手段,拉台的工作,如果真是这样,如果仇视大陆,如果因为张惠妹到大陆演唱的行为如果批评她可以在台湾拉出选票的话,又更显示出台湾人的悲哀。所以吕秀莲说的“台湾跟大陆之间存在准战争状态”这个思维虽然台湾陈水扁办公室的发言人予以否认,可以无意中也泄露一个秘密就是说,目前台湾也知道两岸关系也是是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

  谈到张惠妹演唱会的风波,其实从6月12号台湾歌手张惠妹在杭州演出受阻就开始了,当时台湾岛内有些人趁机拿此大做文章,说大陆拟出了台湾“绿色艺人”名单,要对“绿色艺人”进行制裁。7月31日张惠妹成功在北京举办了演唱会,谣言不攻自破,原本以为这次风波能够平息,没想到张惠妹又被封上了卖台的罪名,所以有媒体认为,不管张惠妹在大陆的演唱会是否举办,都会被台湾某些政治人物所利用,反映出台湾当局的险恶用心。

  政治人物搞政治,艺人专心歌唱,这么简单的事情在台湾政治生态中却被扭曲了。张惠妹在北京的一场演唱会竟会衍生出这么多的麻烦,让很多人难以理解,所以很多学者评论说,在台湾只做艺人也不容易。

  主持人:

  采访中,张惠妹一再说,她只是一名歌手,她尊重每一场演出,希望政客不要再拿演唱会大做文章。吕秀莲之所以拿演唱会来说事,无非是达到自己险恶的政治目的。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张惠妹能给歌迷们带来更好的歌曲。

稿源 央视国际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