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读者走进电力客服中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3:53
 

 

  北方网消息:今年夏天,受高温高湿气候影响,天津市的电力供应十分紧张。日前,读者走进天津市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各部门领导与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一些用电方面的问题当场就得到了解决。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客服中心的日常工作,会后,读者们被引领到客服中心的客户服务科和故障抢修科,在这里,读者们亲眼目睹了工作人员处理电力故障的全部流程。

  镜头一

  读者建议:本市路灯提前拉闸

  交流会中,一位田先生对于目前拉闸限电的做法表示理解和接受,他同时提出一个建议,即希望电力部门将本市所有路灯提前半小时拉闸,以缓解用电紧张。

  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办公室的蒋主任首先对田先生的建议表示了感谢,但他表示,今年夏天,即使是用电紧张的时候也没有对路灯拉闸。因为路灯的启闭时间是根据一定的科学原理确定的,当环境照度低于15LUX(勒克司)时,普通人的视力就难以适应,这样一来,就会影响车辆在道路上安全行驶。因此,为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当环境照度低于15LUX(勒克司)时,必须开启路灯照明。

  据介绍,去年本市正式建成了天津市路灯监控系统,现已实现对本市大部分道路路灯的集中启闭控制。目前阶段路灯开启的时间为19时40分左右,关闭时间在凌晨4时40分左右。

  镜头二

  读者提问:为何买电总要排队

  来自红桥区的丁字沽新村刘女士提出了自己目前面临的难题,她居住的居民区附近没有可以买电的地方,所以她只能到西青道附近买电,这样一来很不方便。她还反应,她每次买电都要排长队,有时候再赶上线路故障,等于白跑一趟,不知更换电表是否可以避免这种麻烦。

  蒋主任表示,由于前一段工行通讯线路不通及售电设备升级,工行咸阳北路(丁字沽、嘉华小区一片)、小红桥两个网点暂停售电。经过努力,上述两个网点的线路调试和设备升级工作已完毕,恢复正常售电。

  针对刘女士所说的买电排队的情况,蒋主任解释说,据了解,这多属于通讯线路、设备的故障问题。为解决此问题,公司将积极与银行各代售点进行协调。今后,如客户在购电时遇到线路故障问题,可与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95598联系,各民用电分公司会立刻派人与该网点联系,解决具体问题。另外,为买电而换电表是不大可能的,但是可到交通银行办太平洋卡,在交通银行售电点24小时都可以买电,很方便的。现在公司与银行相互配合,又新开设了以下新的售电网点,相信会为广大客户买电提供方便。

售电网点 地址
农业银行海河支行蓝水分理处 河西区友谊南路龙水园1号楼
农业银行三马路分理处 南开区三马路8号
农业银行新兆路分理处 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底商8-10号
农业银行西青道分理处 红桥区西青道仁爱花园底商
农业银行黄浦南路分理处 河西区黄浦南路1号
商业银行红鑫支行 红桥区西青道84号

  问答实录:

  1.董先生:我是南京路35号亚太大厦的普通住户,我的住房被批为商住两用,电费按每度1元的标准收,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

  答:天津津港亚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商业用电性质,执行“商业1-10KV”电价。根据物价局下发的津价商【2004】271号、津价商【2004】273号文件的规定,对该用户自2004年6月15日按抄见电量开始调整电价,并于2004年7月1日至9月30日实行尖峰电价。尖峰电价为1.1323元/千瓦时,这其中加入了公共事业附加费。

  2.王先生:我拨打客服95598常打不通,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我们的接线人员最多时为60人,所以当出现大面积限电和大面积故障时,几十个人不可能接得过来。比如,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就有可能打进500多通电话,两条线路出现故障这种情况就会翻倍。当然,我们针对这种情况也采取了措施,就是利用语音提示功能,将已知的用电故障和限电地区提示给对方,以缓解客服热线的紧张局面。

  3.张先生:我晚上发现红桥区洪湖北路的路灯有时不亮,这个灯不亮是否与限电有关呢?

  答:洪湖北路的路灯不亮与限电无关,灯不亮是由于前段时间路灯线路遭受外力破坏造成的,我们已进行了维修,现已恢复了路灯照明。

  4.郭女士:我们家的电表增容需要什么手续?

  答:一户一表,须带购电证、身份证和磁卡。若申请30A以上的要带房本。低压表(非一户一表),要带上原表户号、营业执照(商业)、填写低压申请表、列设备明细。

  5.王女士:我家门口有一片高架电线。最近经常下雨,这电线会不会对我们有危险?

  答:经过我们的现场调查,您家附近地区没有发生线路故障,架设的高压线路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是不会有危险的。在每个区域我们都有专门的运行巡视人员,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处理,以保证市民的安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用电创新高 电力抢险忙“灭火”   04-08-10
美战机重创伊城纳杰夫 电力通讯线路皆被切断   04-08-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