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昆明至郑州航班延误18小时 全机乘客占机索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5:29
 

 

  本应在9日晚上到达目的地,可因为飞机故障原因,100多名从昆明到郑州的乘客在经过18个小时的等待后,于昨天下午5时40分终于到了郑州。愤怒的乘客拒绝下机,向航空公司讨说法。在航空公司对每位乘客给予400元赔偿后,在飞机上待了一个多小时的乘客们才陆续走下飞机。据了解,这是从民航总局《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7月1日发布以来,在我省发生的第一起乘客因航班延误要求赔偿事件。

  昆明至郑州航班延误18小时

  据新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延误的航班是南航从昆明飞往郑州的3496航班,按正常的起飞时间应是9日晚上9时15分从昆明起飞,到达郑州的时间应是当晚11时15分。乘坐此航班的乘客有100多人,当他们准备登机时被告知,因飞机机械故障需要修理,暂时不能起飞,可乘客们没有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几个小时。

  一位姓刘的乘客告诉记者,他这次到郑州是来谈一笔业务的,这边公司接他的车都已到了机场,因为飞机的延误让人白白跑了一趟,刘先生觉得航空公司应该给乘客一个说法。在飞机修理期间,有等不及的乘客要求航空公司另调配一架飞机来执行这次飞行,机场方面答复说,他们调不出别的飞机来,结果,大家只能耐心等待。

  由于此次航班是夜航,很多乘客都是大老远的来到机场,加之不知飞机什么时间能修好,乘客们也不敢离开机场,只能在候机室里苦候。记者从新郑机场问讯处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对这批因航班延误而滞留在机场的乘客,昆明机场方面为他们准备了夜餐,在明确得知飞机当晚不能起飞的消息后,这些乘客被安排在机场附近的招待所住下。

  100多乘客占机不下现场索赔

  昨天下午3时左右,等待的乘客们终于被告知可以登机了。下午3时40分飞机从昆明起飞,5时40分飞机降落在新郑机场。要下飞机了,可乘客们没有一人起身离座去取行李,他们一致要求航空公司对此次航班严重延误事件给个说法,并要求航空公司按乘客所买机票价格进行全额赔偿,否则他们拒绝离开飞机。

  据了解,虽然国家出台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但南航方面并没有制定出具体的补偿细则,发生航班延误情况乘客要求赔偿时一般都是协商解决。因这架飞机在昨晚6时30分还要飞往海口,为了不影响下一航班的正常飞行,航空公司派人和乘客们开始就补偿问题“讨价还价”。刚开始,航空公司只答应赔偿每位乘客200元,但乘客们拒绝接受航空公司开出的赔偿条件,并声称,如果航空公司方面不答应他们提出的条件,他们就会一直待在飞机上。

  南航给予每位乘客400元赔偿

  一时双方的协商陷入了僵局,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此时,一个插曲出现了。在飞机外等待飞往海口的乘客们又不干了,他们和昆明飞往郑州的这100多名乘客吵了起来,有的还提出要这些乘客来赔偿因不下飞机给他们造成的损失,双方一度都很激动。新郑机场方面也派出了几名警察来到飞机上以防意外发生。

  在多次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为了不使下一航班延误更长时间,南航最终作出了让步,答应对每位乘客给予400元的补偿,昨晚7时,拿到了赔偿款的乘客们开始陆续走下飞机。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架飞机已经起飞前往海口。

  对于此次因航班延误,乘客要求赔偿并拒绝下飞机事件,一位在现场的南航工作人员谈了他自己的看法,国家出台《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主要是为了提高航班正点率,保护消费者权益,但是乘客的占机行为,显然误解了民航总局推出《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的初衷,也将会影响到航空改革的步伐。据悉,7月1日至今,全国已经发生300多起乘客占机事件。

稿源 郑州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