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朝鲜披露并谴责美韩制定联合攻朝军事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6:38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美国和韩国军方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制定并不断完善攻打朝鲜的联合作战计划。

  朝方发言人披露,这个代号“5027-04”的美韩联合攻朝计划旨在使用精确打击武器等尖端军事装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速战速决的袭击。这位发言人同时强调,如果美国胆敢对当前形势做出错误判断,并最终在朝鲜半岛引发战火,朝鲜人民及朝鲜人民军“将彻底消灭侵略者及挑衅者”。

  “5027”方案极具挑衅性

  据报道,朝方所说的“5027-04”计划是美国军方制定的“5027”计划的2004年最新版本。据美国权威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网”介绍,“5027”计划其实是美韩军队在朝鲜半岛一旦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时将实施的基本作战方案。该计划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提出,美韩军方还达成秘密协议,每两年对该计划进行一次更新。不过在1994年之前,“5027”计划的内容几乎没有修改过,在那之后,这一计划的属性发生了重大变化,从原来强调美韩合作防御变得越来越具有挑衅性。

  1994年,五角大楼和韩国军方首次将在“5027”计划中设定的所谓“美韩两军联合反攻”的界限推过“三八线”,直指朝鲜首都平壤。1998年,“5027”计划改头换面:五角大楼首次将“先发制人”战略引入了朝鲜半岛,明确表示如果有准确无误的迹象表明朝鲜即将进攻韩国,那么美韩将抢先对朝鲜的军事基地,特别是其远程火炮和空军基地实施打击,随后美韩军队还将攻入朝鲜。对此,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声称,“我们一旦开打,就得完全干掉朝鲜。所以修改后的作战计划目标是:推翻朝鲜政府,将整个朝鲜半岛统一在韩国的旗帜下!”

  此后,由于怀疑朝鲜已拥有核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又在2000年版的“5027”计划中强调:朝鲜半岛如果开战,美军要在最初90天内至少向半岛派出69万作战部队、160艘战舰和1600架各种战机。到了2002年,该计划再度升级,强调美军可以在不与韩国方面商量的情况下对所谓“朝鲜的核设施和生化武器研究场所”发动突然袭击。

  此次遭到朝鲜方面严厉谴责的“5027-04”计划再次添加了新内容。据“全球安全网”报道,这个最新版作战计划的新意在于强调运用尖端军事装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除了上面提到的精确打击武器外,美军还准备在朝鲜半岛部署3套或5套“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以对付朝鲜的导弹。该网站在介绍“5027-04”计划时还含糊地提到,驻韩美军已借鉴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将对朝鲜实施空中打击的战略作了调整。

  为战争爆发加紧准备

  其实,在去年7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曾经披露了五角大楼参谋人员制定的另一份朝鲜半岛作战计划,代号为“5030”。在这个计划中,美国军方设想出动大批RC-135型侦察机,不断侵入朝鲜领空进行“逼迫式”侦察,迫使朝方出动战斗机拦截,从而消耗朝鲜空军本来就短缺的燃料;另外,五角大楼还考虑采取某种行动,迫使朝鲜武装力量转入地下掩体,大量消耗粮食、水和其它资源。据悉,美政府内部有不少人认为“5030”计划比“5027”计划更具有挑衅性,风险也更大,所以该计划目前仍处于审查阶段。

  相比之下,“5027”系列作战方案显然更具有可操作性。因此,美军近几年在朝鲜半岛采取的战略部署和动作基本上都是在围绕该计划进行。从去年起,美国开始投入110亿美元巨资,用于更新驻韩美军的武器装备。截止目前,包括最新型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等已完成在韩国的部署,而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刚刚投入使用的一些尖端武器也将陆续装备驻韩美军。据报道,为应对所谓的“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美国海军还将于今年9月在朝鲜东海(即日本海)海域部署“宙斯盾”驱逐舰,并可望在2006年春天建成美日海上导弹防御系统。

  在不断更新武器装备的同时,驻韩美军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兵力调整。从2002年开始,美韩双方就着手把驻韩美军从距离“三八线”仅几十公里的龙山基地迁至韩国中部地区。不少军事专家都认为,这么做是为了使驻扎在龙山基地的驻韩美军陆军主力——第二步兵师躲开朝鲜的大炮射程,以便为美军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时争取主动。

  美韩密集举行联合军演

  舆论注意到,朝鲜方面此次强烈抨击“5027-04”计划,适值美韩即将举行年度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乙支焦点透镜”演习前夕。按照惯例,这个演习将分成以下4个阶段进行:一是准备期,即在朝鲜半岛出现爆发战争的征兆时,五角大楼就从美国本土向韩国增兵;二是阻击阶段,即美韩两国部队在“三八线”一带打击朝鲜人民军;三是反攻阶段,即消灭朝军主力,同时在朝鲜沿海登陆;最后则是“统一”阶段,即孤立并包围平壤,颠覆朝鲜政府。

  据韩国军方透露,今年的“乙支焦点透镜”演习将于8月23日开始,除了以电脑模拟各种战争状况的“机上谈兵”外,13000多名美军和5万多韩国军队还将扮成敌对双方,进行实兵演练。除了“乙支焦点透镜”,美韩军方还以“阻止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加强联合作战准备”为由,每年都举行另外7项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

  对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日前指出,按照“5027-04”作战计划,美韩军队正在密集地举行各项联合攻防军事演习,美国还帮助韩国将独立于海陆空三军的海军陆战队及特种部队进行合并,这些行动都暗含着企图发动战争的阴谋。(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