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上海市中心优质房源稀缺 购房要排队五天五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7:39
 

 

  今天上午9时,中远两湾城四期“璀璨天成”的30号楼正式开盘。而早在8月6日,中潭路41号售楼处门外长达150米的长廊上就已排起了长队,一共只有177套房子的楼盘,截至昨天下午2时便已排到了111号。“号码+姓名”,几乎每个排队购房者自带的椅子上都贴着这样的小纸条。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购房者们早已自发组织起排队次序,长廊中的柱子上贴着一张“排队公约”,从001号一直到111号,每10个人一个组长,还有总秘书长、监理、证明人、抄录人以及他们的手机号码。“公约”内容包括:遵守公布名单顺序号码;每个号码都应保持随时有人日夜值守;变更号码由组长跟九位组员集体签字方才生效;所有排号公布并抄送中远售楼处存档。

  “明天就要开盘了,无论如何也要再坚持一夜,买到自己想要的房子”。排在最前面的李大爷已是满头白发,他告诉记者,自己从8月6日中午就开始到售楼处排队,一把躺椅、一把蒲扇,一天24小时等在此处,儿子有时会过来接班。“没办法,求房心切,从7月底开始我就每天过来看一次,8月6日那天是周五,我想双休日快到了,肯定会有人过来排队,就先过来排着了”。李大爷的儿子就住在中远两湾城的一期,他希望把房子买在离儿子近些的地方,能互相照顾。

  据悉,中远两湾城四期30号楼共177套房子,基本都是大房型,有120、160、170平方米三种,均价约在1万元左右,2005年底交房。“在优质房源比较稀缺的市中心区域,可供选择的合适房源实在不多。”专门请假过来排队的叶小姐买新房是用来结婚的,综合考虑交通、价格、小区环境等因素后便盯紧了这里的房子,“这边小区环境比较好,而且离双方父母也都比较近,1万元左右的价格还能够接受”。在叶小姐看来,为买到自己比较满意的房子而等上五天五夜也是值得的。

  “作为开发商,我们并不愿意购房者在外面几天几夜地等,但是他们怕开盘当天再来排队买不到想要的房子,所以一定要提前好几天就来排队,我们也没办法。”中远售楼处的销售经理周琦告诉记者,现在市中心区域比较好的楼盘基本上都是这样,离开盘日期还有好几天,售楼处门口就开始排起长队,开盘前一夜连夜排队的现象更是常见。“他们排队的次序号会复印一份给我们,正式开盘以后给排队者发预约号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个次序作为参考”。

  业内人士分析说,“中远两湾城”所处地段虽然不能算是典型的市中心区域,但由于紧邻苏州河、梦清园等景观,绿化等方面的小区环境也相对较好,同时目前所定1万元左右的均价又比较符合一般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因此吸引到这么多人连夜等候新房开盘,也不足为奇。但是,同时有100多人一直在售楼处等上几天几夜的情况确实比较夸张,其中也并不排除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或者抬高房价,自己去请一部分人加入到排队大军之中。

  据悉,目前在上海市中心区域,由于优质房源比较稀缺,位于较好地段的新房单价一般都在15000元以上。昨天晚上7时,“网上房地产”公布的内环以内商品房的已售均价为11546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不仅是新房,上海市中心区域的二手房也成为购房者的抢手货。相关调查数据显示,静安、黄浦、卢湾等市中心区域成为近期二手房市场中的热点区域。市中心区域环境幽雅、交通便利的次新房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其中,黄金地段南京东路附近的次新住宅单价达到15000元;位于南外滩世博板块的蓬莱地区,地铁M8线的建造使次新房价格上扬幅度略高,均价在11000~13000元/平方米之间。与次新房相比,整个中心区域内的售后公房价格也居高不下,内环线以内售后公房的平均价格也达到了8000元/平方米以上。特别是一些市中心区域成熟地段的小户型二手房,几近“断货”,形成“一房难求”的局面。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博士认为,和郊区相比,上海市中心区域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土地等各方面资源都比较稀缺,市中心区域的优质房源必然会供不应求。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