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环球之旅巡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4 10:03
 

 

  北方网消息:2004年8月13日,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一踏进爱沙尼亚的国门,塔林国际机场大厅便响起震耳的“中国式”欢呼“耶!”天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环球之旅迎来了第五十个国家。这一新的纪录将永远铭记在中国少儿文化艺术交流的史册上。这是天津少儿献给家乡的又一个单项冠军!

  新世纪伊始,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就制定了一个“环球之旅”百国千场的访演计划。五年来,华夏未来的孩子们行程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足迹踏遍五洲四海,所到之处掀起一阵阵强劲的“华夏之风”,被世界各国朋友誉为“和平友谊的天使”。

  16国首脑爱抚小天使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无论走到哪里,都立刻引起所在国政府及主流社会的关注,因为他们从孩子身上可以看到最真切的当代中国、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未来。因为孩子是消除误解、偏见最有说服力的见证,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最零距离的窗口。孩子们在总统府、总理府、共和宫、乡间别墅,与主流社会的风云人物亲切交谈,与雍容华贵的总统夫人、各界女士欢歌笑语。华夏未来的孩子们以落落大方的举止、恭谦有礼的言谈和天真可爱的表演赢得了那些名门望族“大人物”对中国的尊重与热情,这就是少儿艺术交流所特有的魅力与影响。难得有四十多个国家中国使馆的大使和总领事,亲自出面盛情款待。

  30万“老外”认识了天津

  五年来,在异国他乡的300多个城镇、乡村都曾响起过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乐曲。30余万不同肤色的观众听到了“天津”这个好听又生疏的单词,他们知道了天津是一个有一千万人口的国际港口大都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天津每年有近4万名儿童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接受各种艺术素质训练。几年来,很多国际友人是因为认识孩子们,才来到天津。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国际少儿艺术节竟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小朋友欢聚天津,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交流盛事之一。孩子们今天的小脚印,就是明天历史进程的足迹。他们曾到过艾滋病儿童学校奉献爱心,他们曾到过20多个SOS村、孤儿院送去亲情,他们曾到过很多偏远贫困的非洲角落专程探望。天津的孩子们的到来,胜过那些空口的承诺和宣言,当地居民激动地说“只有中国人才来到这里!”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环球之旅,也让旅居五十个国家的华人华侨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五年来,很多孩子的春节是在国外度过的。他们带着祖国亲人真挚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带着浓浓的乡音和深深的乡情,与华侨华人共度春节,让海外华人华侨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每场演出结束后,都有很多华人华侨流下感动的热泪,他们激动地表示“多少年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少儿节目,孩子们太让人骄傲了”、“春节与天津的小朋友在一起真是太有意义了”、“看到孩子们矫健的身影,为祖国的欣欣向荣而自豪”。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有1000名平均年龄10岁的小演员参加了环球之旅。他们用舞蹈、二胡、古筝、笛子、唢呐、木琴、口琴、独唱、合唱组成了270个节目在世界各地大剧院、文化宫、广场、教堂、公园、夏令营传播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品,同时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在爱沙尼亚访演的艺术团孩子们,不久将走进第51个国家———拉脱维亚。让我们祝贺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在今后的征程上旗开得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天津学生新年音乐会暨华夏未来新年音乐会举行   03-12-2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