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上海电网受龙卷风袭击导致较大范围停电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7 07:34
 

 

8月16日傍晚,上海市中心静安区江宁路居民点着蜡烛,在街头乘凉

  8月16日下午,上海市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龙卷风袭击,引发黄渡变电站5条22万伏线路50多处故障,并造成短路跳闸。为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市电力公司不得不紧急拉电25万千瓦。事故共造成长宁、静安、普陀、嘉定、卢湾、闸北、黄浦等7个区的电力用户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静安、普陀发生较大范围停电。经电力部门组织全力抢修,当晚8时,供电已全部恢复。

  昨天14时50分,嘉定区黄渡镇出现龙卷风。据目击者姚先生回忆,当时他看见在盐铁河和马桥港的四岔口,大风下的河面突然泛起漩涡,几分钟后好像整条河水都被卷了起来,起先有两三十米高,后来越来越高并向北移动,突然又往西,最后突然往南,兜了个圈就消失了。而这股龙卷风刮起之后,房顶上的瓦片、厂房上的彩钢板都像纸片一样被卷到四五十米的高空。就是这些被狂风刮起的瓦片、彩钢板,挂上高压电线最终引起线路故障。

  为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电力部门不得已启动紧急负荷转移预案,对部分地区实施紧急拉电措施,以确保电网安全。

  17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此时,市电力公司的200多名职工已经在这里全力抢修了2个多小时。

  电力职工系着保险带爬上这些30米高的铁塔。由于挂在电线上的彩钢板分散在各条高压线上,因此工作人员们只好系着安全带,脚踩在离地几十米的高压线上侧身行走,一手扶着高压线保持平衡,另一手把彩钢板卸下来。

  这个地区受到影响的高压线属于渡郊线的一段,线路上共出现了50多处故障。在这个地区共有9个铁塔支撑着这几条高压线路,每个铁塔间的距离有200多米。据一旁抢修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停电主要是因为被风吹到空中且挂在电线上的杂物造成的,所以只要把这些残留在电线上的杂物清除掉,基本上就可以解决问题。到20时,电线上的残物基本清理完毕。

8月16日傍晚,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一书店点着蜡烛卖书报。

  商业区:处惊不变

  昨天,黄浦、静安、普陀等部分地区出现停电,给商业区带来一定影响,但商家和正在购物、消费的市民处变不惊。

  昨16时30分,家乐福武宁店突然一片漆黑。卖场里的广播立即响起:"请顾客们不要惊慌,注意保护好自身财物。"在近15分钟时间里,两三万名顾客没有一人乘机逃脱付款,卖场里也没有出现丝毫混乱。

  该店客服部负责人表示,停电后卖场立即启动了应急发电系统。"除了刚开始停电时,顾客发出的惊愕声外,卖场里一直都很平静。很多顾客都耐心地等候电力恢复后结账。顾客们这么自觉,让人感动。"

  18时40分,记者来到南京西路鸿翔百货,只见玻璃门上贴着:地区供电故障,暂停营业。商场保安张先生告诉记者,2小时前突然停电,整个商场瞬间一片漆黑,"我们当时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及时疏散顾客。"停电时大家都不知道原因,所以有些手足无措。见此情形,商场并没有考虑顾客是否已经买单,而是先考虑让大家尽快撤离。

  据了解,南京东路步行街和人民广场区域内的商场基本未受停电影响,只是部分商店曾有几次间歇性停电,电梯出现短时停运,但很快恢复了正常。

  交通:民警甘当信号灯  

  昨天本市部分地区突然停电,导致静安和普陀区30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不亮。交通管理部门迅即调集警力赶赴这些路口维持交通,因此未发生因信号灯不亮而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

  17时40分左右,石门二路从奉贤路至新闸路之间的红绿灯突然集体失灵。

  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刚到石门二路、北京西路路口,就看见民警正借助哨声维持秩序,提醒行人止步让行,此时,北京西路上一长排机动车在另一位民警的手势指挥下有序通行。记者发现,石门二路与新闸路、北京西路等交界的大型路口都有两三名民警指挥疏导交通。

  据悉,至20时,各路口受影响交通信号灯均已恢复正常。

8月16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静安区主要路段红绿灯因停电关闭。

  医院:停电期间未进行手术

  昨天,停电波及普陀区人民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仁济医院等,供电中断和不稳定给医院设备运行带来一定影响。但令人高兴的是,各家医院的所有病人都平安度过"停电危险期",而且,各家医院都在第一时间将停电情况通报给120,防止在这个期间送来需要急救的病人。

  昨18时,记者赶至普陀区人民医院时,轰鸣的应急发电车正在紧张工作。医院总值班童医生告诉记者,16时10分左右医院突然停电,应急发电车及时赶到,半小时后恢复供电。"由于当时没有安排手术,因此没有对病人安全造成任何威胁。"童医生说。

  18时30分,记者来到普陀区中心医院。总值班的罗医生介绍,停电后医院立即切换到了备用电源,所以整个医院都没有受到什么大的影响。

  至20时,各家医院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