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知情人士致电媒体称点名招生是高校录取潜规则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7 09:31
 

 

  昨晚,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关于某高校招生过程中收取学生现款换取录取通知书的后续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在该节目播出后给北京青年报打来电话,认为这次事件曝光的主要原因是有人打破了招生过程当中的潜规则。

  “其实只要存在点招,说白了就是点名招生,就难免不涉及钱的问题。包括艺术体育类特长生、定向生等。它们有区别但也有相似地方,就是都开了个口子,不是严格按分数录取,不够一分都不收你。有照顾,比正常分低,就有可能存在问题。”

  “通知书由个人带过去不是问题的核心,这是两个问题。有心的人会注意到:直到今天大家才知道,举报的这位先生的孩子分数是不够的。如果顺着继续捋下去,为什么在广西增录的时候就恰好录到他这个分数?显然他知道这个分不够,至于他如何找高峰、找庞宏冰以及庞如何与学校接触,有两种可能:一是学校同意,二是庞骗取学校同意。即使是够补录了,从752分到758分6分之间绝对不止两个人,你想想,高考当中一分就能卡多少人?那些不知道补录信息的学生呢?比如这个分数段之间某个考了756分的孩子,不知道这个消息,他肯定是要找下一个志愿,怎么可能等到最后增录?除非有绝对把握!你只有找到人了,学校同意录你,收10万元钱,你也同意交10万。知道够分数了还向他要钱,这可能吗?正常情况下,即使他自己拿钱找到学校,学校都不会要。这位家长显然是知道规则的,但最后不按规则出牌。”

  “以前不存在钱的问题就托人,比如录取100个人,提档110个或120个,托人后见到你档案了就留下了。你可能排第120名,那就只好把前面的挤下来。”

  “这么做能创多少收?我感觉不是个小数目。如果考虑到这次这种情况,个人、学校都不会去做,代价太大了!这次被揭露、举报的后果是不曾预料的,这是一个极端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向教育主管部门投诉,或者捅给纪委,查下来不就是退钱吗?捅到媒体就放大了。”

  “我不是指责举报人,既然出了这个事情,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利用这个契机,彻底杜绝这种不公平的行为?为什么有些人就可以上好的学校?”

  在此之前,这位知情人士曾两次与北京青年报联系,表示这么做是出于对报社的信任,希望大家不要把目光仅仅聚焦在这件具体的事情上,而应该看到更深层次的东西。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