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北京奥组委雅典取真经 续写新版西天取经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7 11:10
 

 

  北京奥组委通过多种形式在雅典取"真经"

  中国古代文学名著《西游记》记载了唐朝高僧玄奘带领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前往西天,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故事,至今仍为人们所传诵。为了办好2008年北京奧运会,在今天的雅典也有这样一群来自中国的"取经人"。

  8月11曰,雅典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来了一群特殊的中国客人,他们对这里几乎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从新闻中心的运作模式、安保方案,到里面的通讯装备设置、记者用餐、停车场的安排、交通车辆的调度、赞助商展厅的配备,甚至对里面地毯色调、电梯扶手的图案与本届奧运会的主色调的关系等细节都逐一进行认真了解。

  这群特殊的中国客人就是由北京奧组委主席刘淇率领的雅典考察团。他们在雅典参加国际奥委会有关会议期间,挤出时间对雅典奥运会组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学习。除了到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了解情况外,刘淇一行还对雅典奧运场馆和奥运村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在雅典停留的几天时间内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北京奧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除了这种专项考察外,北京奧组委还精心选派了39个人,在3个月的时间内直接介入雅典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学习雅典奧组委在办会方面的一些工作方式和成功经验。临近奧运会开幕之际,北京奧组委还陆续地进行不同领域的专题考察,前后将有100多人来进行对口考察。国内安保、交通运行等有关部门以及一些赞助商,也将来此考察。总共约500多人次专门赶到雅典"取经"。

  蒋效愚介绍说,"取经"人员事先都拟好了考察的专题,有详细的考察提纲,并且事先都与雅典奧组委、国际奧委会、各专项体育联合会等进行了联系,以保证考察顺利进行,利用有限的时间争取最大的收获。

  北京奧组委精心选派的由39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实习人员,5月11曰就已抵达雅典,在雅典奧组委的各个部门亲自参加奧运会的组织和运行工作,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其中35人已从雅典奧组委的组织机构深入到14个场馆、奧运村和主新闻中心工作,4名实习人员在雅典奧组委总部工作。

  在雅典奧组委实习期间,这些实习人员利用各种机会尽可能全面了解各种信息和资料。利用喝咖啡、用餐等机会,广交朋友,以自己的真挚和热情与雅典同行建立了比较密切的联系,融人到各自的工作团队中。希腊人民对中国充满着友好情谊,他们也尽可能为这些来自中国的'取经者"们提供尽量多的资料和经验,并结合他们的实践经验提出建议,希望北京奥运会也能办得非常出色。

  53岁的常伟是国家体育总局马术部主任,这位马术专家的雅典之行让他大开眼界。3个月的时间,他在雅典方面的配合下,从奥运会马术项目到场馆建设、检疫、竞赛组织等进行全面了解。早六晚九节奏紧张的三个月,常伟说那是黄金般的学习时段,不仅增加了赛事的具体操作经验,还学会了同国际马术联合会交流沟通的方式。这些都对北京奧运会组织马术比赛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在雅典奥组委主新闻中心3个月的实习,对来自北京奧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冯启华来说,也收获颇丰。27岁的小冯说,这次实习,对奧运会组织工作中相当重要的媒体运行模式,有了强烈的感性认识,对这项工作有了方向感,对具体操作步骤有了深入了解。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谈考察雅典奥运的五点体会

  北京奧组委主席刘淇在雅典考察第28届奥运会的组织经验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说,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从希腊雅典.筹办奧运会上得到了很多收获。

  刘淇说,雅典和北京都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来了三、四天时间,考察了一些奥运场馆和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还有奥运村。这次来的任务是学习雅典举办奥运会的经验,通过几天的考察和学习,主要有五点体会。

  一是希腊人民和政府克服困难,及时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国际奧委会的赞扬。他们团结奋战,克服了困难,把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为'百年奥运回故乡"创造了条件,令人印象深刻。

  二是充分感受到奥运会这一国际盛大体育赛事,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推动力。奧运会是一次机遇,

  希腊和雅典人民借办奥运会,办了一些过去长期想办而办不了的事。如修建了跨海大桥、城市铁路、新机场和一些场馆等基础设施,改造了落后地区,雅典的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把城市现代化向前推进了一步,为整个国家赢得了荣誉。

  三是希腊这样的历史文明古国举办奥运会,人文内涵非常丰富。他们把6000年的历史遗产加以保护和展示,并与奥运接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我们应该充分挖掘和实践北京"人文奧运"这一理念,将中国5000年悠久灿烂的文化传统展示出来,扩大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四是雅典奧运会的组织工作有很多成功做法值得借鉴。如安保方面下的功夫很大,保卫工作到目前为止做得不错。曾经担心的交通拥堵,也通过开辟奧林匹克专用车道得到缓解,基本畅通。在利用原有资源上也做得很好,如将旧机场改建成篮球馆和击剑馆等。

  五是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非常关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通过奧运会两国之间的交流会得到促进和加强,雅典奥运会是北京学习的好机会。北京将会以热情友好的态度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稿源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