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台民众游行反高额军购 “军事台独”危险加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7 14:02
 

 

  8月16日,美国宣布2005年度售台4艘“神盾舰”。对于正在恶性发展的美台军火交易,日前台湾一些人士组成“非战家园行动联盟”,宣布发起“非战家园运动”,“反对6108亿军购”和要求“两岸签署50年和平协定”。其他反对军购的团体也表示,要在年底“立委”选举前举行更大规模的反军购抗争。从中可以看出,“要和平”是台湾同胞的愿望,台湾当局进行的“台独式军购”,已经遭到社会主流民意的抵制和反对。

  台岛已成“火药库”

  陈水扁当局吵着嚷着要买武器,社会各界反对超量军购更是风起云涌。现在的问题是,台湾现有多少武器?

  自1979的“美台断交”到2000年底,台湾共向美国采购了304亿美元的武器,完成“二代武器”替换和进入战备值勤。同时,台湾军工部门也在研制武器,依靠美国和西方技术或合作制造了包括IDF战斗机、战术导弹、48H轻型坦克、“光华级”舰艇在内的武器。2001年至今,台湾军方与美国方面谈妥的三批军火交易,6月2日,台“行政院”通过总额高达6108亿元的“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及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其中还不包括准备购买的4艘“神盾舰”的1300多亿台币。完成“二代建军”后的台湾,就其面积计算,已经成为地球上大型武器部署最密集的地区。

  就军机来说,装备有F-16型、“幻影2000”和IDF型战机340架,E2-T预警飞机4架,PC-3反潜机12架,S-2T、SH-2F、S-70C型反潜机75架,AH-1W、OH-58D、CD-47SD、TH-67型直升机150架,加上原有的F-5E和F104G战斗机547架,AT3型喷气式教练机50架,C123、C130、C54和波音运输机132架中的许多飞机依然还未退役,每万平方公里拥有363架各类军用飞机。就军用机场和备用机场来说,每万平方公里拥有9.7个机场。

  就陆地作战来说,装备有M60A3、M48H、M41型坦克1545辆,每万平方公里拥有429辆;装备有M101105cm、M59155cm、M115200cm型榴弹炮950门,M114155cm型加农炮90门,M180105cm、M190A155cm、M110200cm型自行火炮625门,每万平方公里拥有462门;装备M113、V150型装甲车1450辆,每万平方公里拥有402辆。就军人数量看,每万平方公里拥有10.6万人。

  就战术短程导弹来说,装备的空空导弹有AIM-120C型、“米卡”、“魔术”、“小牛”、“麻雀(AIM-7F Sparrow)”和“响尾蛇”等;舰舰、舰空、空舰导弹有“鱼叉”反舰导弹、SM-1“标准”舰空导弹、MK-46型鱼雷等;地空导弹有“爱国者3型”388枚、“爱国者2型”100枚、改良“海榭树”、DMS野战防空、“毒刺型”,“力士型”、“鹰式”等;,反坦克导弹有“陶式2A型”、AGM-114KS空地“地狱火2型”等,此外再加上一批台湾依靠西方技术研制和组装的“空空天剑、地空天弓、舰舰雄风和地空雄风型”导弹,每万平方公里拥有超过3000枚。

  就海面作战来说,装备有潜艇美国“古比级”2艘、荷兰“剑龙级”2艘、准备增加8艘,护卫舰有“佩里级”8艘、“诺克斯级”9艘、“拉法叶级”6艘,登陆舰“新港级”2艘、扫雷舰8艘,加上准备购买的4艘“纪德舰”、4艘“神盾舰”和原有的23艘驱逐舰、9艘巡防舰、53艘导弹快艇,每万平方公里拥有37艘军舰。海军基地分布较为合理,但是基地内部部署过多过密,如在高雄左营军港,驻有驱逐舰队、登陆舰队、扫布雷舰队、勤务舰队、潜艇舰队和快艇大队,军舰和舰队相互间的干扰过大。

  从中可以看出,台湾大型军事武器部署数量,远远超过许多重要地区、包括热点地区数倍、甚至数十倍。面积只有3.6万平方公里的台湾岛,成为“当代武器博览会”,成为“现代化的火药库”。

  “军事台独”的危险性越来越大

  陈水扁当局购买美国武器不仅是单纯的商业来往,美国是要通过扶持“台独”势力,阻挠中国统一,以遏制中国的发展,所以违反中美三个公报精神,不断提升对台军售的质量和数量。同时利用“台独”当局,把台湾当成美国在远东地区的前哨阵地,所以向台湾提供远远超出台湾防卫需要的长程雷达、先进战机、“神盾舰”和潜艇。此外,利用美台军火交易赚取高额利润,所以一架售价1亿美元左右的P3-C反潜机可以开价3亿美元,一艘售价3亿美元左右的常规潜艇可以开价15亿美元,一艘退役多年的“纪德舰”启封费就是800万美元。

  对于政治上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工具、军事上充当美国在亚洲的“看门人”、经济上充当美国军火商的支助者一事,陈水扁当局当然也有所求,政治上意识到加大落实“台独时间表”、制订“台独新宪法”的力度,也就是在挑起战争,当然需要获得美国的支持,通过按照美国的推销单和价格表购买美国武器以拉紧与美国的“实质关系”,提升双方要员来往的层级,促进双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军事上强化双方军事同盟关系,利用购买武器拉美国下水,把美国军人绑在“台独”的战车上;经济上损失纳税人的钱,向美国付出“台独保护费”,符合“台独”的利益。

  对此,台湾舆论深刻指出,陈水扁声称“备战才能避战,备战才能止战”,实际上“目前执政党出以种种有意、无意的动作,动辄去刺激中共,俾挑起两岸的紧张关系,构成统独对抗,战争一触即发。万一遇到这种情事爆发,实在是阿扁不仁,这是人人所最不忍见到的事”,显然陈水扁是在挑衅,是在玩火。正是因为看到了“台独”势力与国际反华势力相勾结、导致台海战争的可能性在增加的威胁,所以才有了专门反对高额军购的团体,才有了“反对军购”、实现“非战家园”的和平运动。

  高额军购“债留子孙”

  陈水扁当局购买如此多的武器,并不能保护“台独”的安全,在连续3年“汉光演习”的“电脑兵棋推演”中,每次都是台军败北,特别是在今年的“电脑军事演习”中,台军在抵抗130个小时后迅速崩溃。再说,武器部署过密严重限制其战斗力的发挥,如台湾空域过小,战机一起飞就到外海,如此密集的军用机场便于“集中打击”不说,根本无法同时起降战机,否则无法为起飞的军机提供起码的安全空域;如高雄军港如此众多的舰队和舰只,战时状态下无法保证及时、有效、安全指挥军舰行动,更难躲过“集中打击”。“二代武器”在“军事台独”中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但要以牺牲民生作为代价。

  台湾舆论算过两笔帐。第一笔帐是准备购买武器的6108亿巨款(此数还不包括购买4艘“神盾舰”的1300多亿),可以让因为缺钱而拖延10年无法实施的“12年义务教育”进行10次,可以支付“环境保育预算”60年,可以支付“社区大学运动”费用6000年,可以支付“社区总体营造经费”3000年,可以为3岁以下儿童提供医疗补助200年,可以为100万名弱势者提供100年的健保费,可以为社会低收入户子女提供就学支助700年。上述数字反映出6108亿对社会经济运行的重要性,同样也说明军购对民众生活的冲击程度。

  第二笔帐是购买“二代武器”用了17800多亿新台币,人均支出77500元;年度军费开支名为2500亿,实际超过3000亿元,人均支出13000元;5年来每年发行债务为2500亿元,净增债务12000多亿元,人均负担52000多元;累计债务超过40000亿元,相当于3年的财政总支出,人均负担17.4万元。显然,购买武器只能让“赤字预算”更加严重,如果放弃“6108(加1300多亿)亿军购案”可以在今后几年内有效减低赤字和债务。因此,社会舆论指出“高额军购”是“债留子孙”、“违法乱政”。难怪“非战家园运动”和反军购团体喊出了“不要挑衅要和平,不要军购要民生”的口号。

  美台军火交易越做越大,一方面是在纵容“台独”铤而走险,一方面是对民生的最大伤害。不过生活在“武器博览会、现代火药库”之上的台湾民众,当然会有自己的选择,当然关心自己的安危,“反对高额军购”的呼声之所以越来越强烈,也就可以理解了。

稿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