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沈阳万象集团非法集资9亿 涉案资产近期拍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07:55
 

 

  8月17日,沈阳市新城子区居民何丽(化名)心情不错。因为她可以到新城子区信访办领回万象非法集资退回的集资款了。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沈阳市一直在返还集资款。

  在新城子区信访办,何丽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当初集资证明原件。不到5分钟,一个4000元的银行存折就交到了她的手上。何丽一边履行着退款手续一边告诉记者:“我当初投了4万元,本来以为全都没了,后来有一次还了我8000多,现在又还了点,政府真替我们想办法。”

  信访办副主任徐玉芹则告诉记者:“新城子区共有357人参加了万象非法集资。此次退款是第一批,退款金额有70余万元,退款人数有112人,两天来已经有80余人领走了退款。这次退款按照投资款的32%的比例发放的。随着工作的进行,以后还会有退款。”

  徐玉芹还讲了退款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我们在联系集资者时一定要找到本人,因为有些人是用自己‘私房钱’交的集资,家人都不知道,如果不谨慎的话容易引起家庭矛盾。”

  内幕万象幕后老板已外逃

  轰动一时的万象集团曾经在沈阳构筑了一个回报率高达35%的“灵芝帝国”幻象。

  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人一直在猜测,万象到底集了多少钱?昨日万象非法集资资产变现工作组告诉记者:“9个亿!”

  早在2003年12月12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就查封了万象生物养殖公司,并冻结了万象公司非法集资款。但截至今年8月份,账面上追查到的款项只有总集资款的一半还不到。

  更让人吃惊的是,通过调查发现,编织万象帝国幻影的,既不是万象企业董事局主席刁友军,也非神秘的法人代表张立秋。万象生物养殖公司的实际幕后操作人,是孟军以及其子孟迪。记者从办案组了解到,此二人去年风闻银监会认定万象“非法集资”后就已经逃到美国,目前下落不明。其他涉案人员则被控制在沈河看守所。

  记者还了解到,沈阳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专门成立的“1212专案组”目前正在加紧追查,而万象非法集资变现工作组也在紧张工作。

  拍卖所得资金用于返款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得一个重要信息:在本月22日,万象涉案资产即将拍卖,拍卖由辽宁华信拍卖有限公司全权负责。

  据该公司刘洪山总经理介绍,此次拍卖涉及万象的房地产、动物药业生产线、陈相彩钢灵芝大棚等资产,还包括价值550万元的位于内蒙古的12万亩土地,以及北京价值80万元滦源宾馆。目前还有部分房产和资产因“归属不明”,以及涉及银行转贷及按揭等没有移交给华信资产拍卖行。

  刘洪山总经理还透露,万象的资产拍卖此前已经进行过,但由于委托方希望定价高一些多为集资者变现一些钱而导致了流拍。现在重新调整了价格,拍卖会将于8月22日9时30分在金城宾馆进行,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返还万象集资款。

  相关链接

  万象非法集资案件

  2002年3月万象生物养殖公司以“为集资者代理养殖灵芝”名义,与投资人签订“委托栽培协议书”。协议中称:投资者只需每年交付公司25元代培费,而后公司在10个月内通过银行划卡方式返回本金,并在接下来的4个月内付给投资者35%的高额利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辽沈地区上万名集资者受骗。

  2003年12月,万象的非法集资为银监会察觉,沈阳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随即对该公司资产和资金进行了冻结。

  2003年12月18日,沈阳市公安局向万名投资者宣布万象公司属于非法集资行为。

  2004年3月沈阳华信拍卖有限公司开始接收部分涉案资产。

稿源 华商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