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湖南卫生厅官员回应卡介苗引发肺结核恐慌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07:55
 

 

  昨日,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种卡介苗不会引发结核病,目前检查了近千名学生,只发现一例结核病人,比湖南省结核发病率的平均水平还要低,老百姓完全可以消除顾虑。

    8月16日,本报报道了湖南省隆回县高坪学生种卡介苗引发肺结核恐慌的事件湖南两千名学生接种疫苗后陷入肺结核恐慌(图)后,引起了湖南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简学武处长当日即带领省结核病防治所两名专家赶到隆回调查情况。简学武说,经调查了解,这次恐慌事件是老百姓不明真相,不懂计划免疫的基本常识造成的。

  国家卫生部已于1997年取消卡介苗复种制度,为何6年后高坪的许多学生还在复种,针对记者的这一问题,简学武解释说,一方面政策传到农村需要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则反映了隆回县防疫部门的确没有很好地贯彻国家计划免疫政策。

  对老百姓质疑的卫生防疫部门每打一针收费7元的现象,简学武说,去年湖南省已在这方面展开全面整治,目前隆回县种卡介苗的收费已低于规定的5元。

  隆回成立领导小组专门处理恐慌事件

  昨日记者从隆回县人民政府获悉,隆回县委、县政府已经成立了“高坪卡介苗恐慌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调查处理此事,并从县城抽调了60名高坪籍干部回乡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以确保社会稳定。

    据隆回县主管卫生工作的陈副县长透露,去年11月她在长沙开会时,就有群众给她打电话,反映高坪有270人打卡介苗引发结核病,她当即要求卫生局去调查这件事。为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去年12月,县里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去高坪对519名学生进行体检,结果发现只有一名疑是结核病人。结果公布后,恐慌也就慢慢平息。

    陈副县长说,这次再次出现恐慌,主要是有少数人因个人目的没有达到,在群众中散布“患结核者只能活30年”的谣言,有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又开始担心,恐慌。8月11日,有200多名群众还带着孩子到县里上访。

    陈副县长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稳定老百姓的情绪,让他们相信政府,相信专家。他们目前已对进行卡介苗种植的医务人员进行调查,如果的确存在问题,他们将坚决进行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她还表示,如果的确有孩子因打卡介苗引发疾病,经权威机构认证后,政府将对发病孩子一管到底。

  种卡介苗不会引发结核

  昨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杨华林、主任医师杨坤云和邵阳市有关专家在隆回县城针对高坪卡介苗事件举行了专家咨询会,为来自高坪的150余名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解答了各种疑问。

    专家们说,卡介苗是一种减毒疫苗,疫苗的毒素已不会引发结核病。他们希望老百姓相信科学,不要再产生恐惧心理。

  对于老百姓担心的种植卡介苗部位不对,是否会引发疾病的问题,专家们称,卡介苗种在身上的任何部位都可以,种在上臂三角肌上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功能和美观,而且吸收较快。结核疫苗种的深浅也不会导致结核,只会出现局部反应,如脓疡,疤痕增大等。有些人可能因个体差异出现脓疡溃破,但也不会导致结核病。

稿源 新快报 编辑 梁宏峰
台湾官方证实嘉义一学校有13名师生染肺结核   03-12-30
台湾一医院发生肺结核院内传染事件 7人确诊   03-12-09
治肺结核又患尿毒症 医院违规治死花季少年?   03-07-22
近12年来俄罗斯肺结核患病率和死亡率增长一倍   03-06-03
世卫组织警告:肺结核防治工作不容懈怠   03-05-20
美报谈非典:死亡率仅4% 远逊肺结核、埃博拉   03-04-23
卫生部:我国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免费诊断治疗   03-03-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