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组图】石家庄一男子劫持两儿童 警方将其击毙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09:10
 

 

警察开枪击伤绑匪瞬间

  8月17日18时左右,省会和平西路506号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5楼的英语教室内,发生一起持刀劫持儿童的暴力案件,在石家庄市领导和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处置,警方果断开枪将歹徒当场击落,成功解救两名被劫持儿童。同时将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送到医院救治。

  当日18时15分左右,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省会和平西路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被劫人质系两名儿童,歹徒身上带有刀具。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遣110交巡警、新华分局民警、刑警四中队、石家庄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消防特勤大队迅速出击赶往现场实施解救。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坐在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楼英语教室临街窗口上,该男子用书包带及塑料袋绑住旁边一男孩双腿,并控制着屋内一名女孩。该男子手持一把菜刀,被劫持的两名儿童放声大哭。

  经过两个小时的谈判,民警发现歹徒情绪极为波动,随时有发生不测的可能。为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部迅速制定了解救人质方案。20时07分,现场指挥部果断指令狙击手将歹徒击成重伤,歹徒从5楼窗口跌下,民警成功解救两名被劫持儿童。

  据悉,歹徒自称叫张开林,1968年出生,贵州省威宁县人。当日18时许,该男子窜至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楼,先到电子琴教室,向老师索要300元钱。遭到老师拒绝后,该男子又跑到其他教室,在试图用铁器敲开房门未果的情况下,该男子走到一旁的英语教室,见屋内仅有两名儿童,其迅速进屋并把门锁上。经了解,被劫持的两名儿童系该中心剑桥英语班的学生,一名为9岁男孩,另一名是11岁女孩。目前,两名儿童受到极度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

  惊心动魄120分--劫持儿童事件全景实录

  18:10

  男孩被劫站上5楼窗台

歹徒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当晚,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正像往常一样值勤,突然,活动中心5楼临街窗口处的一名男子引起他的注意,当时该男子和一名男孩面向外站在5楼窗口处,男孩站在窗台上,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景,这名交警急忙拨打电话报警,同时召集人将附近的一架蹦蹦床摆在窗口下,以防发生不测,并随时观望楼上的动静。

  此时,活动中心的老师也拨打110报警,称有一名外地男子劫持了该中心英语班两名儿童。

  18:15

  警方陆续赶至现场

  接警后,巡警大队及新华分局干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来到这间英语教室门外,隔窗稳住歹徒情绪。随后,石家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也赶到现场,迅速将蹦蹦床撤离,并支起充气救生垫。

  据了解,教室中有两名孩子被劫持,一男一女,歹徒已在屋内将门反锁,并且手中持有凶器,孩子处境十分危险。

  19:00

  现场围观数千人

  此时,和平西路事发路段已经封锁。警戒线外,数千名围观群众站满了整条街道,数十名民警正在紧张地维持现场秩序。

  在该活动中心5楼,一名男子正斜坐在窗前。此时,男孩已被拽回屋内,但却紧贴着男子站在窗边。在楼下,记者始终没能看见被劫持女孩的踪影。

  由于距离较远,记者只能隐约看到男子坐在窗边,面朝屋内双手比划着喊着什么,并不时拽着身边的男孩。而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孩子家长焦急万分,孩子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

  19:30

  警方隔窗与歹徒谈判

  此时,五楼英语教室门前,市公安局及新华分局的领导正与屋内歹徒进行着紧张的斗智。

  你是哪的人?现在想去干什么?门外,警方问道。

  贵州人,我现在要去山东找亲戚,你们给我准备2500块钱!

  2500好说,给你3000都行!你让一个孩子出来拿钱。见屋内歹徒闷不做声,警方开始了心理战术。只要你释放人质,我们保证你安全离开。然而,屋内歹徒却拒绝拿钱放人。

  19:45

  僵持仍在继续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延,孩子们的处境越来越危险,警方人员除了隔着门上的窗户与歹徒交涉,还在隔壁房间的窗口处时时关注屋内的动静。随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的防暴队员也赶至现场,加入到解救人质的队伍中。

  而此时,歹徒一面和门外的民警交涉,一面把两名孩子控制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应歹徒要求,民警们迅速准备好2500元赎金,然而,歹徒却又提出要一把手枪,并带走一个孩子的新要求,情况一度陷入僵局。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现场指挥部迅速制定了新的解救人质方案。

  20:07

  两声枪响击落歹徒

歹徒被击落

  20时05分,两个孩子已被劫持两小时,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此时,歹徒仍坐在5楼窗口,但显然已愈发不耐烦,暴躁地挥舞着手。

  而在其隔壁屋内,公安局防暴大队的特警已一切准备就绪。20时07分,趁歹徒喝水之际,一名防暴队员探出窗外,手枪直指歹徒,围观群众都屏住呼吸,为歹徒手中的两个孩子捏一把汗。叭、叭,随着两声清脆的枪响,歹徒应声从5楼窗口落下,掉到充气救生垫上,现场群众爆发出一阵掌声。

  20:15

  两名儿童顺利获救

  歹徒被击落之后,特勤人员迅速冲入房间将两个孩子抱出。

  20时15分,被劫持两小时的孩子终于回到楼下焦急等待的家长怀中,此时,孩子还被塑料袋捆着双脚。受惊吓过度的孩子在父母怀中哭个不停,随后他们被迅速送往停在路边的120车上进行检查。

  20:45

  孩子离开现场

孩子被成功解救

  经过120急救人员的初步检查,两个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极度惊吓,目前精神仍高度紧张。

  被劫持男孩的父亲告诉记者,昨天本是孩子爷爷的生日,他给老人订完蛋糕后就来接孩子,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情。万幸的是,孩子并没有受伤,只担心孩子受到强烈惊吓,今后心理上会留下阴影。20时45分,孩子及家长在民警的护送下,乘车离开现场。

  20:48

  现场遗留两把菜刀

  记者进入活动中心5楼,发现歹徒劫持人质的房间内地上扔着两把菜刀和两把带锯齿的削皮器。据该中心一位老师介绍,这两名孩子是剑桥英语班的学生,这名歹徒很可能是冒充家长混进来的。

  21时,石家庄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特警撤离现场,和平西路逐渐恢复正常通车。

  今日1:30

  歹徒正在医院抢救

  今日1时30分截稿时,记者从省医大三院获悉,歹徒张开林被击成重伤,目前正在该院紧急抢救。

稿源 燕赵都市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