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两栖侦察霸王花 魔鬼训练锻造海军女子陆战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10:32
 
 

 

  她们个个身手不凡,被称为陆地猛虎、海中蛟龙。她们不仅能熟练使用各种先进武器,而且还擅长武装泅渡、擒拿格斗、悬崖攀登等技能。如果发生战争,她们是率先冲到战线最前沿的尖刀班,特殊的任务,决定了她们必须具有特殊的素质。

  她们组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女兵队伍——海军女子陆战队。这是中国海陆空三军部队当中唯一一支担任作战任务的女兵分队,主要任务就是海陆两栖侦察。她们被称为海陆两栖霸王花。来自海军某陆战旅两栖侦察女兵队的副队长孟秋贞,日前接受了央视《新闻夜话》栏目的采访,给大家讲述了她们这一群神秘女性非同一般的故事。

  作战任务

  进行渗透侦察,为主力部队前进排除障碍

  记者:如果发生战争或者是局部冲突的时候,你们主要担负什么样的作战任务呢?

  孟秋贞:进行渗透侦察,然后为部队排除障碍,获取一些情报,以便于主力部队通过。例如,我们去前方侦察情况,然后碰到一些地雷,出现一些其他的敌情,那我们就要去排雷,去把所有的障碍扫清,然后大部队通过。它没有一个正规的模式或者是地域,指定我们去做什么。所以说,特种兵就是要具备一种很强的活动能力,形成战役侦察力量,应变能力一定要强。

  我们是一个应急作战部队,我们如果执行任务的话,人员不经过任何集训,物资不经过任何补充,就可以投入战斗。

  身怀绝技

  会使5种以上轻武器,全副武装泅渡5000米

  记者:电影中的“霸王花”个个身手不凡,拔枪射击就能命中目标,飞檐走壁也不在话下,应付突变头脑非常冷静,你们能做到吗?

  孟秋贞:这是我们一个侦察兵最基本的,这些东西在我们执行任务过程中是最基本的一些技能、能力。

  我们要会5种以上轻武器的使用,熟练掌握5种轻武器,3种以上不同驾驶,还要会海上武装泅渡,就是要求全副武装泅渡5000米,队员要带4枚手榴弹、挎包、水壶等。

  每个队员都必须要有很强的独立作战能力,近距离制敌的话,格斗对打能力一定要过强。因为我们要渗透到敌人的后方或者是纵深处的话,这些技能必须要掌握。因为敌人会设置一些岗哨、警卫员,这是我们必须要扫除的障碍。

  荒岛生存

  刮石头上的青苔吃,队员一个个皮包骨头

  记者:有报道说你们进行的魔鬼训练中,有一种好像叫生存训练,给你们每个女兵发上二两大米,一两猪油,一盒火柴,一把匕首,然后就把你们空投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要在这里生存7天7夜,而且还要随时应付出现的伏击?

  孟秋贞:对,这是野外生存训练,可以锻炼你的生存能力和意志力。这是比较贴近于作战的一种训练。

  其实靠给的这些东西,只能生存一天,吃完了就地取材。如野果、虾、小鱼、小蟹,我们拿来就生吃,因为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有时候甚至就刮石头上面的青苔吃,十几个人还要分。

  最难的,应该是到最后几天。因为那个时候,人的各种能力,像判断力、观察力等都会降低,敏感性也降低很多,还要应付“敌人”。那个时候是非常危险的,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困难的。需要时刻暗示自己要十分注意,那个时候特敏感,哪怕旁边有一点点风声,我都会非常紧张地去看是不是有敌情。

  经过7天7夜的野外生存训练之后,队员基本上就是皮包骨头了,感觉一个个瘦骨嶙峋。如果让一个熟悉的人站在旁边,他肯定都认不出我们来了。不过我们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好,心里感到非常骄傲跟自豪。我们有一种重生、被重新塑造的感觉——我又活了一次,就是这种感觉。

  孤胆训练

  半夜去刑场搜寻目标,总感觉旁边有人

  记者:我听说有一种孤胆训练,主要考虑的就是因为女性天生就胆小。

  孟秋贞:对,夜间训练,这是一种心理训练。我觉得我现在的胆子就是被吓出来的。

  那次,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训练,是在野外训练,搞射击集训的时候。当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大概12点多了。我就听到有人叫我,指导员给我一张纸条,然后给了我一个仪器,告诉我:小孟,有一个情况(情报)需要你去找。然后我就带着一个兵,我俩就出去了。外面整个荒无人烟,她拿着一个手电,我俩背靠背地往前前进。到了那儿,旁边有一个刑场,这大家都知道。这时候,我心里面也有点怵。当时测量完,方向就是这个方向。我一想,这个方向怎么是刑场,就是当时她们执刑的地方,一般情况下,人第一反应是往地下去找的。我当时也是一样,我往地下去找。

  我不小心把她手中的手电碰掉了。这手电一掉不要紧,俩人就那种感觉,总是觉得旁边是很多人,因为旁边没有任何的建筑物了,什么都没有,就我们两个人存在。当时心里面那种感觉,周围就是有人。我没有其他的信仰,但是当时就是感觉发怵,周围就是有人。

  这时,(女兵)拽着我说,排长,你捡手电,拽着我。我说好,俩人就这样去捡一个手电,捡起来之后,碰到我们旁边执刑的桩子,听到上面有响声。我们两个人背对背地往四周先瞄一下有什么敌情,然后我上去之后,看了一眼,上面有一块砖。当时摸这块砖的时候,我心里就多少有点底了,那种感觉就是“我找到目标了”。

  砖底下那张纸条就是目标,也就是我们作战时候要找的情报。我说拿手电来看,纸条上面写着:回来睡吧。

  经过训练之后,陆战队的女兵的气质都差不多了,而且明显是跟军营外面同年龄的女孩子是不同的,娇气少了一些,硬朗气多了一些,自由散漫的东西少了,然后都被雷厉风行给代替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夜话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