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重庆忠县代县长闹市区驾车撞死老人后逃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11:49
 

 

幸存者周顺文仍沉浸在悲痛中

  记者昨日从忠县人大常委会获悉,8月13日,该县代理县长卢胜贵因在县城闹市区驾车肇事后逃离事故现场,被县人大中止了县人大代表资格。据悉,目前卢胜贵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从卢胜贵任代理县长到7月17日他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为止,仅43天。此前,卢在忠县担任了五年的常务副县长。

车祸就在这里发生

  逃离现场

  昨天,忠县人大常委会一负责人和该县司法界人士向记者介绍了卢胜贵驾车肇事后逃离车祸现场的经过。

  7月17日上午11点过,卢胜贵驾驶的一辆长安车在途经忠县县城香山路97号附1-2号的艺苑发廊时,突然冲上人行道,当场把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的一位老大娘和老大爷撞倒。其中,老大娘被车轮压住下半身。

  由于香山路位于忠县县城闹市区,车祸发生后,人们把现场团团围住,有的报警,有的推车。而卢胜贵则趁人们全力抢救伤者之机,以手掩面,悄悄溜走,只留下了长安车上唯一的一位乘客———杨姓女子。

  不久后,接报的110交警和120医生赶到了现场。接着,两位老人被送进了忠县人民医院抢救。第二天凌晨,老大娘不治身亡。

  在交警进行的现场调查中,杨姓女子表示道:“车是我开的,责任由我来负。”

  继续隐瞒

  据介绍,由于卢胜贵驾车冲上人行道时自己也在方向盘的挤压下受了内伤,所以当他返回家中后,感到身体非常难受。随后他前往忠县中医院就诊。在医院,卢胜贵竟对有关负责人说:“我是在视察滨江路工程时不小心摔伤的。”

  医生为卢胜贵检查后发现,他的腹腔大血管破裂,到医院时腹腔已积满数了千毫升血水。

  在结扎了血管,缝合了伤口后,卢胜贵很快脱离生命危险。7月30日,卢胜贵出院。回家休养了一周后,他又重新上班,继续“主持工作”。

  水落石出

  另一方面,尽管搭乘卢胜贵汽车的杨姓女子主动向交警交待她是车祸肇事者,但事发时在场的所有群众都指证:开车人不是女的,而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有人干脆就向警方指证说:“是卢县长开的车”。

  难道真是县长开车撞死撞伤市民后逃逸?昨天,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韩自成告诉记者,由于案情重大,所以事发第二天,市交警总队便派出骨干到忠县,并接管了案件调查取证工作。

  调查发现,肇事的长安车的方向盘上没留下一处杨姓女子的指纹,却到处都是代县长卢胜贵的指纹。

  侦办人员又对已掌握到的卢胜贵在县中医院就诊时的伤情进行了判定,认为:卢胜贵的伤势完全符合车祸发生时方向盘对胸腹部的挤压伤的特征,正是强有力的冲撞和挤压,导致了卢胜贵腹腔大出血。

  通过对指纹与伤情的综合判断,市交警总队基本认定:卢胜贵就是忠县“7·17”车祸的肇事者。

  刑事拘留

  8月6日,市纪委通知卢胜贵到重庆就车祸一事“说清楚”。

  8月13日,市交警总队向忠县人大来函,以卢胜贵涉嫌交通事故肇逃匿罪要求对卢执行刑事拘留。

  也就是在这天,卢胜贵终于坦白交待,他就是“7·17”车祸的肇事者。

  8月13日下午,忠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22名常委到场,全票通过了中止卢胜贵县人大代表资格的提案。目前卢胜贵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奖励线索提供者300元)

  车祸受害者原是老两口

  本报讯(记者罗小光)被卢胜贵驾车撞倒的老人其实是老两口。昨天,记者在忠县人民医院外一科见到了“7·17”车祸遇难者黄昌珍的老伴,即车祸幸存者———73岁的周顺文老人。

  “我的老伴啊,她和我一起生活了54年。啷个说走就走了!”说起那场车祸,周顺文老泪横流。“现在,我不敢回家。”坐在父亲身边的女儿也悄悄落泪。

  周顺文回忆说,7月17日上午,他和老伴黄昌珍说好早饭后到街上买沙发凉席。上午11点多钟,他们买回凉席后抄近路回家。

  “我走在前面,老伴离我一尺左右。刚走到香山路一个发廊前,突然一个东西从后面冲上来,把我撞倒了。我昏了过去……”

  “其实送到医院后第二天老伴就去世了。但亲戚们一直哄我说,我老伴还在,医生正抢救。到第三天才有人告诉我,可能要准备后事了。我一听这话就明白老伴已经去了。”说到这里,周顺文满眼泪水。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常悦
【专题】哈尔滨“宝马车肇事案”  04-01-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