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八里台桥命案疑凶昨被捕 凶手供述全过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16:56
 

 

  

  

  
上图为疑犯、作案工具及被害人血迹

  
案发现场

  凶手原为武汉学子言语不合刺死网友

  北方网消息:连续报道的《草坪男尸神秘刀伤》案嫌疑犯周某,17日被南开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21岁,湖北省襄樊人,是武汉某大学法律系2001级成人教育学生。被害人王某,本市人,今年刚刚18岁,天津某职业大学英语外贸专业的学生。

  检察机关经审查查明,8月9日下午3时许,周某从襄樊坐火车到北京,再倒车来到天津后,约网友王某见面。此次是周某第二次来天津。此前,在今年6月29日,周某第一次到天津,会见网友卢某,在卢某的引见下,他结识了同样喜欢上网的王某。周某在天津待了20多天,与王某也成了好友。此后二人便通过上网联系。周某到津后首先找了一家网吧,看看王某是否在网上,随后他给王某打了电话,二人相约在水上公园门口见面。见面后,二人便到复康路市场内的一个烧烤店就餐。

  二人一边饮酒一边聊天,开始聊得很投机,后来王某问周某到天津干什么来了,周某说自己找王某玩来了。王某半开玩笑地说:“你口袋里只有几十块钱,瞎跑什么?是不是回去还得让我给你买车票啊!”周某听后很生气,觉得王某瞧不起自己,当时二人便争吵了起来。周某见话不投机,便结了账与王某一起走出了烧烤店。二人来到八里台立交桥下,一边走还一边争吵。

  当二人走到八里台立交桥南侧的草坪上时,周某气愤至极,便用手推了王某一下,王某也用手推了他一下,周某再次用力将王某推倒在草坪上,王某顺势从草坪上捡起一根树枝爬起来后朝周某捅来,周某再次把王某推倒。然后也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站在王某的身旁捅他的前胸。此时王某不知从哪里突然拿出一把折叠刀,周某一看王某手中有刀,就将自己手中的树枝扔在地上,然后用双手攥住刀刃,抢王某手中的刀,王某不肯松手,周某便用嘴咬王某拿刀的手,王某疼痛难忍只得松开了手,周某趁机将刀子抢了过来。抢过刀后,周某就用刀朝王某的面部、颈部连刺数刀,王某受伤后挣扎着站起来想逃走,并拼命喊救命,但跑了几步就摔倒在地。周某追了过去,继续在王某的胸部、背腰部、四肢等处连刺数刀,直到王某不再动弹。

  随后,周某拿起自己喝剩的半瓶可乐,一边喝一边走到王某的身边看了看,看见王某躺在地上,脖子上流了很多血。看完后,周某走到津河边清洗手上、脸上的血迹,这时周某发现身后有人追他,便沿着河岸往天塔方向跑,后被市民抓获。

  被害男生性格内向凶手平时不爱讲话

  在此案审理过程中,办案人接触了王某的父亲和周某的母亲,他们还不清楚自己儿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在谈及儿子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现出为人父母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

  王某的父亲回忆说,8月9日下午4时许,他和儿子都在家中休息,此时儿子的手机响了,儿子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告诉他,他要请一个朋友吃饭,晚上要很晚回家,让父亲不要等他。这是父子俩的最后一次见面。

  王某的父亲说,平时儿子脾气很随和,喜欢跟熟人聊天,不认识的人就不太爱说话。性格比较内向。儿子爱看书,喜欢上网。儿子平时在学校表现也很好,这次考试成绩也不错。

  周某的母亲说,自己最后一次看见周某是8月8日的中午。当晚10时许,她给儿子打了电话,儿子说:“妈妈,你自己先睡吧,我会回去的。”当时儿子也没说在什么地方,儿子到天津她也不知道。周某的母亲说,儿子放假后在家住了20多天,8日那天早晨,周某找她要了100元钱,她问儿子干什么用,儿子没说,就给他了。儿子平时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由于儿子一直在武汉某大学上学,只知道儿子喜欢上网,但网上的事情自己也不了解。

  新闻链接

  8月11日城市直击《草坪男尸神秘刀伤》

  8月12日城市直击《市民百米冲刺勇擒杀手》

  8月13日城市警法《他们这样擒获杀人凶手》

  审讯实录:“伤我自尊我就捅他”

  办案人:你第一次捅完王某以后,王某跑到马路上,你为什么还要追过去继续捅他?

  周某:他跑到马路上摔倒后,嘴里仍然喊救命,我怕把警察喊来,所以又继续捅他。

  办案人:你知道用刀捅他是可以致他死亡的吗?

  周某:知道。

  办案人:那你为什么还要用刀去捅他?

  周某:我觉得王某的话伤了我的自尊,他瞧不起我。

  办案人:你知不知道如果不及时抢救王某会死亡?

  周某:现在知道了,当时我怕被抓,所以就跑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