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北京亿万富翁袁宝璟雇凶杀人案开庭 4被告翻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08:09
 

 

  备受关注的亿万富翁袁宝璟涉嫌雇凶杀人一案,昨日上午9点,在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4名被告分别推翻了自己曾经的供词。

  公诉机关当庭指控

  辽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秋天,袁宝璟提出在四川成都炒期货时,自己损失九千余万元,怀疑是刘汉与证券交易所修改规则所致。汪兴便提出安排人去打刘汉,得到袁宝璟的认可。1997年2月1日晚9时许,受袁宝璟等人指使的李海洋(已判刑)在四川省广汉市对刘汉连开两枪,未击到刘。

  1997年以来因汪兴多次向袁宝璟借钱未果,便开始以打电话、写信要举报袁宝璟的违法犯罪事实相威胁。2001年11月15日袁宝森持刀对从家出来的汪兴后背砍一刀,随后在二人厮打中将汪兴刺数刀后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汪兴的损伤为重伤。事后袁宝琦在其家中交给袁宝福人民币9万元。2003年10月4日23时许,袁宝森持枪近距离对汪连开二枪,汪当场死亡。

  公诉机关表示应对被告人袁宝璟、袁宝琦、袁宝福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对被告人袁宝森以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大的法庭座无虚席,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及社会群众30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

  9点庭审正式开始,4名被告袁宝璟、袁宝琦、袁宝森、袁宝福被带入法庭。4名被告中都具有亲属关系,袁宝璟、袁宝琦是亲兄弟,而袁宝森、袁宝福是亲兄弟。

  有关资料显示,袁宝璟出生在辽阳市,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1992年,在怀柔注册了北京建昊实业发展公司,启动资金20万元,半年之后袁获利200多万元。随后他转向股票、债券。1994年离开股票市场,一口气吞下60多家企业,成了远近闻名的“商业奇才”,据称在1996年其资产达到30多个亿。

  此次庭审,附带了民事赔偿。汪兴的母亲、妻子等亲属来到了法庭。对于汪兴两次受到伤害,用以治疗的费用以及生意终止造成的损失等,汪兴妻子索赔462万余元。被害人汪兴60多岁的母亲索赔10万元。

  袁宝璟否认大部分供词

  被告人袁宝璟首先被带上了被告席。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以及在公安机关所做的笔录,袁宝璟进行了大部分的否认。被告人袁宝璟称对于汪兴杀刘汉一事以及汪兴被杀,并不是他指使的,他从来没有说过要干掉刘汉的话,16万元给汪兴时,他当时并不知道。袁宝璟称,当时汪兴了解到其在四川期货受到重创,汪兴表示要“要回损失的钱”,但是袁宝璟称,当时是一时失利,并劝阻了汪兴的行为。

  袁宝璟称汪兴要举报的是他的违法行为,是他拆借约6个亿的资金的事情。对于拆借资金一事,袁宝璟予以承认,并称是“违规拆借资金”,随后他又如数奉还。

  而被告袁宝琦称,当初给汪兴16万,并不是作为袭击刘汉的酬劳,而是汪兴当初要在辽阳建立药品营销点的费用。由于汪兴要对袁宝璟作出不利的事情,他知道,并警告过自己的弟弟。而后他来到了辽阳,将汪兴威胁袁氏家族的事情,告诉了袁宝福,他认为可能是为了家族利益,袁宝森两次袭击汪兴,自己没有说过要干掉汪兴的话。

  兄弟两人争相推脱

  检察机关指控的两次袭击汪兴的被告袁宝森称,当时袁宝福曾经对他说过,感觉自己要发生“不测”,如果出现了什么事情,让他就去找袁宝琦和袁宝璟要钱,要是不给,就举报他们(袁宝璟、袁宝琦)。至于什么事情,哥哥告诉他别多问。他推测可能是哥哥袁宝福将汪兴干掉了。

  袁宝福最后一个走上法庭。他称当时袁宝琦找过他,要他干掉汪兴,但是他没有参与,而后知道汪兴被袁宝森干掉了。

  庭审一直持续到昨晚9点30分才结束。

稿源:辽沈晚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