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7月份抢夺案大幅下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6:59
 

 

  北方网消息:18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刚刚结束的打击两抢专项行动取得成效,7月份抢劫案件和抢夺案件均比同期大幅度下降,其中抢夺案件同比下降42.6%。

  火灾情况7月份,全市共发生火灾198起,直接经济损失24.2万元,死亡1人,伤2人。与去年同期比,火灾起数下降32.2%,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4.2%,多死1人,少伤1人。

  7月份,公安消防局共接处警463起,出动车辆1976辆(次),其中扑救火灾198起,抢险救援、社会救助265起,抢救疏散群众19人。

  按照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治理。据统计,开展专项治理以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3483家(次),发现火灾隐患问题2249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48件,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26家单位和53名个人依法实施了消防处罚,对22家单位依法实施停产停业处罚,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刑事案件7月份,本市刑事案件立案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其中,八类严重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6%,占全部刑事案件的7.2%。其中抢劫案件同比下降16.3%,抢夺案件同比下降42.6%,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1.3%。居民夜间疏于防范及防盗设施不全是造成入室盗窃多发的主要原因。

  全市几类系列犯罪的发案情况及主要特点是:一是爬阳台和入室盗窃案件随季节性变化发案开始上升,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星期一至五的上午7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星期六、日凌晨2时至4时。二是盗窃机动车案件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20时至23时,地点主要集中在居民楼群中和街道马路两侧。三是骑摩托抢包和驳车条抢包案件发案时间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市内繁华路段。四是撬、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仍然多发,犯罪分子多选择楼群中、马路边或饭店、歌舞厅等处停放的高级轿车,时间集中在中午12时至13时,下午16时至晚间20时。此外,使用假金元宝、以神医治病等手段进行诈骗以及扎汽车轮胎盗窃的案件仍时有发生。

  治安案件7月份,全市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243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3179名。通过分析,以下五类治安案件比较突出,所占比例较大:一是偷窃少量财物案件;二是殴打他人案件;三是扰乱工作、公共秩序案件;四是骗取、抢夺、敲诈勒索财物案件;五是赌博案件。

  近年来,本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地清理整顿电子游戏场所,但是仍有少部分人受利益驱使经营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场所。对此,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加强对利用经营赌博型电子游戏场所进行赌博活动的打击处理,同时将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坚决依法收缴。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经营赌博型游戏机场所36家,缴获赌资22万余元,处罚参与赌博者100余名。7月19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向新闻界通报了天津警方破获的全国首例在互联网上设立网站以贩卖假证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司马军乐予以逮捕。

  交通状况7月份,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410起,死亡91人,伤450人,直接财产损失217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56.5%、1.1%、12.6%和52.8%。通过对7月份交通事故成因分析,机动车驾驶人争道抢行、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7月份,正值暑假,早晚高峰时段市区交通流量明显下降。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7时,市区机动车交通流量为全日高峰,部分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呈现出饱和状态。同时,由于快速路、地铁和旧路改造等重点工程的加紧施工,以及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一些地区交通压力增大,车辆通行缓慢,部分道路及郊县公路发生交通阻塞。对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调集警力,全力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交通拥阻,确保道路畅通。

  7月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顿工作,针对车辆超速行驶、乱超乱抢、闯信号、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安全和扰乱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动态摄录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有效地震慑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天津市公安局:3月份刑事治安交通消防警情通报   04-04-21
天津市公安局通报本市二月份警情   04-03-18
天津警情 首次公开发布   04-02-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