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911后遗症:美国人发现不明物和气味都疑有炸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7:57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自911事件发生之后,一切不明物体和可疑气味都会让美国人紧张不已。为了防范恐怖袭击,美国各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尤其是机场或飞机,人们不知道被多少次的“恐怖可疑行迹”吓坏,更不知道经历多少令人啼笑皆非的“恐怖事件”在美国上演。

  一股香味迫使机场关闭几小时

  2004年8月18日,一种液体的香味竟然使美国一家诺大的机场关闭了好几个小时,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搞得大家虚惊一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4271航班于8月18日当地时间凌晨1点53分到达韦恩堡国际机场。在韦恩堡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行李认领处的行李时,发现有一些行李包无人认领。当他们将其拿到办公室时,发行有液体一样的东西从其中的一个行李包里流了出了。工作人员赶忙打开一看,发现包里有一个破碎的瓶子,而液体正从裂缝中不断流出来,并且散发出令人难以接受的香味。机场负责人托利-理查森称,有6人因为这股香味感到身体不适,其中两人是机场医务护理人员和另外4人是机场服务人员。之后,工作人员立刻叫来了机场危险物质检查小组,并宣布机场立刻关闭接受检查。

  美国航空部门女发言人利萨-贝利称称称,那个行李包的主人曾将飞往印第安纳州的夜间航班改成了早间的航班,但是他的行李包却留在了这架夜间的航班之上。

  贝利不知道这名男子为什么要更改航班,但是她说,从芝加哥飞往这里的夜间航班最初预定要在8月17日晚间20点30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直到8月18日凌晨1点才起飞。贝利推测可能是夜间航班的延误才让他作出更改早间航班的决定。

  韦恩堡国际机场的发言人说:“经过检测瓶子里的液体只是一种制造香水的配料,只是当时散发出了的香味太浓了,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目前,检查人员并未发现这股香味可对乘客造成生物或化学威胁。机场于8月18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正式开放。

  贝利和理查森都称,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并传唤了这个“香味四溢”的行李包的主人。

  飞机爱好者驾机兜风“吓坏”自由女神

  2003年12月29日下午1点左右,一架单引擎四座小型飞机突然飞进美国纽约上空禁飞区,并围绕自由女神像盘旋。纽约警方以为是恐怖分子来袭,一阵慌乱。警方一面派出武装直升机拦截,一面紧急向美国空军求援,要求派出F-18战斗机进行协助。在警察局武装直升机的威慑下,该飞机按照指令迫降。当驾驶员走下飞机时,大批警察一拥而上将他逮捕。

  然而,审讯的结果却令警方哭笑不得,原来这只是一位飞行爱好者在驾机兜风。他驾驶飞机误闯进了拉瓜迪机场禁飞区;后来他一时性起,又驾驶飞机围绕自由女神像转了一圈。

  洗涤剂引起拉响机场爆炸物监测仪警报同样在2003年12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国际机场发言人说,安检人员用爆炸物检测仪检查一个手提包时发现有爆炸物成分,于是将航站楼紧急关闭了半个小时,并马上拘留了提包的主人。保安人员迅速对航站楼和飞机进行搜查,后来证实所谓“TNT炸药”不过是洗涤剂残留物。提包主人的母亲是开洗衣店的,由于这种洗涤剂中含有与TNT炸药相似的成分,才引起爆炸物检测仪报警。

  乘客剃毛迫使飞机提前降落

  2002年9月11日,也是911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年纪念日。那天从田纳西州的孟菲斯飞往拉斯维加斯西北航空公司979航班是一架A320空中客车。当时机上有4名从外貌看似中东人的乘客举止令人生疑,而且他们自己锁进飞机的洗手间中拒绝出来,引起人们的警觉。原来,这4人将自己锁在卫生间里修剪体毛。这使机组人员联想起911事件中头号劫机者阿塔也曾将体毛刮去的行为。于是机组立即决定在最近的机场降落。

  飞机转降至史密斯军事基地机场后,立即被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员包围。官方说,当其它乘客顺利下机,据信没有出现死伤意外。

  一把折叠梳子成了劫机凶器?

  还是在2002年9月11日,美国美洲航空公司的1702号航班于当地时间12时28分从休斯敦起飞,目的地是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机上共有50名乘客。机上两名显然是阿拉伯裔的男子引起人们的怀疑。机组人员怀疑其中一人带了刀子,企图劫持这架飞机。另一人乱占座位,不听空姐的安排。

  机长把这一情况报告了机场指挥部门,很快就有两架F-16战机起飞护航,客机平安返回休斯敦机场。飞机降落后,滑行到早已被警方多辆警车所包围的停机坪。乘客离机后,两名嫌疑人已遭扣押。但据报道,原来受怀疑的武器事实上不过是一把折叠梳子。

  一把裁纸刀惊吓乘客百名

  2001年9月30日,一架从达拉斯飞往夏威夷的美洲航空公司95航班突然紧急迫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理由是一位空姐在一辆食品推车上发现了一把开箱用的折叠刀,因而报告了机长,因为在911事件中恐怖分子就是用这种刀具劫持飞机撞击纽约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的。

  飞机降落后,机上所有220名乘客被要求离开飞机,机场警方立即对他们所带行李进行重新检查。但在经过3个小时的忙乱后,警方才发现这是虚惊一场,查明该裁纸刀实际是航空食品公司的职工不小心遗留在飞机上的。虽然该航班继续恢复行程,但旅客们受到了惊吓,情绪十分沮丧。

  一个动作让航班延误一小时

  一架准备从洛杉矶飞往亚里桑那州凤凰城的美国西部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起飞前出现了一个事故,一名怀疑来自中东地区的旅客突然询问他能否下飞机。他的举动引起了怀疑,飞机被推迟起飞,警方将该名旅客和其他乘客带下飞机进行询问,但证实也是一场虚惊。航班因此延误1个小时。

  一场吵架让飞机重返起飞地

  2001年9月28日,从洛杉矶飞往多伦多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起飞半小时后被迫折返洛杉矶国际机场,理由是一位伊朗裔的乘客在机上吸烟而与空服人员发生争吵,还发出反美威胁。该航班在美空军战斗机护航下返回洛杉矶。该名旅客一下飞机就被联邦调查局特工逮捕

  尽管美国政府努力想说服民众在911事件后恢复对飞行安全的信心,并加强了机场保安措施,但美机场依然风声鹤唳,不断上演空中惊魂事件,说明美国飞行安全形象两三年内尚难恢复。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