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兰州铁路第三中学要求考生交3万元领大学录取书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9:54
 

 

  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匿名电话,称兰州铁路第三中学今年高考上线的学生,都先后接到学校的通知:要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先交3万元钱。

  记者调查

  校门口遇见要钱家长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兰铁三中门口。巧的是在门口遇见了去年为了能让女儿上四川美院向铁三中交了3万元钱的张女士。在听说记者是来采访兰铁三中发录取通知书前,收取家长3万元费用一事时,她将记者拉到学校门口旁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高考她的女儿文化课考了358分,专业课考了230分,够去年四川美院录取条件。去年7月9日前后,他们就得到了女儿被四川美院录取的消息。当时,铁三中称交3万元钱可以让女儿上更好一点的院系。她觉的没有必要换院系。后来校方告诉他们如果不交3万元费用,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就发不下来。当时他们虽然感到不合理,但为了孩子上学还是向学校提供的账号上打了3万元,之后便于7月22日收到录取通知书。

  最近,他们看到“北航事件”后,才知道交的这笔钱是糊涂钱,但他们到学校要钱时,学校却连门都不让进。

  铁三中收费去年就有

  就在记者采访张女士的同时,一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高三学生家长也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这位高三学生及其家长认为,收到这样的交费通知,他们想不通,考上了大学,按道理通知书发到学校后就应该给他们,为什么自己的通知书要用3万元来换取。

  这位同学告诉记者,铁三中收取费用并不是今年才有的事情,他们的师兄师姐在去年拿录取通知书时,也是交了3万元不等的费用才顺利拿到通知书。

  学校没有考上大学的学生,有些家里比较有钱,他们自然愿意多出些钱上大学,这就迫使刚上线的学生再交3万元的费用才能上大学,如果不交费就会被愿出高价的同学挤掉。

  记者被门卫拦在校门外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想采访学校的负责人,但在进校门时却被门卫阻拦,声称这些天学校的负责人都不在。而记者在说明来意后,门卫告诉记者,学校主要领导出差了。记者守候的过程中发现学校除了三三两两来交费的或查成绩的学生外,学校周围和附近很寂静。

  学校还收取高额补课费?

  当记者采访完回报社后,又收到几名铁三中在校学生用大字报的形式写来的投诉信。信中称,他们是铁三中的在校学生,都出生在工薪阶层家庭,每月家长的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但学校补课费一直上涨,从原来的80元一直涨到目前的300元,且在正常学习时间外,他们都要被学校召集起来参加补习班。

  他们说,学校在每个假期都组织学生补课,他们不是不赞成补课,只是觉得学校利用这种方式收取高额费用,增加了家庭负担。

  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采访了兰州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他们已经得知此事,目前已展开调查。基教二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铁三中的校长和书记都不在,等校长回来后,实质性的调查就会展开。目前,对此事尚不能妄下结论。

稿源 西部商报 编辑 常悦
ip地址为:[222.57.64.*] 的网友 于 2005-06-15 17:39 发表评论:
我是铁三中的一名初中毕业生 虽然毕业有几年了 但是看了今天的报道 真为我当时没有报考本校而感到信运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母校会这样 不知道我们的校长及有关负责人是什么感受呢?

ip地址为:[220.173.242.*] 的网友 于 2004-09-07 00:41 发表评论:
黑,这样的校长应叛敲诈勒索罪.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