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伊拉克纳杰夫相对平静 萨德尔去向不明(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2 09:21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城内阿里清真寺及其周边地区21日相对平静,但凌晨时曾有枪炮声传出。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助手说,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已经象征性地把阿里清真寺的钥匙交给了伊什叶派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但没有放弃阿里清真寺的实际控制权。

  萨德尔助手还否认了伊临时政府关于萨德尔已经逃离纳杰夫的说法。萨德尔下一步动向扑朔迷离,对他的评价也开始众说纷纭。

  平静之中闻枪声

  纳杰夫21日相对平静,尽管此前一天夜间曾有枪声响起。

  一名法新社记者说,当天凌晨开始的激烈交火声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枪声来自北面美军营地,那里的纳杰夫老城驻守着武装人员。但到了天亮时分,阿里清真寺周围已经听不到任何枪炮声。

  一名路透社记者说,萨德尔手下武装人员21日早晨依然严密控制着阿里清真寺和周边地区。其中一些武装人员还举起武器,与媒体记者开起了玩笑。

  但在纳杰夫以东约10公里的库法城内一座清真寺和法院附近,什叶派武装和美军20日夜间激烈交火3个小时,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象征性移交钥匙

  据美联社报道,“迈赫迪军”21日象征性地向西斯塔尼办公室转交了阿里清真寺的钥匙,包括阿里清真寺大门、内部建筑以及保险柜的钥匙。

  萨德尔助手谢巴尼21日在阿里清真寺附近说:“我现在要去阿亚图拉西斯塔尼的办公室,协商正在进行,以保证实现和平。”

  谢巴尼说:“我们把钥匙交给了西斯塔尼办公室,但清真寺尚未实际移交。目前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安排,我们正等待西斯塔尼办公室派出工作小组来完成移交程序。”西斯塔尼目前在英国伦敦一家医院治疗心脏病。

  伊临时政府没有参与这次协商。

  到当地时间21日,仍然没有萨德尔的消息。在过去24小时之中,他既没有发表声明或讲话,也没有人看见他的行踪,所有的对外宣传都由其高级助手出面负责。

  媒体看法各不同

  媒体看法各不相同。路透社记者认为,钥匙移交“象征性地结束了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对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法新社记者认为,萨德尔得到了一个能够“保住面子”的台阶。美联社记者则称,萨德尔避免了与美军和伊政府军的正面冲突,“迈赫迪军”全身而退,但“萨德尔的英雄形象让人怀疑”。

  现年27岁的伊拉克大学生贾西姆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手下藏匿在我们的住房中,他们随意开枪给我们造成了许多损失,现在没有人尊敬他了。”纳杰夫居民穆罕默德·萨阿德说:“我希望他们(萨德尔和他的手下)尽快离开纳杰夫。”

  但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伊什叶派问题专家科尔则认为,继今年春天与美军激烈交火之后,萨德尔再度平安度过劫难有益于他的威望。科尔说:“毫无疑问,他因此变成英雄。”

稿源:江淮晨报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