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狂欢谢幕 明年可能再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07:54
 

 

  举着雨伞在霓虹闪烁的现代游艺设备中穿梭,游人欢快的叫喊声游走在各个角落……昨天是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多的一场雨并没有影响现场4万多名游客的情绪。历时52天、接待100多万名游客的环球嘉年华在雨中热闹谢幕。

  现场:最后一天4万人雨中告别游

  昨天下午1点以后,记者来到了2004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地——国际雕塑园。由于昨天是该活动在北京的最后一天,记者刚刚从地铁里钻出来,就发现自己被挤进了人流之中,在穿过艳丽的拱形大门之后,疯狂的音乐让人心跳,各种游艺设备在空中翻滚,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的游客们手里举着可爱的卡通玩具,人们发出的惊叫声游走于每个角落。

  “今天至少拥进了4万人,可能是最近这段时间人数最多的一天。”在现场一直忙碌的北京环球嘉年华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淑华兴奋地说,没想到最后一天了,还有这么多人来逛。据介绍,整个环球嘉年华活动从7月初开业以来,历时52天,但是有35天是雨天。截止到昨天结束,已经迎来了100多万人,但是与原先预计的200多万要少一半。

  晚上6点30分左右,突然下起了雨,在游乐场里的人们并没有躲避,他们似乎是有备而来,不少人都撑着雨伞继续自己的狂欢之旅。尽管雨越下越大,但是人们没有离开,在门口依然有不少游客等候进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还是想在这里呆到晚上10点。”一位暑假没有回家的大学生王小姐说,她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很浪漫、很狂热,虽然花了400元了,但还是挺值的。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环球嘉年华主办方将拆卸所有设备,准备在一周内拆完,全部运往下一站举办地武汉,迎接9月27日的开幕式。

  链接:环球嘉年华之数字新闻

  从7月2日到8月22日,营业52天,接待游客100多万,每天平均人数为2万人,每名游客的平均消费为117元较上海的105元高出12元,总收入大约在1.2亿元。但是,据石景山区有关部门组织的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平均消费水平为每人210元,多的甚至300元。

  环球嘉年华上缴石景山区税额约800万元,并向活动所在地国际雕塑园支付场地费和门票分成共计300余万元。整个活动临时聘用大学生1200余名为工作人员,每天按90元的标准给付报酬。石景山区政府协调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参与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每天人力在300人左右。

  环球嘉年华之尴尬新闻

  7月2日,推迟开园使千名游客滞留,引发不满。开幕式后不久一场地起火。

  7月4日,开门迎客刚两天的环球嘉年华就查出3000张假门票。

  7月10日,消费无发票遭投诉。

  7月11日晚,“急速大风车”骤停,使11名游客滞留空中10余分钟。

  7月14日,14台涉嫌赌博的游艺项目被查处,包括10台推堆机和其他4台有奖游艺机。

  7月16日,宋小姐在准备玩“高空浏览”游戏时,被安全锁砸到大腿。

  7月17日,4名游客在玩“欧洲大货船”时,被困空中10分钟。

  7月18日,有媒体指责环球嘉年华“暴利”销售毛绒玩具。

  7月31日,一游客在玩滚币游戏时被嘉年华外籍工作人员辱骂。

  8月4日晚,两名环球嘉年华外籍员工殴伤一男子。

  8月12日,嘉年华延期听证会上,附近居民全票反对延期。

  专访:环球嘉年华明年可能再来

  “虽然这52天里雨天占到了35天,但是这并不妨碍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成功举办,我对这次活动感到很满意。”高大、碧眼的环球嘉年华外方负责人汉斯对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举办说出了他的看法。

  昨天晚上,记者对汉斯进行了专访。他见到记者的头句话就调侃说:“北京什么都好,就是雨太多了,希望下次来北京,能先到天坛去祈祷不要下那么多的雨。”

  汉斯说,要是没有雨的话,就不会对北京的环球嘉年华的整体经营造成影响,那就应该很完美,虽然总共的接待量只有100多万人,没有达到200多万人的预计接待量,但是首次进北京,他对这个数字还是很兴奋的。

  “我们对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这一站感到满意,因为人均消费与去年上海是持平的。”汉斯先生说,“虽然具体的收入数字统计还没有出来,但是北京环球嘉年华总体上是赢利的。”

  参与举办了香港、上海等地环球嘉年华活动的汉斯向记者表示,作为首次进入北京的敞开式游乐活动,环球嘉年华在北京虽然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安排的时间不是很合理,没有替游客考虑,比如游乐是否影响了周边的居民休息等等,但是这些都不是大问题。等以后到北京把时间错开点,要么晚点,要么早点,这样的话,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来环球嘉年华感受一下欢乐、疯狂。

  “嘉年华是否成功举办,我们不能仅仅看数字,而是应该看游客、政府对环球嘉年华的欢迎程度。”汉斯说,你可以看看最后一天的现场多么充满激情,人们并没有因为最后一天放弃前来感受环球嘉年华的欢乐。

  据他透露,不排除明年环球嘉年华重返北京的可能,满足更多的北京市民对欢乐的渴望。

  环球嘉年华北京行反思北京人不讲价喂饱嘉年华

  昨天晚上,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并驾齐驱的世界三大娱乐品牌之一的环球嘉年华偃旗息鼓,结束了长达52天的北京之行。细细盘点52个日日夜夜的繁华与喧闹,环球嘉年华给北京带来了许多值得总结与反思的东西,同时也引发了相关人士的质疑。

  质疑环球嘉年华是否逃税

  前不久,环球嘉年华主办方一句“环球嘉年华可能亏损”引发京城相关人士的质疑。随着质疑声浪高涨,主办方随后改口“基本持平”,而昨天,主办方承认总体上赢利。

  有关媒体质疑逃税时引述专业人士的话指出,通常来说,国外的娱乐活动通过宣称不赢利,可以很容易达到避税目的,最常见的手段是多列成本,隐瞒收入。“这种娱乐活动的收入基本都是现金收入,它往指定的银行账户存多少钱只有它自己知道,瞒下来的收入可以通过和国内某公司合作,转移到境外,也可以买成设备或者其他物品运出去,还可以通过地下钱庄,有很多手段都可以把这部分收入在境内消化。”

  区政府:应该没有这种情况

  环球嘉年华在北京是否存在逃税情形?记者就此采访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时,付回答得比较直接:“应该没有这种情况,外企在缴税方面都做得较好。”

  最后一天仍有4万人到环球嘉年华疯狂了一把

  嘉年华:没必要做那种蠢事

  环球嘉年华外方负责人汉斯则向记者明确表示:“等到几天后,由专业的财务公司出台的财务报告就能清楚地说明问题,我们嘉年华是一个国际品牌,也是一个按照国际规则来运作的公司,肯定是按照法律条规来办事,没有必要做那种非常愚蠢的事情。”

  反思1国内同行应增强竞争意识

  环球嘉年华不仅吸引了疯狂的游戏者,也吸引了北京各旅游文化行业的同行前往“取经”。一位业内人士坦言,深入了解嘉年华后,不得不承认其运营模式、营销思路等值得借鉴、吸收。“从另一层意义上说,嘉年华引发了北京旅游文化行业强烈的竞争意识,这对区内旅游文化行业的发展无疑是大有裨益的。”他说。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游乐场所能挣钱的仅仅占到一成,而环球嘉年华52天的预计客流竟然超过了某些游乐园1年的客流。国外游乐品牌的管理、运作模式依然是国内旅游文化行业的同行最为羡慕的。

  反思2政府做事不要大包大揽

  环球嘉年华虽然是合资企业,但是按照国际大型企业模式运作。

  “以前我们的政府习惯于大包大揽,习惯于同意或不同意。由于对安全等问题的担心,刚开始区政府方面想大包大揽,确实与嘉年华方面有些碰撞。但在碰撞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确实应该按国际惯例办事,按法律规定依法行政。”付生柱副区长说,比如关于安全问题,政府应该承担的,就是协调、监管、服务。“按市场化方式运作,属于企业的行为由它自己去做,属于企业应该承担的监管责任或主体责任,就应该由它去承担。”

  反思3北京要多办大型文娱活动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像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应该多搞这样大型的文化娱乐活动,而且越多越好。”当记者提出此次嘉年华过后最值得反思的是什么问题时,52天一直与嘉年华相伴的付生柱副区长特别有感触地说。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需要通过大型文化娱乐活动,传播文化,提升人气,展现活力。环球嘉年华的成功举办,不论就经济效益还是社会影响而言,相信会给有关各方一颗定心丸,坚定北京举办类似活动的信心。

  盘点1石景山知名度飙升

  “环球嘉年华大大提升了石景山和北京的知名度。”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坦言,在这次活动期间,身为主要负责人的他成了焦点,媒体追着采访。“石景山和北京因嘉年华被媒体炒得很热,这是件好事,知名度能让石景山、北京发展得更快。”

  “52天的经历让我领受了北京的魅力,我们争取明年重回北京。”环球嘉年华外方负责人汉斯表示,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举办让他知道了北京人的热情,他们与上海人有所区别,北京人喜欢不论价钱,玩到爽快为止。

  盘点2地方税收短期猛涨

  石景山区政府透露,环球嘉年华52天缴纳了近800万元的税收。在石景山区属企业中,目前没有一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政府缴纳这么多税收。另外,嘉年华向国际雕塑园支付的场地费和门票分成大概三四百万元。另外,嘉年华还向注册地东城区缴纳了一定数额的国税。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临时招聘了1200余名大学生,按照每名学生一天90元的报酬计算,干完50天总收入在4500元左右,相当于一学期的学费。此外,嘉年华还招用了数十名下岗职工和农转居人员,解决了部分弹性就业问题。

  据环球嘉年华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上海相比,北京的门票价格从30元涨到了50元,虽然具体的盘点数字还没有出来,如果保守估算的话,嘉年华每天的收入达到了630万元,这还不包括餐饮、纪念品的销售。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石辰
22日落幕9月登陆武汉 环球嘉年华还想来北京   04-08-17
环球嘉年华在京暂亏2000万 预计结束时能够持平   04-08-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