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为“来钱”快勒索2万元 6岁人质惨死绑匪车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09:32
 

 

  核心提示

  一名初为人父的男子绑架一名6岁男童并勒索赎金,因一天一夜未照管男童,男童在极度恐慌与缺水的情况下不幸死亡。该男子为毁尸灭迹,竟将男童全身用铁丝捆绑,并缚上巨石沉尸污水河。在其再次打电话勒索赎金时,被警方当场抓获。近日,塘沽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该男子批准逮捕。

  案发楼群玩耍男童失踪

  朋朋今年刚刚6岁,正在上学前班。平时父母工作很忙,朋朋便由奶奶负责照管。8月2日下午,朋朋没有课,奶奶便带他到塘沽区苏州里一个朋友家串门。待了一会儿后,朋朋有些不耐烦,便嚷嚷着要出去玩。这时朋友家的小孙女也闹着要和哥哥玩。大人们也没有在意,便答应了两个孩子的要求。于是两个孩子便拿着滑板车来到楼群前的小花园,他们商量着围着楼群玩滑板车,一人滑一圈。小女孩滑了一圈,朋朋在一旁观看,朋朋滑一圈,小女孩在旁边观看。不久,当小女孩滑完准备把滑板车交给朋朋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朋朋。小女孩还以为朋朋和她玩捉迷藏,便围着楼群找,但朋朋始终没有回音。小女孩立即把此事告诉了家长,朋朋的奶奶知道后也与大家一起围着小区到处寻找朋朋,但始终没有朋朋的消息,朋朋的父母只得报警。

  侦破全区布控疑犯被擒

  接报后,警方立即派人帮助寻找。此时朋朋的父亲又提供了一条线索,他曾接到好几个电话,但对方只是问自己是不是有一个男孩叫朋朋。警方根据朋朋父亲手机上的来电显示,证实这些号码都来自塘沽区附近的

  IC卡电话亭,而这些电话亭,分布在塘沽区比较偏僻的角落,将这些电话亭全部控制起来决非易事。警方一边监视IC卡电话亭,一边监听朋朋父亲的电话。此时疑犯突然提出交赎金,并与朋朋的父亲约定交付赎金的地点,警方立即在交付赎金的地点布控。但疑犯非常狡猾,他几次更改交付地点,且每次都没有露面。此时公安人员断定,疑犯一定还会与朋朋的父亲联系,且通过前几次电话显示,该男子就在塘沽。此时全区内的IC卡电话亭都已在警方控制之中,只要疑犯拨通电话,警方在第一时间内就会得到消息。8月5日上午11时许,当李明在塘沽区金街一IC卡电话亭,再次给朋朋父亲打电话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交代手头拮据绑架勒索

  李明今年25岁,本市塘沽区人。1998年因盗窃、运输假币罪被天津铁路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2年刑满释放。李明与妻子都没有正式工作,家里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靠妻子在外给人帮摊挣来的。但近来因妻子怀孕生孩子,家里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看着嗷嗷待哺的儿子和身体虚弱的妻子,李明没有考虑如何靠合法途径摆脱困境,却选择了他认为最“快捷”的来钱方式。

  在狱中服刑时,他曾听说绑架孩子勒索赎金来钱最快。李明想来想去,终于决定绑架小孩,然后找孩子家长索取赎金。

  8月1日上午11时许,李明在塘沽区新港一个汽车租赁店内租了一辆夏利车。随后又到一个五金店购买了绳子。

  8月2日,李明驾车伺机作案。下午2时许,李明驾车行至塘沽区苏州里一小花园附近时,正看到朋朋在楼群中玩,李明将车停在楼群侧面,仔细观察朋朋周围的情况,在发现没有任何大人陪伴后,他趁小女孩滑到楼群后的一刹那,迅速跑到朋朋身边,一手捂住朋朋的嘴,一手抱起朋朋跑回车内。随后他将朋朋放在汽车的后排座位上,用车上的毛巾将朋朋的嘴堵住,并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捆住朋朋的手脚,在确定无人注意后,他掀起后座把朋朋放到了车的后备厢内。随后李明驾车来到塘沽区广州道一报刊亭购买了一张IC电话卡。此时李明的心中也有些害怕,他不敢回家,怕妻子怀疑,便驾车带着朋朋在开发区一带转悠。途中,朋朋在挣扎中吐出了口中的毛巾,并试图大声叫喊,但被李明的一顿拳脚吓得不敢再出声。经询问,李明得知男孩名叫朋朋,今年刚刚6岁,同时李明还逼问出朋朋父亲的手机号码。

  李明将车开至开发区第四大街一公用电话亭附近,用刚刚购买的IC卡给朋朋的父亲打了电话,在确认了该人就是朋朋的父亲后,随即将电话挂断。后李明一直驾车载着朋朋在街上行驶。因怕朋朋的叫喊引起周围人的怀疑,8月2日下午5时许,李明又在五金店购买了一卷两米宽的胶带,将朋朋的嘴封住。此后,李明又多次用不同的IC卡电话给朋朋的父亲打电话。因为害怕被抓获,李明只是确定被绑架男童的身份,并没有提出勒索赎金的事。当晚12时许,李明回家吃饭,后又借口出门办事继续驾车带着朋朋在马路上转悠。车开累了,李明就找个楼群休息,直至天明。而在此过程中,李明仅在当天下午,在朋朋的要求下给他喝过一次水,朋朋则一直被胶带封嘴,捆住手脚,侧放在汽车的后备厢中。

  男童死亡毁尸灭迹

  8月3日上午,李明驾车带着朋朋在塘沽区新港一带转了一会儿后,把车停在新港海静里一楼群内,准备找朋朋的父亲打电话勒索赎金。随后,他乘坐公交车来到新港漓江里附近一IC卡电话亭,拨通了朋朋父亲的电话,此时他向朋朋的父亲提出准备两万元赎金,并威胁说不准报警。当李明回到车旁,发现朋朋没了动静,经查看,朋朋已经死亡。

  此时的李明仍执迷不悟,他想如何尽快毁尸灭迹。于是他又到五金店买了捆铁丝,8月3日晚10时许,李明载着朋朋的尸体来到塘沽二中附近,偷了一块挂在路边的布标用于包裹朋朋的尸体,晚12时许,李明把车停在新港一居民区内,把朋朋的尸体用偷来的布标全身缠住再用铁丝捆住,并在一修路工地将一块用于路枕的巨石放在车内,准备将孩子沉尸河底。因为当时的铁丝不够用了,李明准备转天再沉尸。

  8月4日上午,李明乘公交车来到塘沽区上海道一带,用IC卡给朋朋的父亲打电话,他隐瞒了朋朋已经死亡的事实,在得知朋朋的父亲已将两万元赎金准备好后,李明几次和朋朋的父亲约定交付赎金的地点,但因为害怕被抓始终没有去约定的地点取赎金。

  8月4日晚11时许,李明用事先购买的铁丝将朋朋的尸体捆在巨石上,来到塘沽区万年桥附近,将朋朋的尸体连同巨石一并沉入污水河中。

  8月5日,李明将租用的车辆归还。8月5日上午,李明又多次打电话给朋朋的父亲,约定交赎金的地点,上午11时许,在塘沽区金街一IC卡电话亭,当李明再一次给朋朋的父亲打电话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提醒

  年轻家长看好孩子

  此案的办案人介绍,绑架目标的随意性已成为现在绑架案的一个突出特点,犯罪分子大都提出低价赎金,以达到得到钱财的目的,同时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本案中的李明即是如此,被绑架男童家属案发后即报案,但狡猾的李明不断更换用一些位置偏僻的公用电话亭拨打电话,妄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而且,犯罪分子根本不考虑被绑架人的安全,犯罪嫌疑人李明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将被绑架男童捆住手足且封住嘴,一天一夜仅给孩子一点水喝,当对疑犯讯问是不是想到这样会危及孩子的生命时,他则交代:“我当时没想孩子会不会死,只想怎么把钱拿到手。”

  办案人提醒市民,年龄小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出去玩耍,他们没有防范意识,遇到危险时很难正确处理,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