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老外排队办绿卡 西门子副总博格为申请第一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17:21
 

 

  今日上午10∶00起,本市正式开始受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博格先生第一个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出了永久居留的申请。

  据介绍,今年8月份我国颁布实施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今天起本市开始正式受理本市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

领到“绿卡”,在中国工作了十多年的奥地利人格哈德·麦贺法一贯严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今天上午提出申请的有奥地利人格哈德·麦贺法,上海克虏伯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曾获得过浦东发展杰出贡献奖、白玉兰荣誉奖以及上海市荣誉市民;上海证券交易所副主任、美籍华人刘啸东,他为中国证券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作了大量工作,是我国唯一的外国籍局级干部。

  按照《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法办》的规定,共有四种类型的外国人可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在华投资人员、在华任职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对中国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同时也适当兼顾来华家庭团聚人员的需要。

  据了解,上海目前共有定居权的外籍人士130多人,绝大多数为老一代华侨后裔,改革开放以后,市公安局授予了6个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除美国人耿利素是参加中国革命事业的人士,其他5位均对中国经济有贡献。

  目前,上海每年临时来沪的外籍人士达200万人次,因工作、学习、就业在上海常住的外籍人士达6万多人,一些外国人要求在中国永久居留的愿望十分强烈。

  尽管中国的永久居留证的申请门槛很高,昨天9∶10已经有5位外籍人士等候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大厅窗口。原罗氏制药总经理、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深顾问威廉·凯乐说,他十分热爱中国,所以这次获悉可以办理永久居留证非常激动。而第一个申请的博格先生则在2000年就已荣获了由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上海市白玉兰奖,2002年还获得了上海市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目前只是受理申请,是否批准仍有待公安部决定。大约三个月后,申请人则可知道结果。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