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布莱尔不给布什面子 拒绝赴美领取战争奖章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07:51
 

 

  绝招1:要好兄弟帮忙助选

  布莱尔不助一臂之力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22日报道,近几个星期以来,面对美国总统布什的盛情邀请,大西洋对岸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不为所动。起码,布莱尔暂时还不想飞过去接受美国国会颁发的“战争奖章”,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替布什“火中取栗”的活儿。

  想利用布莱尔人气拉票

  《星期日镜报》认为,布什很想自己的好兄弟布莱尔能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赴美领取奖章。布什心里清楚,布莱尔在美国拥有相当大的号召力,如果布莱尔能“给个薄面”,无疑将有助于提高布什的人气。

  《星期日镜报》文章说,布什太需要借这一臂之力了!因此,他极力邀请布莱尔前往美国领取美国国会颁发的荣誉奖章。而之所以要颁发这个奖章给布莱尔,是为了报答他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对美国坚定不移的支持。

  然而,英国人不是傻子。布莱尔最密切的助手们提醒首相,一定要沉住气坚决不“从命”。他们还向布什方面表示,如果布莱尔现在飞过大洋与布什会面,约翰·克里与美国民主党人进军白宫的势头肯定会更加猛烈。

  一名英国政府高官说:“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白宫与唐宁街之间为了‘奖章’的事儿打了很多电话。乔治·布什一个劲儿地要求首相到华盛顿去领奖章,那枚奖章是美国政府赋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不过,他(布莱尔)拒绝领取那枚奖章已经超过一年了,他这么做有一个绝好的理由:他不能在英军与美军战士仍在伊拉克浴血奋战的时候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荣誉。”

  这名英国政府高官接着说:“美国民主党人正密切观望着局势的发展,如果托尼(布莱尔)在美国总统大选临近时前往华盛顿与布什会面,民主党方面一定会咆哮不止。不过,尽管如此,布什仍不会放弃。白宫方面已明确对外显示,他们不认为布莱尔的拒绝是件严重的事情,他们想以此对布莱尔施加压力,迫使他离开唐宁街10号(前往华盛顿)。”

  布莱尔“自身难保”

  然而,由于英国身陷伊拉克泥潭,英国民众对布莱尔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唐宁街10号几乎已经对结束这场噩梦不抱希望了。在布莱尔个人受民众抵制的同时,工党也处境艰难,他们在英国地方议会以及欧洲议会的选举中都遭到重创。因此,布莱尔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再去冒犯强烈反对伊战的英国民众。

  为了止住颓势、扭转乾坤,布莱尔不久前曾决定邀请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访问英国,并在今年的工党代表大会上发言。但这一努力似乎也在上周化为泡影。

  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成员马克·塞登表示,如果邀请阿拉维前来演讲,可能有不少工党成员会宣布退出委员会,由于该委员会在工党中处于领导地位,其成员的态度相当重要。他说:“我们中的许多人说,希望约翰·克里赢得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我们认为,应该邀请美国民主党人出席我们的大会,而不是阿拉维。”

  布莱尔有意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保持超然的态度,因为他害怕惹恼工党议员。许多工党议员正在力挺克里,由于美国民主党和英国工党有某种伙伴关系,布莱尔绝对不敢贸然行事。

  绝招2:称伊足球队参赛是功绩

  希腊要给布什“闭门羹”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独立在线新闻媒体“德拉吉报道”独家披露了美国总统布什可能赴希腊观看伊拉克足球队奥运会比赛的消息,并称访问的筹备工作正在秘密展开。目前,白宫还未就此正式表态,但可以肯定的是,布什的到来绝对令希腊警方感到很不快,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工作本已十分繁重,再加上一个反恐战争领导人来“添乱”,希腊警察们的日子可难过了。

  想利用伊足球队作秀

  据英国《卫报》报道,奥运会足球赛开赛以来,伊拉克队接连爆冷,以优异战绩挺进四强。这一成绩不仅让战乱中的伊拉克人民欣喜若狂,也成了布什竞选连任的一根“救命稻草”。为了宣扬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正确性,布什在他的竞选广告中竟然把伊拉克能够参加奥运会算成了自己的功绩。“德拉吉报道”称,如果伊拉克足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最终杀进奥运会足球决赛的话,布什总统很可能会前往希腊观看这场将于8月28日进行的对决。

  虽然布什的竞选班子成员米哈尔曼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知道布什有前往希腊观看比赛的计划,但对精于政治表演的布什来说,做出这样的举动并非不可能。去年感恩节当天,处于政治低潮期的布什就曾出乎全世界的意料,突然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同驻守在那里的美国士兵共同享用了一顿美味的火鸡大餐。尽管事后民主党批评布什此举有作秀的嫌疑,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场成功的政治秀。如今又到了美国大选的关键时刻,目前布什的支持率略低于克里,如果他这次能够很好地利用伊拉克足球队,再加上本月底即将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推动,很可能扭转不利局面。

  众所周知,布什是个棒球迷,他自己还拥有得克萨斯州一支职业棒球队的股份,但他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对足球提不起一点兴趣。不过,为了竞选需要,布什在最近的造势活动中多次提到伊拉克足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当伊拉克在小组赛中以4比2击败欧洲劲旅葡萄牙队后,布什就曾在俄勒冈州的演讲中表示,伊拉克能够出现在雅典真是太美妙了,而如果不是美国采取军事行动,伊拉克不会获得自由。在竞选广告中布什还以阿富汗和伊拉克为例说明反恐战争的正确,广告词是这样的:“自由正像日出一样在全世界传播,在这届奥运会上,多了两个自由的国度,少了两个恐怖政权。”

  伊足球队和希腊人都不欢迎

  布什可能要来观看奥运会的消息至少会令两种人感到愤怒和不安。其一就是布什此行看望的目标———伊拉克足球队员。据悉,布什利用伊拉克运动员作为竞选工具的做法令他们十分反感,他们已明确要求布什停止这种行为。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阿德南·哈马德说:“我对美国人民毫无怨恨。不过我痛恨美国人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他们杀死了那么多的伊拉克人。我来到体育馆参与比赛,而他们在街上胡乱开枪,这又有什么自由可言呢?”另一名队员甚至表示,如果他没有加入足球队,早就是一名反美武装战士了。其二便是希腊人。尽管希腊人对美国人很友好,但民意调查显示,这里大多数人不支持布什政府及其奉行的政策,而且如果布什到来,也将给安全人员增加更多工作。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