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三大航空掌门新老更迭 国资委人士称年龄是主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12:07
 

 

  中国三大航空运输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在8月23日都开始了“一把手”的新老更迭。王开元、叶毅干、颜志卿这三位在中国民航业叱咤风云的人物退出领导层,李家祥、李丰华、刘绍勇正式接棒。

  前东航老总出任南航掌门

  此次三大航空集团的“一把手”新老更迭,新任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任南航集团总经理一职最出人意料。刘在任民航总局副局长前,是东航股份公司的总经理。而李家祥、李丰华的职务变动就显得顺理成章——李家祥是中航集团的党组书记、国航总裁,而李丰华是东航股份公司的总经理。

  按照惯例,担任了南航股份第一大股东——南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还将兼任南航股份董事长一职。按照法律程序,这一决定需要股东大会通过。所以在一段时期内,颜志卿还将是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此外,现任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昌顺,将出任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

  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向三大航空集团求证时,相关人士均表示不清楚。而记者了解到,三大航空集团在昨天下午都召开了干部会。

  记者从南航辗转得到的消息表明,当天确实开了一个内部会议,是关于干部问题的,但有关部门已打过招呼,不允许对外发布关于此事的任何消息;中航集团相关人士透露,集团还未接到发布消息的授权,因此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公布;而记者致电东航时,东航的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一概不知”。

  南航东航合作将更默契

  此次出任三大航空集团总经理的三人中,李丰华与刘绍勇的职务更“微妙”一些。李丰华是前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而刘绍勇是前东航股份公司的总经理。

  当年李丰华从南航调任东航时,一些南航人士对从1971年开始即在南航工作、掌握大量南航工作机密的李丰华出任竞争对手的总经理感到不安。当时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李丰华走马东航,对东航来说应该是个利好消息。一方面,南航在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的市场化进程最好,李丰华将会给东航带来许多新的经验;另一方面,由于李丰华曾任南航湖北公司总经理,而东航目前已经在资本上介入武航,这样李丰华将成为东航在重组后加紧掌握华中、进而图谋全国的重要人物。

  此次刘绍勇出任南航集团的总经理,对于南航、东航这两大航空运输集团无疑也是个利好消息。南航、东航同为民航业内的上市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有共同点,在航线网络的拓展方面有竞争,也有合作,今后的合作可能会更多一些。

  年龄是换岗主要原因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人员昨天透露,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已分别赴南航、国航两大航空集团公司宣布了新任领导人名单。

  由于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一局三位领导分赴外地,记者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因此未能获悉三大航空公司更换负责人的真正原因。但国资委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年龄是三位领导人“停飞”的主要因素。目前,颜志卿、叶毅干、王开元的年龄均已超过了60岁,而继任的国航总裁李家祥、东航总经理李丰华均为55岁,新任南航掌门刘绍勇只有47岁,完全符合国资委“干部年轻化”的标准。

  据了解,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在今年8月12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格外强调过对中央企业负责人施行的业绩考核制度,表明了对中央企业负责人严格管理的态度。他说:“责任书所签订的内容和要求是一定要考核兑现的。”与此同时,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监管,年龄的限定也是重要考核标准。

  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年龄限定越来越规范,这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此前的构想相得益彰。李荣融曾表示要在3年内建立一支“年龄结构合理”、适应中央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层级结构清晰、专业结构配套的人才队伍。据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一局某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中央企业也要实行领导干部年轻化,对劳动法规定的60岁的年龄界限,国资委直属企业也要无一例外地执行,而且将严格执行。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