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百名记者深入本市科技企业、房管、公安局等单位采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5 19:40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海涛):参加“百名记者感受天津”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们8月24日开始分组到本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平区、房管局、公安局、发展海河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就各自所关注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本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一直是各地台记者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来自浙江、山东、江西、黑龙江省市电台、电视台的记者来到位于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和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这两家企业高质量的产品、一流的生产设备、雄厚的人才资源、先进的管理经验,让各地记者赞叹不已,他们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巨大能量。尤其对这些企业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反面所取的成就,记者们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浙江台记者胡琦说:“天津高新技术企业特点是起点比较高,水平也比较高,像我们浙江科技水平也不错,浙江大学有很多科研人才,但是怎么把技术转化成产业,这是问题。刚刚看过的这两个企业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条经验,做好高科技产业化的问题,这对浙江有借鉴意义。”

  到今年10月份,本市第一批48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就要竣工了。尽管工地上正在进行管线的铺设,道路泥泞,但是外地记者们还是绕有兴致的参观了廉租房的建设情况。吉林电台记者张秋平在看了廉租房的样板间后说,生活在天津的市民很幸福:“今天看了廉租房,感受特别深。每一个城市都有生活住房双困户,但是天津市政府想的特别周到,盖了这样一大批廉租房为生活住房双困的用户解决后顾之忧,户型虽然小,但是设施特别齐全,有线电视、防盗门、水电、坐便、手盆都是一应俱全,特困户要是搬到这个房子里,搬张床就可以过日子,我觉得天津市政府为老百姓想的特别周到。”

  8月24日下午,参加“百名记者感受天津”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还来到发展海河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了解到本市海河开发改造工程的总体思路后,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海河堤岸改造工程和正在改建中的古文化街,许多记者还随机采访了普通市民。黑龙江电台记者牟维宁说,目前黑龙江也提出松花江沿岸改造方案,天津的经验对他们很有借鉴意义:“我们哈尔滨也有一条松花江,也是沿城的,和天津状况差不多。我感觉海河发展改造对松花江也有一些帮助作用,在招商引资、设计理念、沿河经济发展方面有借鉴,如何利用城市优势促进城市整体开发。”

  本市和平区首创的以学校为龙头、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础,三方面有机组合形成的“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网络曾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同时这也是参加“百名记者感受天津”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之一。当他们了解到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尚友里社区等地开展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后,发出了由衷的赞叹。黑龙江电台的记者梁震源说:“像我刚才问他们喜不喜欢学校,他们都发自内心的说喜欢,我觉得能达到这种效果应该是一种很真实的反映吧。它不那么死板,能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把这种教育融入到他的身边了。其实每个孩子都能接触到家长老人,但是把这些有效的组合在一起,就需要咱们做工作。”

  良好的治安环境,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天津公安系统从今年初开始构筑以警防、民防、技防“三张网”为核心内容的社会治安防空体系。24日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河北、广东等省市的电台、电视台记者先后到塘沽、和平等地对“三张网”建设进行了细致的采访。一天下来,记者们感触很深,他们说天津的治安环境为投资环境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他们说:“今天在金街,在今街随时随地都至少有18个民警,执行一些巡逻任务,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游客会觉得非常安全。我觉得天津法制环境和经济环境相得益彰。”而另一位记者说道“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由4050人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我觉得就是一方面解决了老百姓的生计问题,另一方面他们确实是在保护自己的家园,民防网是把这两者结合的非常好。我是从陕西过来的,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警力非常有限,但是地域非常广阔,天津建立3网,特别是民防网的经验啊,非常值得我带回去,传递给我们的受众,传递给我们陕西的公安系统。”

  24日的采访从上午延续到傍晚,记者们收获很多,他们普遍感到:天津值得挖掘的东西太多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海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