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俄坠机事件追踪:车臣女制造空难“为兄复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9 09:43
 

 

  随着俄罗斯连环空难的调查深入,更多的真像开始浮出水面,其中最为引人瞻目的是:制造恐怖事件的直接行动者可能是“为兄复仇”的车臣妇女;图-154失事前曾三度发出警告;失事的飞行员曾经梦见凶兆。

  图-154失事前三度发出警告调度员“健忘”不说

  8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承认,图-154发生空难是恐怖分子所为。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负责人谢尔盖·伊格纳特琴科向媒体宣布:在执行莫斯科-索契飞行任务的图-154飞机残骸中,已经发现爆炸物痕迹。专家们在经过初步分析后确认,这是一种名为黑索金(又名六素精)的炸药。专家们推测,正是由于这种炸药制成的炸弹发生爆炸,才导致了图-154航班的失事。调查结果还表明,爆炸的具体地点可能是在飞机尾部,那里也是飞机最为重要、最为薄弱的部分,发动机就安装飞机的尾部。调查人员还发现,图-154客机上的恐怖嫌犯杰比尔汗诺娃就坐在飞机的尾部。

  在安全部门宣布发现爆炸物之后,一位健忘的机场调度人员也突然“想起”,图-154从雷达上消失不久,他曾经三次接收到图-154发出的警报信号。奇怪的是,此前这位工作人员一直保持沉默。至此,图-154被恐怖分子炸毁的说法基本上得到证实。

  对图-134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另一名车臣妇女进入调查人员的视线。

  图-134失事后,搜救人员很快在现场找到了43具遇难者的尸体残骸。但是,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名单,飞机上应该有44名乘客。调查人员一度曾怀疑航空公司搞错了,或者有人临时改变了行程没有登机。8月27日,当恐怖袭击的痕迹越来越明显时,有关方面重新展开搜寻工作,最终在图-134飞机的尾部找到了阿曼塔·纳佳耶娃的尸体残骸。同图-154的情形相似,图-134客机的尾部也是爆炸发生的中心部位。

  空难隐现“黑寡妇”踪迹舍身炸飞机为兄报仇

  最可疑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亲友来认领纳佳耶娃的尸体。这一消息公布之后,立即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俄罗斯《消息报》记者迅速采取行动,并且很快得了解到阿曼塔·纳佳耶娃的相关情况。纳佳耶娃的一个兄弟曾被怀疑参加了恐怖组织。三年前,特工部门把他从家里带走,一去之后音讯皆无。

  在纳佳耶娃的家乡基洛夫-尤尔特村,村长多戈曼·阿赫马多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和他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事实:阿曼塔出生在基洛夫-尤尔特村,后来随家人迁到不知是罗斯托夫州、还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的某个地方。在那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又搬回了基洛夫-尤尔特村。那时候,阿曼塔的父亲萨尔曼·纳佳耶夫已经去世。

  纳佳耶夫家是个人口较多的大家庭,阿曼塔共有四个姐妹和三个兄弟。大约三、四年前,她的一个兄弟忽然失踪了——据说他与恐怖分子有联系,可能是联邦安全人员把他带走了。而且从那时起,人们再也没有听说过他的消息。现在,只有阿曼塔的妈妈还住在村里,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搬到了格罗兹尼。

  以往的经验表明,所有参与在莫斯科和高加索地区自杀性恐怖袭击的妇女,要么是在战斗中被打死的车臣武装分子的遗孀,要么就是他们的亲人。纳佳耶娃很可能已经被发展成令人胆寒的“黑寡妇”成员,因为她完全具有成为“死士”的动机——牺牲自己、炸毁飞机,替自己的兄弟报仇。

  有关方面对另一名恐怖疑犯杰比尔汗诺娃的了解非常有限,目前只知道她来自车臣沙林斯克地区。《消息报》得到的消息说,车臣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正对纳佳耶娃和杰比尔汗诺娃的相关情况展开调查。但是,联邦安全局似乎并不急于承认这个事实。在车臣共和国内务部,记者被告知,调查正在进行,但是还没有取得显著的成果。一位工作人员非常坦率地告诉记者,警方并没有掌握这两个姑娘的情况,暂时看来,她们绝对“清白”。

  然而,有一个细节非常值得注意:阿曼塔·纳佳耶娃是在飞机起飞前一个小时购买的机票,巧合的是,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杰比尔汗诺娃退掉了早先购买的8月25日早晨飞往索契的机票,之后买了一张24日晚的机票,在最后时刻登上了飞往索契的图-154客机。

  飞行员梦中现恶兆不幸竟然成现实

  带有悲剧色彩的是,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8日报道说,图-134客机第二飞行员鲍里斯·阿尔希波夫预见了悲剧的发生。

  伏尔加格勒心脏病医生伊戈尔·巴拉诺夫对记者说:今年春天,他曾经劝说阿尔希波夫到医院检察。一天早上,巴拉诺夫在医院大厅里见到阿尔希波夫,当时他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他对巴拉诺夫说:“你知道吗,伊戈尔,我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好像我在开飞机,完成一次非常普通的航班任务……突然,飞机解体了。一切都非常清晰、实在,根本不像做梦,倒像是在看电影。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飞机的尾部怎么同机体分离。我还是平生第一次做这样的梦。”

  阿尔希波夫有一个儿子,在他出事后实际上就成了孤儿。阿尔希波夫的妻子原来也是伏尔加格勒机场工作人员,在儿子叶戈尔刚满一岁的时候死于癌症。后来,阿尔希波夫又结了婚,生活也非常幸福。

  叶戈尔已经五岁了,目前没有人告诉他真相,但是孩子经常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嘴里不时地说着:爸爸的飞机不见了,大家正在找它。电视上还说是飞行员的错误,简直是胡说八道。不久前,阿尔希波夫刚刚通过了机长考试,但是他没有机会领取新证书了。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随笔:俄罗斯坠机事件与车臣问题   04-08-28
背景资料:近两年俄罗斯发生的主要恐怖事件   04-08-28
俄坠机现场发现两具神秘妇女尸体 疑是恐怖杀手   04-08-28
俄空难确系恐怖袭击 两名车臣妇女成最大疑凶   04-08-28
俄空管局称图-154客机坠机前已被恐怖分子劫持   04-08-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