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重庆8-3袭警抢枪案今日告破 3嫌犯被擒1人自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9 18:30
 

 

  记者今天下午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历时26天、辗转16个省市的侦查与追捕,重庆市警方于8月29日上午成功侦破震惊全市的“8.3”袭警抢枪案,3名犯罪嫌疑人施日芳、蒲忠全、李元书在贵州省兴义市被公安民警开枪击伤生擒,另一犯罪嫌疑人谭书国畏罪自杀,参战民警无一伤亡。

  8月3日晚8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华华公司门口,突然冲出来将正在此巡逻的渝中区公安分局3大队分队长刘森打昏,并乘现场混乱之机,抢走刘森身上配戴“六.四”手枪1支(内有6发子弹),在其中一人向刘森倒下的地方丢出一个冒着烟的自制的炸弹后,几人趁着人们惊慌之时逃离现场。

  据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案件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此案,消除隐患。重庆警方即成立了“8.3”袭警抢枪案专案侦破组,由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任组长,渝中区公安分局局长彭长健、市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为副组长,以及渝中区、刑总、治安、出管办等相关单位的参与。鉴于该案社会影响大,性质极其恶劣,市公安局要求将“8.3”袭警案作为市局的挂牌案件。

  专案组以现场访问和缜密侦查,迅速确定“8.3”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施日芳,男,别名周亮,今年27岁,四川大竹新生乡生龙村人;疑犯二:蒲忠全,男,30岁,住四川大竹县城西乡冲锋村一组;疑犯三:李元书,外号“矮冬瓜”,男,30岁,重庆黔江区两河镇人;疑犯四:谭书国,男,32岁,四川大竹县城西乡冲锋村一组。

  专案组首先围绕已明确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开展全面摸排;二是围绕大竹、黔江、成都、兰州、新疆等嫌疑人熟悉且易于活动的区域派员开展调查,并根据掌握的情况,由公安部在全国发出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4名犯罪嫌疑人。同时,专案组还加强与相关省、市警方的联系与协作,并制定出周密的追捕计划。重庆市警方共派出14个抓捕小组,足迹遍及全国16个省市。

  8月27日下午,经过艰苦的调查,专案组民警了解到4名犯罪嫌疑人落脚在贵州黔西南州的兴义市桔山镇大山村中心组一名叫郑某的女子家中。28日晚9点多钟,负责监控的专案组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与配合下,很快完成了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布控和包围。市局随即制定了:坚决围住,依托当地,择机处置的原则。

  8月29日上午9时过,专案组设计将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郑某母子成功调出后,随即向犯罪嫌疑人藏身地进行喊话,但几人却置之不理,随后民警们向屋内施放催泪瓦斯。犯罪嫌疑人施日芳、李元书、蒲忠全冲出屋外企图逃跑,被包围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将其击伤后生擒,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谭书国在室内负隅顽抗,后自杀身亡。4名犯罪嫌疑人抢得的枪支也已找到。经初步审查,3人已供认了8月3日在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打伤民警抢劫枪支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