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两名女疑凶同日坐车失踪 调查者怀疑从未有劫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1 10:46
 

 

  俄罗斯调查人员8月30日说,本月24日坠毁的两架民航客机均系被恐怖分子炸毁。这是俄官方首次确认是恐怖分子所为。与此同时,两名被怀疑为恐怖分子的车臣女子的真正面目逐渐浮出水面。

  两名神秘女郎同室居住

  俄罗斯《消息报》8月30日报道说,这两名车臣妇女分别是现年30岁的阿姆纳特·纳加耶娃和现年37岁的萨特斯塔·杰比尔汉诺娃。纳加耶娃的姐姐罗扎·纳加耶娃和另一名女子马里亚姆·塔比洛娃与2人共同住在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一套公寓内。

  4名女子在格罗兹尼市中心市场靠贩卖服装为生,每个月都要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货。

  《消息报》说,8月22日,即两架客机失事前两天,有人看到纳加耶娃和杰比尔汉诺娃乘坐公共汽车离开紧邻格罗兹尼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镇,但目的地不详。

  纳加耶娃的姐姐和塔比洛娃也同她们一道乘坐公共汽车。调查人员说,如果纳加耶娃和杰比尔汉诺娃的确是恐怖分子,并从格罗兹尼来到莫斯科,那么塔比洛娃和纳加耶娃的姐姐也可能是嫌疑人。

  疑犯亲人纷纷提出质疑

  尽管调查人员已把矛头指向纳加耶娃和杰比尔汉诺娃,但其亲人和地方官员都对这种可能性予以否认。“我不相信她在那架飞机上,”纳加耶娃的哥哥伊萨·纳加耶夫说,“我认为,她在某个地方迷了路,恐怖分子使用她的护照(实施袭击)。”她的母亲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她长这么大从未坐过飞机。她不知道如何去机场,更不知道如何制造炸弹。”她说。

  《消息报》援引车臣内务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说,他证实两名妇女确有其人,但她们是“清白的”。这名官员否认媒体有关纳加耶娃是一名车臣非法武装人员姐姐的报道。

  虽然极力否认两人与坠机事件有关,但当事人都无法提供证据,解释她们突然失踪的原因和目前的下落。

  调查者怀疑从未有劫机

  发生空难的客机之一、从首都莫斯科飞往黑海海滨度假胜地索契的图-154客机在坠毁前曾发出SOS呼救信号。调查人员根据这一线索,判定这架飞机遭人劫持。不过,通过对飞行记录回放和鉴定,专家否认了这一说法。

  俄罗斯国家空难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政府运输部长伊格尔·列维京说,两架客机坠地前,机组人员报告说没有问题。他的说法暗示,机组人员事先并没有收到爆炸警告。“从飞行记录中获取的信息看,没有理由谈论(飞机遭到)劫持。”列维京告诉媒体记者。

  他还说,其中一架客机发出的SOS呼救信号可能由飞机坠毁前产生巨大力量引起,而并非由机组人员发出。“它(SOS呼救信号)是被激活了的,只不过它与飞机坠毁几乎发生在同一时刻。”列维京说,“这(黑匣子)让我们判断它并非由机组人员发出,而可能在飞机解体时的短路引起。”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