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北京驾照换证审验取代年审 副证不再签新有效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3:27
 

 

  “驾驶证年审”一词,现在已经正式退休。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继C本率先取消年审后,现在所有驾驶证的“年审”都已被换证时审验所替代。也就是说,到6年、10年换证时进行审验。

  据悉,这一新举措所依据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驾驶证审验的相关规定。现在,原来意义上的“年审”工作只剩下了“查验驾驶证、信息卡”,收存“审验换证申请表”,同时,驾驶证副证上也不再签注新的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换发机动车驾驶证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审验。

  按照上述规定,副证的审验与正证的换证已经同步。也就是说,只要驾驶证正证在有效期内即可驾车。所有驾驶证的“年审”都已被换证时审验所替代——到6年、10年换正证时,一并进行审验。

  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八条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15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根据这个规定,目前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和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人,每年要到交管部门上交一个身体检查的证明。所以,今年8月以后,上述驾驶人到交通队办年审时,由于提交的“驾驶员审验申请表”上有体检的证明,交通队就只收留这张表,而不签注审验有效期了。需要驾驶员记住的是,提交体检证明的时间是“初次领证日期后的15日内”。

  持有准驾车型为C、D、E、F、M、Q的驾驶人,由于没有要求提供上述证明,所以不用每年去交通队了,而是等6年、10年时到交通队换证审验就可以了。

  准驾车型代号规定

  A:大型客车和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包括方向盘式三轮机动车)和大型拖拉机、四轮农用运输车和小型拖拉机、轮式自行专用机械。

  B: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包括方向盘式三轮机动车)、大型拖拉机、四轮农用运输车和小型拖拉机、轮式自行专用机械。

  C:小型汽车(包括方向盘式三轮机动车)和大型拖拉机、四轮农用运输车及小型拖拉机。

  D:方向把式三轮摩托车和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三轮农用运输车。

  E: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

  F:轻便摩托车。

  G:大型拖拉机、四轮农用运输车和小型拖拉机。

  H:小型拖拉机。

  K:手扶拖拉机。

  L:三轮农用运输车。

  M:轮式自行专用机械。

  N:无轨电车。

  P:有轨电车。

  Q:电瓶车。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