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周末超级飓风来袭 美国佛州50万人大疏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4:21
 

 

  距代号为“查理”的热带风暴离开还不到三周,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在近日再次遭新一轮飓风“弗朗西斯”的侵袭。当地时间9月1日,佛州下令疏散50万人。佛州州长、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命令国民警卫队随时待命。

  “查理”刚走飓风又来

  据美联社报道,在该州西南部,遭受“查理”重创的一些房屋还没有修复,一些街道还是一片狼藉。如果风暴再次来袭,街上的残余物将被卷起来,成为袭击当地人的“射弹”。此外,路面很滑,树也很容易被吹倒。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负责人说,1日下午,“弗朗西斯”抵达位于佛州东南大约1120公里的海面,目前正迅速朝着西北方向推进。据估计,“弗朗西斯”4级强台风最早可能于9月3日晚在佛州东海岸中段登陆,这距离“查理”袭击佛州西海岸还不到三周的时间。

  位于佛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该中心将于9月2日关闭。驻当地的军用直升机和飞机也将撤离。

  佛州为保障人们的安全,已经下令将30万居住在海边的居民撤离,下令将近20万的居民离开可移动房屋和低洼地带,因为这些地方都可能遭受强烈的海浪袭击。撤离命令在星期四下午生效。州长官担心找不到足够的房屋提供避难。南佛州的很多旅馆已经被紧急工作人员和在“查理”飓风中成为无家可归的人占满了。一些学校和社区中心将仍然被用作避难所。

  由于上次飓风造成的影响,这一次即使不遭到飓风的直接袭击,数千供应设施还是可能被飓风带来的雨和风所切断。

  飓风和大规模的撤退肯定会给劳动节的出行带来影响,也给西南部的节日旅游造成混乱。佛罗里达州可能会在一些高速公路上设置逆行道来解决撤离行动的交通问题。

  “弗朗西斯”从中心到外围共有80英里,是“查理”的两倍,因此它的破坏性也大大的加强了。

  加固房屋抢购饮食

  为了安全度过这次风暴,很多人开始购买罐装食品、水和发电设备。佛罗里达市的南部的一个补给店的日销售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而且发电设备和夹板已经被抢购一空。星期二该店买出了价值5万美元的木材。

  北迈阿密海岸的居民刘易斯买了一个小烹饪炉以防万一。但是她不打算在家里待太长的时间。她说:“我买了水、塑料袋和飞机票。”准备随时“逃跑”。

  居民克瑞莫在“查理”飓风来袭的时候逃出了自己在普达乔达的家,目前她还在修理被飓风吹烂的屋顶。她说;“今天早上我一听到收音机的消息就立刻把收音机关掉了,我实在不能想象再遭受一次(飓风来袭)。”

  新闻背景

  佛州为何多飓风?

  台风和飓风都属于北半球的热带气旋,只不过是因为它们产生在不同的海域,被不同国家的人用了不同的称谓而已。一般来说,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被称作飓风,而把在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称作台风。

  飓风形成需要三个条件:温暖的水域;潮湿的大气;海洋洋面上的风能够将空气变成向内旋转流动。在多数风暴结构中,空气会变得越来越暖并且会越升越高,最后流向外界大气。如果在这些较高层次中的风比较轻,那么这种风暴结构就会维持并且发展。在飓风眼(即飓风中心)中相对来说天空比较平静。最猛烈的天气现象发生在靠近飓风眼的周围大气中,称之为(飓风)眼墙。在眼墙的高层,大多数空气向外流出,从而加剧大气的上升运动。

  佛罗里达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处于大西洋和墨西哥湾之间,是飓风的多发地带。据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预测,今年墨西哥湾气温偏高,强对流云团较多,飓风形成的概率大大高于往年。

  飓风合击百年一遇

  飓风“查理”是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3:45分登陆佛罗里达州的。飓风登陆时风速为每小时145英里(233公里),卷起了4米多高的巨浪,使该州沿海地区遭受严重损失,全州约有100万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查理”造成27人死亡,经济损失上亿美元。

  如果“弗朗西斯”登陆的话,这将是100年来,两次飓风联合袭击同一州最强烈的一次。预报说“弗朗西斯”将和“查理”一样强,但是也可能成为5级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156英里或者更高。上一次的两飓风联合袭击佛州是在1950年,两个飓风的风力都是3级,相隔6周。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常悦
孟加拉北部遭龙飓风袭击 造成55人死千余人受伤   04-04-16
伊莎贝尔飓风离开美国 23人死亡损失5亿美元   03-09-2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