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约旦亲王省下婚礼献爱心 资助国内需帮助的穷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4:21
 

 

  8月31日,约旦皇室发表声明,宣布约旦亲王阿里将取消原定9月7日举行的婚礼。取消的原因并非是因为亲王不准备结婚,而是亲王和准王妃希望把举办婚礼的费用用来资助国内仍需帮助的穷人。

  新人热心公益事业

  声明中说“新郎阿里·伊布·侯赛因和新娘丽姆·卜拉希米将不会举行婚宴。现在,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已经决定按照两位新人的意见,将原本用于婚礼的费用作为帮助约旦穷人的基金。预计这笔费用可以为一千户贫困家庭提供超过六个月的食物。”这项资助活动从8月31日开始,已经在约旦的一些难民营开展。

  现任约旦足协主席和国王特别卫队指挥官的阿里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1999年,土耳其发生大地震,他还曾经亲自组织医生、调配医疗用品,并率领慰问团前往土耳其救灾。

  对于新婚丈夫的这个不举行婚礼的决定,丽姆非常赞成。她在多年的记者生涯中亲眼目睹了不少人常年生活在吃不饱穿不暖的窘境中,能够帮助他们暂时脱离困境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丈人是联合国驻伊特使

  约旦亲王阿里和CNN女记者丽姆·卜拉希米于今年4月23日订婚。订婚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前往法国参加了订婚仪式。今年29岁的亲王阿里是约旦已故侯赛因国王与其第三任妻子所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同父异母兄弟。亲王阿里的母亲阿丽娅王后在1977年的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

  新娘丽姆也并非等闲之辈,她拥有阿尔及利亚和克罗地亚双重国籍,毕业于法国的巴黎大学和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她的父亲就是拉赫达尔·卜拉希米———联合国派驻伊拉克的现任特使。丽姆曾是CNN的著名记者,曾参与了1998年科索沃战争的报道。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出色报道,她比阿里更为人们所熟悉。

  新娘要做拉尼娅第二

  这个出色、能干的准王妃再一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约旦王室。阿拉伯世界的妇女地位仍然比较低。然而最近约旦王室却频频向世界吹来一阵清新之风。在大多数阿拉伯妇女还处于不愿公开“露脸”环境下,现任约旦拉尼娅王后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与权力积极推动约旦的社会改革。今年美国的《时代》周刊还把拉尼娅作为封面人物,称她是耀眼的中东“政治女明星”。

  拉尼娅的做法其实已经引起了阿拉伯世界保守派的不满,而现在,更让人瞩目的是约旦王室接纳了一位在西方媒体工作的知名女记者作为王妃,而且这位准王妃此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抛头露面”,这更是引来众多保守者的非议。但一般的阿拉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都把拉尼娅和丽姆作为崇拜对象。这次丽姆做出了不举行婚礼的决定,更是让她成为了约旦王室革新道路上的焦点人物。

  新闻链接

  腼腆的CNN大记者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的巴格达,丽姆·卜拉希米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出色报道为人们所熟悉。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和战后,丽姆几乎有两年多的时间都呆在伊拉克,而在这之前,丽姆参与了1998年科索沃战争的报道,曾常驻CNN的伦敦记者站,并在沙特阿拉伯、约旦等国家作过重要的报道。

  丽姆是拥有阿尔及利亚和克罗地亚双重国籍的阿拉伯姑娘,在巴黎长大,毕业于法国的巴黎大学和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因此能流利地用多种语言(阿拉伯语、法语、英语和意大利语)与人交流,语言和民族的优势在报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她不缠头巾,瘦长清秀的脸庞不太修饰,总是穿一双简单的平底鞋。丽姆从来都不会摆出CNN大记者的架子,在任何采访活动中她都显得很安静,并不像有些西方知名媒体的记者那样张扬。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