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克隆狂人”称已用死人细胞与牛卵克隆出人胚胎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9:23
 

 

  美国生殖学家扎沃斯8月31日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又曝出惊人新闻,他宣称他的公司已经从两个死者的组织和血液中提取了遗传物质,并将这些遗传物质注入到奶牛的卵中,这些卵成功地分裂,从而克隆出了人类胚胎。

  扎沃斯素有“克隆狂人”之称。据他披露,其中的一个克隆胚胎来自一名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11岁的女孩。在事故后,女孩的父母将女儿的组织和血液保存在冰柜中,三天后将这些处于冰冻保存状态的物质送到扎沃斯的实验室。扎沃斯从中提取了遗传物质并植入一只奶牛的一些去除了遗传物质的卵中。其中的三个卵在48小时后开始分裂,两个形成了能够继续发展的胚胎。但是,他们没有将胚胎植入母体,只是在进行科研试验,而且女孩的父母事先知道这一情况。不过扎沃斯强调,实验显示,至少在理论上可以对死去的人进行克隆。另一名克隆胚胎来自一名也是死于交通事故的33岁的男人,扎沃斯是在停尸房中提取了死者的遗传物质,因此“能如同新细胞那样进行培养”。

  在记者招待会上扎沃斯还披露,他还对一名18个月大的死婴进行了类似的实验,但没有成功,即被注入遗传物质的卵细胞没有分裂。

  目前无法断定扎沃斯的披露究竟是真是假。今年1月扎沃斯曾宣布已经成功地将一个克隆胚胎植入母体,但后来却宣布他的试验失败。主流科学家指责扎沃斯不按照科研惯例把其研究试验结果送交科学刊物发表,接受专家审查,而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

  新闻反应

  扎沃斯的这一宣布立即引起了许多英国科学家的批评,这些批评除包括宗教、伦理道德和克隆技术安全上的外,还包括对扎沃斯收取了死者亲属的金钱的批评,说这是“骗取病人钱财进行很少或绝对没有科学价值的实验。”主流科学家对于克隆人总是持反对态度的。英国皇家学会干细胞和克隆研究工作负责人理查德·加德纳教授要求“科学界和整个社会都应对此表示关注,因为现有证据显示,克隆生殖技术在医学上是不安全的,在科学上是根据不足的,在社会上是不能接受的。”

  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禁止用于生育目的克隆研究。科学家们表示,即便抛开伦理道德的考虑,克隆人的风险也是巨大的。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常悦
美科学家宣称克隆死者胚胎让人类“起死回生”   04-08-30
英批准克隆人胚胎执照 媒体称将引发道德争论   04-08-1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