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俄罗斯人质讲述三日噩梦:高年级女生惨遭强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6 18:03
 

 

  据俄罗斯《晨报》4日报道,在别斯兰一所学校被劫持3天的人质获释后,向媒体诉说他们的噩梦。

  四周悬挂炸弹

  学校厨师西·阿尔别戈娃说:“人质不少于1000人。我们像鱼罐头中的鱼一样紧挨着。因为人太多,根本不能全身躺下,只能轮流睡觉。”她说,早在1日上午,绑匪就把身体比较结实的10名男子赶到二楼并且将他们杀害,因为怕他们反抗。

  绑匪在体育馆里,用两条电线在一人高的地方沿墙挂起了炸弹。一侧墙上有4个,另一侧11个。他们威胁说,这足以让整个城市飞上天空。

  获释人质、10年级学生瓦·库巴塔耶夫说:“那里连坐的地方都不够。地上还有用电线连接的爆炸物。绑匪说,只要碰到电线,就会爆炸。绑匪中有两个女的,不过,第一天她们就在爆炸中送了命。我不明白,是她们自己不小心引爆的,还是狙击手打中了她们。”

  玫瑰花瓣充饥

  特种部队开始反攻后,从学校逃出的10年级学生阿·佩科耶夫说:“我们从窗口逃跑。最先跑的,被玻璃划伤。我们逃跑时,绑匪向我们开枪。当时,有人被打死。不过,我只顾往前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总共跑出了150人,有的藏在草堆里,后来军人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警察局。”12岁人质泽拉谢的母亲因·泽特斯克洛娃引用女儿的话告诉记者:“孩子们只能靠学生送给老师的玫瑰花瓣充饥。”她说,女儿回家后对她说:“妈妈,我不想吃饭。我已经习惯不吃饭了。”泽拉谢还说,绑匪还强奸了一些高年级女生。

  孩子用尿解渴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4日报道说,获释人质伊·米西科娃疲倦地揉了揉眼睛说:“我是送两个儿子上学的。绑匪说,不打算打死我们。2日他们还说,如果答应他们的要求就会放我们。后来,他们的头目说,当地政府拒绝为我们提供水和食物。这个头目就坐在我旁边,而且非常温柔地同我交谈,不知怎么搞的,我居然相信他,也许这是催眠法。”米西科娃接着说,第二天,绑匪摘下了面罩。起先人质还以为绑匪中有当地人,这才发现,原来都是车臣人。

  绑匪不让成人喝水和吃饭。对孩子也如此。第二天,孩子只能喝自己的尿。“绑匪不让孩子上厕所,甚至不让他们站起来。孩子只能尿在自己的手掌上……”

  看到满地是血

  被解救人质阿扎马特说:“爆炸声响过后,玻璃被炸飞。高年级学生帮助低年级学生逃跑。接着逃出的是老年妇女。绑匪从房顶向逃跑的人开枪。绑匪用一种我们不懂的语言交谈。可能是阿拉伯语,也可能是车臣语,但肯定不是奥塞梯语。他们只有同我们说话时,才用俄语。”据获救的孩子说,绑匪头子约35岁。有几个绑匪完全像孩子。只有两个女的,她们始终裹着黑披肩,手里拿着枪。

  阿扎马特说:“女的枪不离手,男的则在显耀自己的武器。出现混乱时,他们拿出大背包,迅速换上便衣,套上有许多口袋的背心。”七年级学生扎·瓦扎戈娃告诉记者体育馆屋顶坍塌时室内的情况。她说:“先是有响声,接着屋顶掉下碎片,我只得眯上眼睛。等睁开眼时,看到满地是血,我以为全都死了。一个奶奶的头被打穿,躺在我旁边。体育老师伊万的身体压在我腿上,至今腿上还有乌青块。我们齐声喊‘不要开枪!’。但是绑匪不听。”瓦扎戈娃接着说:“绑匪把靠他们近的人质轰到餐厅。我见到开着的窗户就跳。一个穿着迷彩服的叔叔抓住我,把我送到车上,拉到了这里。我10岁的妹妹在废墟的另一侧。不知道她有没有逃出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