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九大优待留住来津英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7 09:26
 

 

  外来人才享受九种优惠 天津出台引进人才居住证制度

  天津市出台引进人才居住证制度 买房保险子女入学无后顾之忧

  北方网消息: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为加快天津发展服务,天津市出台了《关于实行天津市引进人才居住证制度的意见》。今后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用人单位需要的国内外高技能人才,以不改变其户籍、国籍的形式来本市工作或创业的,均可申领《天津市引进人才居住证》。持有《居住证》的各类人才在本市参加职称评审、创办企业、科技招标等都享受与本市同类人员相同的待遇和优惠政策,而且还享受可以参加本市的社会保险统筹等九项待遇。

  《居住证》有效期三年

  据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申领《居住证》由用人单位根据本人申请,向市或区县人事局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天津市引进人才居住证申请表》,同时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对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凭市或区县人事局出具的《通知书》,到市公安局申请领取《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为三年。对在本市受聘时间不满三年的,按照双方商定的工作时间,办理相应期限的《居住证》。

  持有《居住证》享受九项待遇

  《意见》明确了持有《居住证》的各类人才,在津工作期间享受的待遇。

  一是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考试)以及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流动、服务等方面,享受本市同类人员的同等政策待遇。

  二是可以技术入股或投资等方式创办企业,并享受本市有关支持鼓励科技人员创业、领办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海外留学人员到本市留学生创业园投资创业的,享受创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

  三是可申请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参与科技项目招投标,申请有关资助,申报科技奖励。提供的科研成果或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在本市转化或投产使用的,按照有关政策给予转让费或奖励;贡献突出的,可参加天津市科教兴市杰出人才奖评选。

  四是可在本市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统筹保险。其在户籍所在地建立的保险关系和个人保险账户储存额不转移。离开本市时,其保险关系和个人保险账户储存额转至其户籍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五是境内人员可在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已在户籍所在地缴存的,可将余额转入本市住房公积金账户,原缴存的年限和余额,可与在本市缴存的年限和余额累计计算。离开本市时,可办理存储余额转移手续。

  六是可申请子女在津入托、入学。除已加入外国籍的持证人外,其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可凭证明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协助联系就读学校,办理相应的入学或转学手续,并享受相关待遇;其子女为本市或外省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凭证明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报考高中;其子女取得高中毕业资格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可按本市生源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持有《居住证》的境外人员子女,在语言文字适应期(3年)内参加本市中考的,可适当降低录取分数线;其子女需从外省市普通高中转入本市普通高中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本地区有接收条件的学校就读;其子女需从外省市中等职业学校转入本市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专业对口的原则就近安排。

  七是可在本市购买商品房和存量住房。可申请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八是可办理因私出国商务手续。外籍人员可申请办理长期居留手续和与居留期限相同的多次出入境签证手续,台湾地区居民可申请办理长期暂住加注和暂住加注期限相同的多次出入境签注手续。

  九是对符合有关规定的人员,可免征个人所得税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境外人员可持税务凭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银行兑换外汇并汇出境外。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