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洪水退去 重庆开县满目疮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8 09:14
 

 

  据开县抗洪指挥部最新统计,截至今天中午12时,洪灾共造成54人死亡,16人失踪,554人受伤。

  房子成片倒塌,大街小巷里垃圾密布,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酸腐气味,开县,这个因去年境内发生“井喷”而闻名的县城,如今满目疮痍。

  部分市民已回到自己的家,街面上堆放着他们清理出的被洪水浸泡过的家具。

  洪灾中,开县35所学校被淹,开县中学全部被淹。洪水退去,学校操场上淤泥堆积,操场旁的树木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这所学校的300多名学生,曾被两米多深的洪水围困了15个小时。

  在老城解放街某门市前,一辆出租车在洪水消退后“粘”在电线杆上,车屁股撞在电线杆上,车头却栽在马路边的泥沙里,车身严重受损。在距离它不到1米的地方,一辆长安面包车横卧在门市门口。

  大林市场距离南河较近,洪水袭来时,几乎所有的摊位都被洪水淹没,大量物品被洪水卷走。洪水退去后的农贸市场里充满了悲伤的气氛,摊主们一脸哀愁,站在泥水里,有气无力地清扫着门面。泥地里散落着大量水果和农副产品。

  摊主陈代政低着头,在水龙头下清洗苹果。9月5日凌晨2时许,陈代政接到洪水将袭来的通知后,和家人纷纷赶到农贸市场抢运货品。还没等他们搬运走一半货品,发出巨大声响的洪水就从农贸市场的几个入口滚滚而来,农贸市场很快变成汪洋。“我们只好纷纷逃命,所有人都只能眼睁睁看着洪水将铁门冲开,卷走货物!”

  洪水退去,摊主们返回农贸市场,眼前的情景让他们流下了辛酸的泪水———门面被冲毁、货物全部被冲走、大量设备也不见了。

  这次洪水中,开县有5000余家在城区、街道、场镇摆摊设店的个体私营业主遭灾,有的商品被洪水卷走,有的家用电器、大小车辆被水浸泡后变质报废,直接经济损失达4亿多元。

  开县人民医院位置较高,洪水冲到大门口就戛然止住。但是,由于停水停电,医院同样面临很多麻烦。据医务科一位人士介绍,洪水袭来,医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开动两台紧急备用的发电机,供急救病人手术和其他重要环节用电。医院同时派出3个医疗小分队分赴各地,收治洪灾中的伤病人员,并实行24小时值班守候。

  吕明富来自四川双流县,到开县开家具厂不到1个月。9月5日晚,洪水退去,他和另外4名工人走出来在淹到膝盖处的洪水里捡东西。突然,只听“轰隆”一声巨响,一团烈火将他们四人团团围住,4个人惨叫着乱跑,但没跑出多远,他们先后倒在泥水里,昏死过去。至今,他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发生爆炸后燃烧了。吕和另一名工人伤势较轻,另外两名工人烧伤面积达40%以上,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9月5日凌晨1时50分,老县城南郊加油站附近的多户居民被洪水围困。开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6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实施救援。19岁的战士张军被一个浪头卷入水底,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目前,有关方面和开县县委、县政府正在采取多方面措施,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郑津
重庆开县洪灾区水电气及交通、通讯陆续恢复   04-09-06
重庆开县洪灾死亡人数升至16人 旧县城洪水退去   04-09-06
ip地址为:[222.182.190.*] 的网友 于 2004-09-16 08:38 发表评论:
哪个老师在涨洪水时来救过我们学生,一个一个教师只管自己逃命,我们只是在洪水退了后才被转移,我们当时在高楼上吓得好惨,看着一个一个教师逃出去了,我们只能望水失望绝望!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