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突破文化禁忌 伊拉克武装首度开绑女人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9 10:23
 

 

西莫纳·帕莉 西莫纳·托雷塔

  突破文化禁忌,居然对女性下手

  9月7日,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冲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格达之桥”办事处,绑架了两名为一个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工作的意大利女职员———西莫纳·帕莉和西莫纳·托雷塔,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两名伊拉克人,其中一人为女性。这在伊拉克人质绑架狂潮中还是第一次。

  绑架分子是“道上高手”?

  伊拉克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左右,20多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和手枪的武装分子驾驶4辆汽车,强行冲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格达之桥”办事处。据目击者描述,这次劫持人质的武装首领是一位穿着极为考究的男子,他们绑架的手法极为娴熟,而且清楚谁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让人一看就是这条道上的“高手”。

  另一名目击者说:“当时,他们冲进屋里之后,用枪威逼这些工作人员全部坐在地上,接着便好像疯了一样对我们拳打脚踢。令我们最觉得恐怖的是,他们竟然抓着那名被绑架的伊拉克女子的头发猛烈地往地上磕,那名伊拉克女子的凄惨叫声和当时的惨景让我现在还心有余悸。我们大家觉得这次是死定了。但是后来,他们大概折腾累了,便带着那两名意大利女子和她们的助手离开了。

  “那两名意大利女子走的时候很平静,不知道她们是吓呆了还是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

  武装分子首次绑架女人质

  这是继两周前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并被杀害后又一起意大利人被绑架事件。

  人们对伊拉克的绑架事件见怪不怪了,但是这次的绑架事件绝对不能和以前的绑架同日而语。因为这是信仰伊斯兰的武装分子首次绑架女人质。由于绑架妇女的事情实际上是突破了伊拉克宗教信仰的文化禁忌,所以伊拉克有四名德高望重的宗教领袖也加入谴责绑架者的行列中来,其中包括两名长老会中的长老。

  其实,意大利情报机构早就发出过警告,伊拉克武装分子很可能将把绑架目标锁定在女人身上。目前尚不清楚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也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意大利政府又陷人质泥潭

  两周前被伊武装分子绑架的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在伊拉克被杀害后,意大利政府因“解救人质不力”被国民骂得狗血喷头。这下,还没从上次人质事件中缓过来的意大利政府又遇上令他们头大的问题了。

  9月7日,得知绑架消息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从意北部返回了罗马,并召开了内阁紧急会议,商讨解救人质事宜。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政府正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并将尽力营救被绑架者。意大利反对党———左翼民主党人彼得罗·弗伦纳说:“在解救人质方面,我们应该向法国政府学习。和法国相比,意大利在解救人质方面所作的努力明显要逊色得多。”

  政府紧急开会时,会场外数百人静坐,静候政府表态。

  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有2700人的驻军,是继美英之后第三大驻伊军团。自驻军以来,意大利还从未因人质问题向恐怖分子或任何的武装分子妥协过。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两意大利妇女及其两伊拉克籍助手在巴格达被绑架  04-09-08
某人道救援机构两意大利女职员在伊遭绑架  04-09-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