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俄特种部队伤亡惨重 权威人士谈解救人质全过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9 11:16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7日发表的文章说,俄特种部队伤亡惨重。在9月3日解救人质行动中牺牲的“阿尔法”和“信号旗”特种部队官兵的葬礼,7日在莫斯科的尼科洛—阿尔汉格尔斯克公墓举行。三名“阿尔法”特种部队军人和七名“信号旗”特种部队军人在战斗中牺牲,另有一名“信号旗”部队军官因伤重不治于5日身亡。24名特种兵受伤住院,其中8人伤势严重。这是这两个隶属于俄联邦安全局的特种部队自组建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应该报请求,“阿尔法”反恐部队老兵协会主席伊戈尔·谢宁从职业角度回忆了9月3日解救人质的全过程。

  我们没有准备强攻。强力部门官员、紧急情况部官员和医务人员组成了营救行动指挥部。指挥部根本没有发出准备突击的命令,也没人给“阿尔法”特种部队规定具体任务。在悲剧发生前,大家一直处于等待、观望和对峙状态。专家一致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由于多种原因,根本不可能使用武力方案。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武装分子要求提供交通工具,以便带着一小部分人质逃离。只可能在这个时候展开突击。也就是说,我们既没有设置狙击点,也没有布置其他(如机枪)掩护,既没有研究突击点,也没有行动示意图,甚至连学校平面图也没有。指挥部几乎从一开始就认定,谈判将持续很长时间,可能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一个星期。

  谈判开始了,他们说将会放人。紧急情况部的人进入学校。当开始往外转移死伤者时(他们身上绑着榴弹),一个人不小心勾住了引线,爆炸声响起。潜伏在二楼的恐怖分子以为当局开始强攻。他们引爆了几个爆炸装置,并开始向所有人质射击。我们的人别无选择,只能投入战斗。枪声一起,他们就开始对恐怖分子发起进攻。起初干得不错,一连击毙了八九名匪徒。此后是一段时间的寂静。我们的战士不知道恐怖分子的人数(有各种说法,有的说是20人,有的说是10人),也不知道他们的藏身地点。学校在爆炸后起火,伤者众多,孩子们开始往外跑,我们的人帮助大家疏散。其他匪徒躲在房间里,他们像游击队员一样不时出来开几枪,再回去。一位战士将两个受伤的小姑娘一边一个夹在腋下,把冲锋枪背在身后。这时匪徒冲出来朝他开火。倒下的战士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用身体护住孩子。

  在2002年的杜布罗夫卡剧院人质事件中,我们对于人质和匪徒的位置都掌握得非常清楚,因此,对于武装分子的每一次突然攻击,特种人员都成功化解了,没有死亡一人。而据我所知,这一次,当双方开始交火时,当地居民突然也跟着开枪。我们的人仿佛遭到两面夹击,甚至不知道中的是谁的枪。因此,才会有空前惨重的伤亡————11人献出了生命。参加战斗的除“阿尔法”、“信号旗”外,还有情报总局特别行动小组,他们也有两人牺牲。这一切都是因为在没有准备、没有掌握必要信息的情况下仓促作战而造成的。因此,特种兵实际上扮演的是普通营救人员的角色。

  当然,一开始还是对学校进行了监控。因此,知道恐怖分子布下了地雷、屋顶埋伏了两名狙击手。但这只能算侦察,没有对突击作出布置,一切都是自发的。

  学校里还埋藏着许多爆炸装置。在救起一个女孩时发生了一次爆炸,一些“信号旗”成员就这样丧了命。因此,行动要尽可能地快———大火在燃烧,房屋在坍塌。直到人质稍稍平静,恐怖分子逃走之后,一切才进入有序状态。

  别斯兰惨案细节浮出水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络报道,克里姆林宫一名高级官员7日说,俄特种部队的一盘监视录相带显示,武装分子曾在炸弹爆炸前一刻就继续留守还是逃离进行过争论。正是武装分子在学校体育馆安放的这枚炸弹爆炸促使俄罗斯突击队冲进去解救人质。有关人员正在调查这枚炸弹是意外爆炸还是内部讨论的结果。

  别斯兰惨案的更多细节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一个画面上出现武装分子和带领他们进入学校的那四个人的身影。调查人员说,他们通过电话从车臣武装分子头目巴萨耶夫那里接收指令。当局称,那四个人都在战斗中被击毙。

  调查人员说,参与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的武装分子都曾参与过今年6月造成90人死亡的印古什袭击事件。印古什内政部副部长穆萨·阿皮耶夫说:“袭击印古什的就是这些人。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四处流窜作案。”俄罗斯官员初步证实,带领武装分子进入学校的四个头目来自该地区不同的民族:一个车臣人,一个俄罗斯人,一个印古什人,还有一个是奥塞梯人。但是,有一点仍不清楚:是否有阿拉伯人参与其中。俄罗斯官员一开始说,绑架者当中有10名阿拉伯人,但是,幸存的人质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没有看到阿拉伯人。

  由于问题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调查人员正在对西方情报机构提供的报告进行核实,报告称,其中一些袭击者来自约旦和叙利亚。一个与“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有关的伊斯兰组织声称袭击事件是他们所为。莫斯科卡内基中心地区专家阿列克谢·马拉申科说:“也许会有中东人担任顾问,但是,计划的策划者和执行者应该是当地人。”俄罗斯调查人员说,幕后操纵者是巴萨耶夫。

  调查人员说,32名绑架者在前往学校的途中曾设法躲避检查,而且他们在沿途找了好几个警察帮助他们通过关卡。印古什内政部副部长阿皮耶夫说:“这些警察很可能是被迫的。”有关人员仍在调查引发冲突的第一枚炸弹是怎么爆炸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车臣问题高级顾问阿斯兰别克·阿斯拉哈诺夫说,一种说法是一名武装分子因接错线而导致爆炸。但是阿斯拉哈诺夫也提到武装分子的内部分歧。(完)

稿源 参编 编辑 郑津
车臣“黑寡妇”人弹培训专家被俄特种部队击毙   04-04-1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