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炸弹在身边5米爆炸 俄人质录像男孩奇迹生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0 10:40
 

 

恐怖录像带中的小法尼耶夫
母亲激动地拥抱自己幸存的孩子

  “人质录像男孩”奇迹般生还

  9月7日,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播出了一段87秒的人质绑架恐怖录像。在这片段中,有个毛骨悚然的镜头:一名全副武装的绑匪一手拿枪,一脚踩在一本连着炸弹的书上,嘴里吼叫着什么。他的旁边坐在一名瑟瑟发抖的男孩。谁都以为这名录像带中的男孩肯定在人质惨案中丧生了。8日,英国《太阳报》惊喜地发现,这名勇敢的10岁男孩乔治·法尼耶夫还活着!9月9日《太阳报》刊登了记者尼克·帕克的采访录。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没被炸死!”

  记者在别斯兰附近的一家医院采访了小法尼耶夫。他受了伤躺在床上,看上去还未从巨大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有些惊魂未定的样子。他拿着记者送给他的遥控汽车玩具,描述了那死里逃生的惊险一幕。

  在持续3天的人质绑架期间,32名荷枪实弹的绑匪昼夜不停地守在人质身边,同时,人质周围布满了炸弹陷阱。在这死亡随时可能降临的体育馆内,让小法尼耶夫坚持下来的唯一力量是“我想再看到自己的家”。3日中午,他和几百名儿童及父母们挤坐在体育馆的地上。当时周围都是恐怖分子和地雷。他说,他离恐怖分子启爆的第一枚炸弹只有5米之远。

  一阵骚乱过后,他站起了身,向一名恐怖分子请求能否允许他喝点水。那名绑匪没有阻止,于是小法尼耶夫就朝着水管爆裂的一个房间走去。就在朝房间走去时,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撼动了整个体育馆,他还以为是屋顶崩塌了。

  爆炸是因为有人触动了那枚离小法尼耶夫头顶几英尺高的篮球筐里的炸弹的连接电线。旋即,体育馆内响起了小法尼耶夫从未听到过的惨叫声和射击声。这时,他又跑回了馆内,寻找出路。他看到了非常

  可怖、非常凄惨的情景。到处是尸块———残臂断腿,狼藉一片,受伤的人尖叫救命,枪手对准他们不断开火,人质一排排倒下。

  在馆内的中间,躺着一具女性尸体,被一枚炸弹炸成了两截。一名父亲正竭斯底里地撕下身上的衣服,设法为自己受伤的女儿做止血绷带。

  在小法尼耶夫刚才坐过的地方的所有人都被炸死了。他从尸体中爬了过去,设法躺在一个窗子旁,尽量保持安静。

  尖叫声和射击声仍持续不断,突然,有人一把抓起小法尼耶夫,他还以为自己要被枪杀了。实际上,那是一名俄军士兵。他抱起小法尼耶夫就赶紧离开。小法尼耶夫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活下来。小法尼耶夫的左膝被手榴弹的爆炸弹片削去一大片,身上还多处被飞舞的废墟击伤。他将在恢复体力后,需要接受去除弹片的手术。

  在医院里,小法尼耶夫说:“我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被炸死。我那么多的朋友死了,我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上帝与我在一起。”

  “尽量装得像耗子一样安静”

  录像中的小法尼耶夫双手抱着头,离最近的绑匪只有2英尺之遥。他本来也会像其他几百名妇女和儿童一样死于这场骇人听闻的大屠杀,然而他却幸存了下来。

  小法尼耶夫叙述道,他的噩梦般的经历是从新学期的第一天开始的。那天,他与4B班的同学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聚会。孩子们返校后都兴高采烈,一些人嘴里还哼着歌。谁知,一群持枪的男子突然乘车或徒步出现在人们眼前,他们朝空中开枪,将所有的人都赶入体育馆内,大家吓得半死。一位坐在小法尼耶夫身旁的头发斑白的60岁男子起身恳求绑匪时,不幸成为了第一个被打死的人质。小法尼耶夫看到这名老人胸部中弹,倒在离他只有几码的地方。从那一时刻起,小法尼耶夫就决定:如果想活下去,就要尽量装得像一只耗子一样安静。

  接着,绑匪在小法尼耶夫所坐的地方不远的篮球筐里安放了两个巨大的炸弹,还在他的周围埋设了不少地雷。有一刻,一名女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那些绑匪立即跑到她身边抢手机,随即警告所有人:如果再听到有手机声响,立即枪杀20人!几秒钟内,人们纷纷把手机扔到了体育馆地板的中央。

  小法尼耶夫母亲倾诉噩梦

  在医院,小法尼耶夫的母亲、31岁的店员玛丽娜对记者说,她和丈夫都不知道小法尼耶夫上了恐怖录像带。于是,记者用手提电脑给他们播放了那段87秒长的恐怖录像。小法尼耶夫哭着喊道,“这是我,这是我。”8日晚,人们分辨出位于他左侧的那名妇女和女孩,她们分别是57岁的西玛·阿利科瓦和12岁的维挟·西里埃瓦。她们据悉是在绑匪引爆篮球筐里的炸弹后都被当场炸死了。8日,她们的尸体与其他遭屠杀的人质一起被安葬在了别斯兰公墓里。

  玛丽娜在向记者叙述了寻找小法尼耶夫的悲痛经历时说,爆炸发生后,她发疯似地在死人中间寻找他。为了找到儿子,她绝望地在学校里翻着一排排盛放着的尸袋。她说:“每次当我在盛着儿童尸体的口袋里寻找时,都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最可怖的噩梦。我曾在别斯兰中学附近寻找尸体,最后前往他们在弗拉迪卡夫卡兹镇新建的殡仪馆寻找。到了那儿痛失亲人的痛苦再也无法忍受时,我感到我的心都要炸开了。”

  “接着,我听说有人曾在医院看到与小法尼耶夫穿着一样衣服和鞋子的男孩。这时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因为这个描述与他完全一样。但我仍无法确信,直到我看到他,再次紧紧地拥抱着他。认出他的小脸蛋后,我一下子跪在他的床边号啕大哭起来。”玛丽娜激动地说:“天啊,他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是我的奇迹。”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俄人质危机恐怖分子策划周密 袭击手段老辣  04-09-07
部分俄人质事件遇难者入土为安 首名嫌犯上法庭  04-09-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