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述评:恐怖袭击消息频传 布什连任又增新砝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0 14:50
 

 

  俄罗斯学校人质事件刚以悲剧收场,澳大利尼驻印尼使馆外又惊闻爆炸声。各国先后遭受恐怖袭击的消息纷至沓来,无形中,给美国总统布什竞选连任增加了成功的砝码。

  本月初,俄罗斯人质事件中三百三十多人丧生,其中包括一百六十名儿童。这一惨痛的代价可能使人质疑克里姆林宫处理危机的能力,但国际社会对恐怖分子挟儿童当人质同仇敌忾,则是不争的事实。令人震惊的是,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中,还有阿拉伯裔的外国人。

  九日上午,印尼首都雅加达南部商业区内靠近澳大利亚使馆的地方,自杀式汽车炸弹又导致至少九人死亡,另有一百五十多受伤。迄今,尚无人声称对该事件负责,但曾策划去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前年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爆炸案的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成为“重大嫌犯”。

  虽然两桩惨案发生在远离美国的欧洲和亚洲,但至今深陷恐怖袭击疑虑中的美国人,自然会感同身受。

  一周前,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纽约州州长帕塔基这样深情地向人们介绍他心目中的布什:“我感谢上帝,‘九一一’发生时,我们的总统没有紧扭着双手,思索美国做错了什么,而理应遭受这样的攻击。我感谢上帝,我们有一个总统,他明白美国受到攻击,不是因为我们过去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我们正做对了什么。”

  反恐、加强国土安全,是今年布什竞选连任的主打王牌。他想靠这张牌,重新赢得“九一一”后曾一度高达百分之七十七的民意支持率。现在,布什正向美国人灌输一个概念:我们与恐怖分子做斗争,不是由于骄傲,不是由于权力,而是由于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胁。今年的总统大选,将决定美国如何面对恐怖主义的持续威胁。

  而美国人就是这样:当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经济、就业、生活情趣、总统的从军履历等等问题,都会被排在次要地位。他们能不择手段地捍卫自己。

  两年半前,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支持攻打伊拉克,是这个道理。他们那时相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萨达姆资助恐怖分子。三年前,美国什么话都没说,一个星期内,就号称把阿富汗炸回到“石器时代”,也是这个道理。他们认定,要毁灭“九一一”的元凶——基地组织和本·拉登。

  六十多年前,美军基地珍珠港遇袭,美国随后参加二战,最终用两颗原子弹逼日本投降,也是这个道理。美国人认为,世界大战中,总统不能“中流换马”。所以,那位得过小儿麻痹症、坐轮椅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当政十二年,直到因脑出血死在任上,由他的副总统杜鲁门接任。罗斯福是历史上唯一任期超过八年的美国总统。

  恐怖分子现在四处出击,肆无忌惮地伤害平民,正给布什以反恐为旗号、先发制人地发动海外战争、进而保卫美国国内安全提供了论据。说极端些,这简直是在给布什助选。

  今天,《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公布最新民意调查:今年以来,首次有超过半数的美国选民说,他们准备投票给布什。在那些十一月自称很可能去投票的选民中,布什的支持率是百分之五十二,他的民主党对手克里是百分之四十三。在登记选民中,布什正以百分之五十的支持率领先克里六个百分点。

  而人称狂妄自大、说话不带转弯的布什,如果连任,会继续他四年来的政策吗?多半会的。他曾经带着有些傻气、但很自信的微笑说,在他的家乡德克萨斯州,狂妄自大就叫“走路”;至于生硬,那归功于他妈就把他生成这个样子。

  那么,威胁全球的恐怖袭击事件会平息吗?多半不会。因为社会、文化、种族等等冲突仍在。这些冲突积成血债,又演变成一场冤冤相报的恶性循环。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为防恐怖袭击 俄拟在客机上安装电视监视仪   04-09-09
民调显示多数英国人不希望布什连任   04-09-0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