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2010年天津居民小区全成节水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2 10:05
 

 

  北方网消息:目前全市各区县创建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的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从有关部门获悉,市节水办在全国率先制定出第一部《天津市建设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标准》,并经专家论证通过。今后,能不能称为节水型居民小区,并不只是家家户户都装节水龙头,小区就叫节水型小区,还要看小区内的具体用水设施能否符合相关规定,如绿化是否使用中水、有没有雨水利用设备、灌溉设备是否是节水型等。

  据介绍,天津市是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370立方米,只相当于全国人均水平的六分之一,远低于世界公认的人均占有量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而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本市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占城市总用水量的比例呈不断上升趋势,创建节水型社会、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不仅能够提高全市人民的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氛围,而且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

  2010年,小区都是节水型按照本市建设节水型社会规划的要求,到2010年前,全市每个区县居民生活小区都要建成节水型小区,全市基本建成节水型城市。

  据介绍,创建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是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保证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的前提和保证。市节水事务管理中心编制了《天津市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标准》,对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的适用范围、基本条件与定义等都给出了具体的描述。《天津市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标准》适用于天津市行政区域内城镇居民生活住宅小区对节约用水工作的管理和考核。

  新建项目设备全部得节水同时,本市又明确规定,去年年底未竣工封顶的居民小区项目要修改图纸建设中水回用设施,安装节水型器具。根据市政府批转的《天津市建设项目用水计划管理规定》要求,新建宾馆、饭店、公寓、大型文化体育场所以及机关、学校、民用住宅楼等建设项目,在本市利用再生水规划范围内的,应当建设中水管道设施,充分利用再生水;建设项目应当采用节水型工艺、使用节水型设备或器具,建设相应的配套节水设施,对工艺、设备、器具落后,耗水量高的建设项目不予审批。

  节水型小区都有啥标准所谓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是指各项用水指标符合相关节水要求,各项节水管理符合有关节水政策的城镇居民生活小区。

  据了解,《标准》明确规定,居民小区必须合理配置水资源,实行分质、分类多种水源供水,实现优质优用目标,即生活饮用要用超净水代替桶装水,生活杂用和小区绿化要用中水代替自来水。合理配置再生水源,减少取用新水量。小区内有再生水回用和雨水回收利用系统,用于小区杂用水、景观环境用水范围。小区节水措施包括绿化微、滴、喷、穴灌等措施,再生水回用措施,冲厕节水措施,雨水利用措施等。小区内的公共用水,包括小区内绿化、景观、清洁、消防及其它用水等,设施应采用节水措施,配置节水型器具,实行定额用水。

  另外,小区内还要设有节水规划、计划和节水用水管理制度,用水情况清晰,资料齐全,实行定额用水管理。有永久性节水宣传专栏,定期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天津碱厂再当节水状元   04-07-26
改善农村卫生环境 节水型卫厕亮相农家   04-07-2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