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3年中国纳税最多的百家企业 大庆油田位居榜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3 07:22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和中国税务杂志社12日联合向社会公布了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根据这一排行榜,在2003年度,我国100家纳税最多的企业共计纳税2421.47亿元,较2002年度大幅上升30.47%。

  由国家税务总局计统司和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推出的2003年度纳税百强排行榜包括: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总排名)、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排行榜、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排行榜、168个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和50个行业增值税税负前5名企业排行榜。

  在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186.03亿元的纳税额第4次荣登榜首,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以96.30亿元紧随其后。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烟草加工业依然是我国纳税百强中的第一大税源,34家烟厂上榜,共纳税850.64亿元。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整车制造业有6家企业登上纳税百强排行榜,按纳税额排列依次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广州本田、神龙汽车、重庆长安。钢铁业有10家企业上榜,户均纳税额比2002年增长49.48%。纳税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北京以14家企业入围高居榜首。

  2003年度纳税最多的100家私营企业共纳税37.80亿元,其中位居首位的是山西海鑫国际钢铁有限公司,纳税2.03亿元,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以1.14亿元的纳税额位居第二,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纳税1.09亿元,列第三。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入围门槛已由2002年度的865万元提高到2003年的1390万元,从私营企业纳税百强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最多,达到14家。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15家企业上榜位居第一。

  包括广州本田、安利(中国)、北京现代、西安杨森等一大批知名公司在内的42家企业是2003年度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的新面孔。2003年度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税收贡献比2002年增长46.31%,纳税最多的前100家企业2003年度的纳税额为627.65亿元。上海大众纳税45.09亿元,蝉联榜首,上海通用超过一汽大众跃居次席。从产业分布上看,汽车整车制造行业是税收贡献最大的行业,火力发电行业是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外企纳税百强的地域分布中,属于中西部地区的上榜企业由2002年度的15家上升到18家,继续保持增加的势头。广东成为上榜企业最多的省份,全省(含深圳)有18家企业登上排行榜;上海以13家、北京以11家紧随其后。

  2003年度纳税最多的前100家上市公司共纳税1136.77亿元,比2002年度上升34.61%。纳税百强排行榜中,38家公司新上榜。在2003年度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排行榜中石油采掘与石油化工类企业共有57家,他们的纳税总额占百强上市公司纳税总额的71.76%。从地区分布上看,辽宁(含大连)有10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

  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企业百强排行榜是第一次公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是税法规定的义务,反映了企业对税法的遵从意识,企业的财务制度是否规范执行。同时也反映了当前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地区分布情况。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数额的大小一方面反映出某一行业薪金水平的高低,另一方面如果一个企业薪金水平不高,但人员数量众多,也可以达到较高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税额。在2003年度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企业百强排行榜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3.72亿元位居第一。北京有33家企业上榜,广东16家,上海14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数额相对较大的行业有:电力供应业、电视行业、其他通信设备制造业、汽车整车制造业、天然原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等。

  有关专家认为,目前,国内外各种排行榜令人眼花缭乱,实行的排序标准各不相同。但大多以企业经营收入为标准或以年度销售额为依据。而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则以纳税数额作为排名标准,具有不同的意义。一是排行榜的所有纳税数据都出自国家税收主管部门,以实际入库额为准,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准确性、公正性和客观性;二是排行榜有助于加强对经济产业结构、产业分布情况、不同产业和各个上榜企业社会贡献度的了解,有利于相关部门对国家宏观经济情况与走势进行分析和调整;三是排行榜可以加强对企业信誉的了解,为社会信誉的建立提供基本的数据资料,促进社会信誉的建立与完善。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常悦
审计就是要替纳税人“审”政府   04-01-3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