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盗窃100起诈骗20万 “霹雳会战”猛击重案要犯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3 17:44
 

 

  北方网消息:风驰电掣的警车呼啸而过,蹲堵围捕的刑警昼夜而伏,连做大案的疑犯遇警而落,自今年7月开始,本市大港刑警开展破案追逃专项竞赛,进入秋季,大港警方又开始了秋季治安百日行动,大港刑警再次实施“霹雳会战”,开始向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抢劫、诈骗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秩序的案件实施猛攻。7月份至今,大港刑警已经破案4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追逃39人。截至目前,大港刑警在代号为“霹雳会战”的行动中,连续破获了一批重案要案,昨天,记者走进公安大港分局刑侦支队,解读部分要案的侦破全程。

  专门盗窃企业单位作案达到100起

  8月19日,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五大队会同港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企业单位建筑设施的犯罪团伙,在审理中,警方破获系列盗公案件100起,涉案价值达到10余万元。

  8月2日,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五大队接到界内某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于当日中午12点,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件,有人将其仓库中的40余米电缆偷走,总价值1万余元,盗贼在作案过程中被人发现,驾驶汽车逃走,盗贼驾驶的车辆为昌河北斗星汽车,牌照号为津C8××××。接到报警的刑警随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并提取了相关的证据,然后在公司周围进行秘密查访展开侦查。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北斗星汽车为租赁汽车,是一名男子王某在半年前,从坐落于大港区的某汽车租赁站租走,经过进一步查访,得知王某为津南区人,由此王某被定为重大嫌疑人。当刑警查找王某的下落时,王某似乎人间蒸发,不知踪影。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认为王某如果是犯罪嫌疑人,租车时间长,在实施盗窃作案时一定还有同伙,这很可能是一个专门盗公的犯罪团伙。于是刑侦五大队在调整了侦破计划后,专门成立了专案组侦破此案。专案组刑警决定将案件突破口放在作案用的汽车上。随后无论民警办理什么样的案件,都将该北斗星汽车的特征和车号牢记在心中,就是在上下班的路上也随时注意过往的车辆。

  8月19日,正在巡控的刑警在路上发现了一辆北斗星汽车,该车特征、牌照号正好与作案车辆相符,刑警随即进行追赶合围,并将该车截获,车上两名男子落网。经过审理,两名男子中的一名正是王某,另一名男子杨某也正是津南区人。几个回合下来,二人很快便交代了8月2日盗窃某公司电缆的犯罪事实,但对于其他问题避而不谈。刑警根据二人狡诈的神情,判断出二人肯定还有案件没有交代。审讯的刑警重新调整审讯思路,经过了10个小时的较量,王某和杨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击溃,二人如实交代了2003年11月以来,采用租赁汽车为作案工具,伙同津南区人刘某,在大港区、津南区、西青区,共同或是交叉的方式结伙,专门盗窃企业单位,作案达到100起的犯罪事实,二人随后还交代,作案中他们多选择中午值班人员吃饭的时间实施,加上使用汽车为作案工具,不仅方便而且还隐秘。所盗窃的物品多为电缆、氧气瓶、建筑模板以及各种金属器材,所盗窃的赃物销赃给津南人裴某。根据二人的交代,专案组刑警采取行动,当天便将刘某抓获,两天后,将销赃人员裴某抓获,至此,该盗公100起的犯罪团伙被大港刑警摧毁。

  小区追踪抓获抢劫出租车疑犯

  8月23日晚上11时,一名男子在大港油田西小区门前打出租车,这时,一辆夏利出租车正好途经此处,见到有人打车便停了下来,开车的是女司机李某。打车的男子上车后称前往油田工作一区,随即车向目的地驶去。一路上李某没有发现乘车的男子有任何异常,很快出租车到达目的地,由于是在深夜,周围一片寂静。突然,乘车的男子左手从后面猛地揪住了李某的头发,右手从腰中抽出一把刀来,对李某进行威胁,随后抢走了李某身上的现金,并将李某逼下出租车,驾驶出租车逃跑。接到报警的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七大队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详细了解了抢劫出租车的情况后,立刻布置警力对抢劫疑犯进行追踪。结果刑警在油田的一处平房附近,发现了被抢劫疑犯丢弃的出租车。

  刑侦七大队经过分析认为,疑犯持刀对出租车实施抢劫,很可能是专门针对女性出租车司机的,而且此次作案中,该名疑犯并没有抢到太多的现金,再次作案的可能性很大,刑侦七大队一面向界内的出租车司机进行提醒,同时也将疑犯的体貌特征告知这些出租车司机,一方面加强防范,一方面让出租车司机发现线索迅速报警。同时刑警也加快了案件的侦破速度,以免再有出租车司机受害。9月8日,刑侦七大队刑警突然接到事主李某的电话,称自己和一个同行,在油田某小区门前,发现了那天对她实施抢劫的男子,该男子在小区转悠,似乎在寻找作案目标,接到报警的刑警快速行动,当该男子准备离开该小区时,被刑警及时截住擒获。经过审理,该男子贾某交代,因为手头拮据便动起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念头,随后对李某实施了抢劫,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刑警抓获。昨天,贾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不仅实施诈骗而且还侵吞公款

  近日,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五大队破获一起诈骗价值12万元装载机案件,随着疑犯的落网,多起诈骗案件水落石出,同时一起侵吞公款的案件也浮出水面。日前,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五大队接到西青区人扈某的报案,一名自称大港人的男子,来到他的公司,称要租用他价值12万元的装载机干工程,然后将该装载机从西青运到大港农机公司院内,在给了他一少部分订金后,称工程还要等几天开工,便将车留在了大港。数日后,扈某来到大港农机公司院内,发现装载机不见了踪影,再次与该大港人联系,电话根本无法接通。刑侦五大队刑警经过侦查,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案件,很快,刑警查明大港人原来是津南区的苏某,该人有诈骗前科。刑警在案件调查中获得线索,苏某最近很风光,驾驶着一辆奇瑞轿车,刑警全面寻找该轿车的下落。8月23日,一名刑警在办案途中,猛然发现了查找中的奇瑞轿车,刑警随即进行追赶,驾驶该车的男子见状,急忙驾车逃窜,当车行至霞光路时,开车男子见到无法甩掉刑警的车辆,急忙丢下汽车和上面乘坐的人,下车混进楼群中逃脱,经查明,驾车的男子正是苏某。刑警随即加大了对苏某的抓捕力度,同时向苏某的家人宣传政策。9月2日,迫于警方的追捕压力,苏某到刑侦五大队投案自首。经过审理,苏某供认了自己诈骗装载机一事,原来,苏某将装载机骗到手后,将价值12万元的装载机仅以7.5万元的价格卖掉,然后购买了奇瑞汽车。刑警在审理中,还发现苏某竟然是一名网上

  逃犯,苏某承认,自己在2003年6—7月间,在他担任津南区某水泥厂厂长时,将该厂卖出水泥的6万元货款侵吞。在进一步的审理中,苏某还交代了其先后在津南区某租赁站,多次以租建筑模板为名,骗取模板后变卖获赃款2万元的事实。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津南有关部门进一步审理。

  室内抢劫女子东北追逃擒获

  2002年11月10日晚,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五大队接到妇女田某(化名)报案,田某称自己是黑龙江人,10月9日晚,她应朋友的邀请来到大港一家烧烤店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认识了同是来自黑龙江的男子曹某,当时曹某似乎对她产生了好感,在吃饭喝酒后,曹某提出让田某到他的暂住地看一看,随后借机将田某带到其位于大港某处的暂住地点,在该暂住处,曹某露出凶相,不仅要对田某图谋不轨,而且最终还将田某的手机抢走。接到报警后,刑警赶到曹某的暂住地,但发现曹某已经逃跑,下落不明。刑警随即对曹某进行追捕,并将曹某上网追逃。刑警曾经多次前往东北曹某的老家实施抓捕未果。今年9月8日,刑警获得当地警方提供的线索,曹某可能已经潜入家中,刑警立即前往黑龙江,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曹某抓获归案。一个实施室内抢劫的逃犯最终落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