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17岁花季少女被骗香港淫窟 8天里经历血泪之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3 17:11
 
 

 

  核心提示:刚走过17岁花季的琼海少女阿美(化名),带着“打洋工”的美梦被“输出”到香港。没想到却陷入张口等食的淫窟,受尽了非人的折磨。聪明的阿美不甘屈服,终于找到机会,在香港警察的帮助下,历尽艰辛回到家乡。9月10日,阿美勇敢地站出来揭露组织卖淫团伙的罪行。

  快救救我的姐妹

  “她们乘今天下午五点的飞机到香港,赶快拦住她们。”9月10日下午三点,记者接到琼海一少女求救,该少女称她刚从香港逃回来,她的另一个姐妹也即将被骗到香港卖淫。

  9月10日下午,记者接到一名自称是阿美的少女来电说,她被骗到香港卖淫,9月9日才从香港逃回来,她的另一个姐妹张晓红也将乘当天下午五点的飞机经深圳转道香港。阿美哭着要求记者想办法拦住她的姐妹,“我们被骗了,不能让她离开海口。”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与琼海110联系,琼海110的答复是必须与琼海出入境管理股联系,可是琼海出入境管理股的答复是必须当事人去报案,否则不能根据一个电话作出任何决定。阿美却坚决不同意到琼海公安局报案,理由是要是被人发现就完了,那帮拐骗团伙必定不会放过她。

  时间是下午四点,离阿美的姐妹张晓红(化名)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从琼海方面得不到任何帮助后,记者立即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联系,出入境管理处得到的消息是没有张晓红这个人到香港去。

  9月10日下午四点多,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阿美从琼海来到海口。阿美见到记者后说,她很担心自己的安全,而且她表示坚决不在琼海报警。记者无奈与省公安厅联系,被告知当事人必须到琼海公安局报案才能立案。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记者无奈地再次打通琼海110电话,琼海那边的口气依然是必须有人去报案。阿美那时候人在特区法制报社,也就是说就算乘飞机赶往琼海去报案也不能把张晓红截住了。阿美在记者面前大哭起来,“她一走就死定了,我还能跑回来,她没有那么好运气能跑回来呀。”记者再次无奈拨通琼海110电话,得到的答复依然是人必须亲自去报案。

  但让阿美无比担忧的是:事情紧急,不知道往后一拖,还来不来得及去解救自己的亲密姐妹?

  阿美流泪向记者倾诉了在香港的惊魂往事。

  异乡去寻梦

  阿美是个懂事的女孩,父母亲离婚后,她早早地就帮助母亲,初中毕业后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外出打工供弟弟上学。

  今年8月初,阿美在酒吧上班时,一名来过几次的中年妇女拉着她的手,一边夸阿美俊秀聪明,一边向她说起到香港打工挣大钱的事。去香港打工挣钱,这是阿美从来不曾想的事。

  此后几天,中年妇女都来找到阿美,向她介绍到香港去如何能挣钱,还有机会找一个香港本地的男朋友,一辈子都很好过,而且3个月后就可以挣6000元回来。阿美听多了,慢慢地也有些心动。在悄悄向朋友打听过后,与另外一个姐妹盘秀娟(化名)去琼海嘉积中学附近,找到一名叫“老板娘”的妇女。“老板娘”说:到香港去不用花钱,一切费用由那边想找女友的男人出。先过去旅游15天,让男方看一下。如果男方看中了你,他可以出钱让你先住在深圳,等到5年后你们就可以领结婚证,到香港一起生活。万一没有被对方看中,我也认识香港那边的大排档老板,你们可以到那边打半个月工再回来,工钱有2000元左右。

  阿美准备了1000元钱,加入了这支特殊的充满诱惑的队伍。

  说是队伍,其实只有阿美和另外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孩。8月15日,阿美把身份证和户口证拿给“老板娘”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8月25日,“老板娘”通知阿美,证件已经办好,等那边的人过来把阿美接走。8月30日早上,一名35岁左右带有琼海口音的年轻女子(人称“阿红姐”)把阿美和另一名女孩接走,一辆红色工具车把阿美她们送到海口美兰机场,搭乘早上10点30分的飞机到深圳。

  到深圳后她们住在华侨大酒店边上一个破旧的招待所,当天晚上,“阿红姐”带她们去买了些衣服要她们换上。阿美说,她那天晚上就感觉不对头了,但是人已经来了,虽然忐忑不安,阿美她们还是踏上那片向往中富裕的天堂。

  身陷淫窟

  8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阿红姐”把阿美她们安排到一家旅行社,持当天刚办下来的《往来港澳通行证》,跟着赴港游的游客,从深圳过关,到香港与自己会合。“阿红姐”带她们到旺角山东街北街的一个出租屋,安顿下她们,说是晚上就可以上班。

  下午4点多,“阿红姐”让她们打扮漂亮些好去认识认识“香港男朋友”。“阿红姐”把她们带到服装店,换了一身简单衣服后,突然来了5、6个男子,将女孩子们分成几伙,带了出去。

  阿美她们跟着一名男子来到一家大排档里坐下,还以为是等香港男子来“相亲”。男子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告诉她们:等客人的电话来后她们就去“服务”,答应客人的任何要求,千万不能得罪客人。

  “这不是坐台小姐吗?”连恋爱都没谈过的阿美她们一听吓得眼泪马上掉了下来,转身就想跑。男子赶紧拦住她们,说今天不去也罢,把你们送回“阿红姐”那儿去。

  “阿红姐”看见她们回来了,不顾两个女孩哭哭啼啼地争辩,铁青着脸对准一个女孩就是狠狠的2个耳光,那女孩的脸上马上一片青紫。“阿红姐”恶狠狠地骂道:妈的小骚货!老娘把你们办到香港来花了多少钱?想回去?可以,先把老娘的钱还清!至少接30个客人再走!

  远在他乡举目无亲的阿美看着凶神恶煞的“阿红姐”和一帮男人,无奈地哭了。

  “阿红姐”不耐烦地让她们擦干眼泪,跟着“马夫”(带班的男子)去等客人电话。

  当天晚上,2个单纯的异域女孩开始了她们的血泪之旅。只要“马夫”一接到电话,她们就得踩着逼仄老巷的昏暗灯光,高一脚低一脚地“赶场子”,到宾馆里让客人“看钟”。如果客人看上后买了“钟”,她们就要陪客人睡觉。从下午5点钟开始,赶场子一直要赶到第二天的7点多,然后一点食物也吃不到,回到一股霉臭味的宿舍休息。到下午4点钟起床吃饭,然后又被“马夫”领着四处“赶场子”。由于她们都被迫穿着高跟鞋,走起路来磕磕碰碰。有时一个晚上要赶7、8个场子,人累得像全身散了架一样。加上人又饿得不行,连走路都想闭着眼睛打瞌睡。在阿美逃离淫窟的短短8天里,她足足瘦了11斤,原来漂漂亮亮的少女已变得憔悴不堪。

  逃离苦海

  痛苦的时间在漫长煎熬中一天天过去。阿美好几次与买钟的嫖客说话,可惜阿美不懂香港话,嫖客又不懂听普通话。好不容易,阿美终于接满了当初“阿红姐”承诺的“30个客人”。她找到“阿红姐”要求回家,没想到招来了一顿臭骂。“阿红姐”说:你过来就是干这一行的,回什么家?老老实实给我做下去,否则老娘打死你也不让你舒服!然后还让“马夫”对她看紧点。

  9月7日晚上10点多,阿美已经是跑第4个“场子”。身心俱疲的她看到嫖客一脸善意,像是一个好人。她就向嫖客打听在香港如何报警。可惜由于语言不通,阿美无法与他沟通。好在嫖客看到她一脸惊慌,2人就一边做手势一边看口型,终于了解到香港报警电话“999”。

  阿美赶紧在酒店里拨打报警电话。10分钟不到,果然上来2个香港警察找她们。阿美与同在这家酒店“做钟”的海南姐妹阿彩和香港警察“谈”了一会,毫无效果。最后阿美说“我们是大陆来的,想要回家!”这句话让香港警察听懂了,他们把可怜的2个海南女孩接到自己的警车上,一路护送到香港关口,乘坐地铁回到深圳。

  2个女孩回到深圳后已经身无分文。在深圳,阿美她们曾打电话向深圳警方报警,深圳警方说必须在海南立案要她们回海南报警。阿美问了一些市民,有人建议她们去找“救助站”。通过救助站的帮助,2人于9月9日早上6点30分回到了久违的海口。回到琼海后,阿美急忙联系她即将要到香港去的姐妹张晓红却怎么也找不到她,于是阿美立即向报社救助。

  阿美神秘失踪

  勇敢地站出来揭露组织卖淫团伙的阿美,在接受记者采访约6个小时后神秘失踪。目前,只有另外一个操中年口音的女音用阿美的小灵通拨打记者手机2次。记者为阿美的处境深感担忧。

  9月10日,就在记者把阿美送回琼海之时,阿美接到电话说,她的姐妹张晓红已经从美兰机场跑回来了,没有乘当天五点到深圳的班机。张晓红在上飞机之前给她男朋友打电话,从阿美那得知消息的男朋友把张晓红从鬼门关救了回来。得知姐妹跑回来后阿美突然改口说:“我不怕打击报复了,如果我不站出来,还会有许许多多女孩被骗。”

  根据阿美的意思,记者9月11日早上来到琼海。可是,经过一晚上思想斗争的阿美又开始犹豫了,她说家里还有弟弟,不想家人因此遭到报复。阿美告诉记者说张晓红跑回来后就吓得回老家去了,记者见到张晓红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的名字竟然是“吴美丽”(化名)三个字,难怪记者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找不到张晓红这个人。阿美说,她用的是假名,而且通行证上面的年龄是30多岁足足比她的实际年龄还大十岁。

  9月12日凌晨1点多,记者接到阿美的电话,带着哭声说““老板娘”找我了,他们说我到公安局报警了,他们把我的电话抢走,我好害怕她们。”就在记者要和阿美说话时电话突然中断,记者再拨过去时电话一直因故停止使用。

  9月12日早上7点多,记者再次拨打阿美最后一次打过来的电话,电话还是一直无法接通,而阿美自己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9月12日中午,记者接到一名听声音应是中年女士的电话问记者是谁?记者手机上显示的是阿美一直使用的电话号码。那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阿美的亲戚,记者说自己是阿美的表姐怎么不认识她?那女士立即改口说是阿美的朋友,直到记者挂电话时那名女士一直在问记者在什么地方。

  9月12日下午,那名女士再次打电话给记者,记者的同事接过电话,女士听到陌生声音立即把电话挂断。

  直到发稿之时,记者还是无法与阿美取得联系。

  记者采访手记

  记者从接到电话求助就非常震惊,整个事情发生得很简单,几个少女想嫁到香港去,老板娘也就轻轻松松地把她们骗走。据阿美所说,在她之前已经有许多姐妹被老板娘介绍到香港去了,有些人回来了,有些人没有回来。回来的都说还可以,大家都不谈此事,也就造成了有许多姐妹跟着上当受骗。如果在这之前有人出来说话,那阿美她们就不会重复这样悲惨的经历,记者真心希望阿美能够站出来,可是,事情是不是真会像阿美所说的,她们会遭到打击报复?而且她们最顾虑的是她们还年轻还要在那个地方继续生活,知道她们经历的人们又会怎么看待她们?如果少女们当初不是因为想着飞上梧桐树变成金凤凰,那坏人的阴谋也不会因此得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特区法制报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