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女港商北京遭打事件追踪 天津律师声援女港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10:02
 

 

  事件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王笑菊:天津老乡真好

  昨天,本网“62岁女港商因坚持国人身份遭殴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昨天下午,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沈雁群、卢同斌两位律师已与王笑菊女士取得联系,并于昨晚赶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与王女士进行了面谈。沈律师在面谈结束后向记者透露,他们将根据事态的发展为王女士提供相应的法律支援。

  气愤:读后提出声援

  沈律师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看完报道后,沈律师非常激动:“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应忘记旧社会‘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侮辱,可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竟然又出现了这种事情。我们感到非常气愤和痛心。所以我们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希望能在法律上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王女士讨回公道。”

  律师:面对阻力做好准备

  不过,沈律师还表示,他们也考虑到了接手此案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沈律师说:“阻力应当会很大。这些阻力应该会来自四面八方,甚至一些相关部门。”因为此事件牵涉港商,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外事局等部门都已介入,“是非常敏感的,可能会发生很多想象不到的事情,但我们都已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昨晚:双方沟通非常愉快

  对于昨晚的面谈,沈律师表示沟通非常愉快,且双方一致认为律师在此时介入是非常及时的,因为随着事态的发展,很多证据都会因为人为因素发生改变,所以律师越早介入越好。

  详解索赔关键词  王笑菊诊断若为轻伤打人者可判三年徒刑

  刑事责任

  -轻伤:可判三年以下徒刑

  对于刑事责任部分,沈律师解释,据他初步判断当事人应为轻伤,如果警方立案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的话,应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其提起公诉。据我国《刑法》规定,造成当事人轻伤的将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酌情也可能会对肇事者进行三个月以上,两年以下的管制或一个月以上半年以下的拘役。

  -轻微伤:进行15天以下拘留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最后的诊断为轻微伤害的话,沈律师说,“那依照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警方应对肇事者追究刑事责任,即依《条例》对肇事者进行15天以下的拘留以及200元以内的罚款。

  民事诉讼

  -经济赔偿:参考最新标准

  对于民事诉讼,主要是向肇事者追讨经济赔偿。沈律师告诉记者,赔偿主要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伙食补助等,另外如果最终给当事人造成残疾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还要追讨精神损失费等。沈律师说:“这些费用的赔偿方法在我国的刑事诉讼法上都有相关规定,而且最新修订的标准已经取消了经济赔偿的上限,例如误工费等,所有受害者的实际经济损失都要一一予以赔偿。”

  -名誉赔偿:特殊性决定可名誉索赔

  另外由于此案的特殊性,沈律师提出,王女士可在提出损害赔偿请求的同时,提出侵犯名誉权的赔偿。沈律师解释,如果最终可以确定雅宝大厦300号的女店员确实曾说过“是中国人就请出去”之类的话,那确实对当事人的心理及名誉等造成了损害,当事人就有权提出名誉赔偿和精神赔偿,我国的法律会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

  人证是关键

  沈律师也坦言,对于这场官司,目前有多大把握还不好说,要看事态如何发展和警方最终的调查结果。而如果接手官司,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将是证据的搜集。沈律师说,现有的物证主要是医院的诊断证明,但这也只能证明王女士是在那个时间那座大厦里受到了伤害,不能说明是谁打了她。“所以,关键的证据还是人证,但搜集到有力的人证可能比较困难。”

  昨天下午,沈律师就此案为记者进行了简单的分析。沈律师说,这场官司基本上分为刑事和民事两部分。如果警方经过调查最终立案,那么这将是一场刑事附带民事的官司,而如果警方不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这场官司就会主要以追究民事责任为主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北京雅宝大厦部分商户拒绝中国人入内(附图)   04-01-1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