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重庆一质监副局长现身电视广告 自称没收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13:17
 

 

采访结束,王灵马上给精益18店的蒋老板打电话,“广告要马上撤下来,不怎么妥当。”

  核心提示

  “能来趟潼南吗?我们这里的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成了广告明星,他在电视里给眼镜店打广告……”昨日,重庆晚报接到一线人报料。

  这是一则潼南精益眼镜18店的广告。在长约3分钟的广告中,潼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灵的发言占去约1分钟的时间。

  王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那不是广告,而是个追踪报道,没什么不妥,说的也全是事实,也没收过形象代言费。

  市监察局一官员说,按中纪委《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干部是不准参与经商活动的。律师黄汉强和消费者也认为,作为政府官员,当他以官员身份出现时,是不应该做广告的,对于其他同行业是一种不公平竞争,而且会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王灵:我没打胡乱说

  昨日下午,在当地一家企业,正在检查工作的王灵爽快地接受了采访。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在眼镜企业的电视广告里?

  王灵:那是广告吗?我以为是个追踪报道。为迎接“世界计量日”,5月中旬,县质监局组织精益、千叶两家眼镜店到潼南中学搞“阳光工程进校园”活动,两家企业除了派出专家现场讲座、咨询、验光外,还各出2000元钱,资助学生配镜。事后,千叶上了报,精益没有。精益蒋老板于是打电话表示有意见。没过多久,他提出作个电视回访,我同意了。

  记者:是补偿吗?

  王灵:有这意思在里面。

  记者:电视里是你的原话吗?想到会在广告里播出吗?

  王灵:基本上是原话,我一直以为会在新闻里播出。

  记者:看到过这则广告吗?

  王灵:看过一次。别人告诉我的,说我成广告明星了。县委一位副书记也说过,不过,当时我没意识到不妥,因为我说的全是事实。

  记者:向精益18店表示过意见吗?

  王灵:没有,我认为他们没伤害我,没乱说。

  记者:收过精益的形象代言费吗?

  王灵:没有。

  记者:想过对县里其它眼镜行可能造成的影响吗?

  王灵:应该没好大影响,梓潼镇有6家眼镜行,精益、千叶是最好的。

  记者:按规定,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可以为企业打广告吗?

  王灵:县里倒是没听说有这规定,不过,我真的以为是追踪报道。

  记者:如果你是对眼镜行业知之甚少的消费者,会因为质监局负责人的推荐倾向于购买某种产品吗?

  王灵:说不清楚。

  (采访结束,王灵马上给精益18店的蒋老板打电话,“广告要马上撤下来,不怎么妥当。”)

  副局长成了广告明星

  昨日上午10:30,根据与线人的约定,记者赶到潼南双龙旅馆某房间,但房间空空如也。

  “那人出去了,”服务员说,房间是刚开的。

  “打开抽屉,里面有盒磁带,”此时,记者电话响起。

  磁带里录了段电视广告——潼南精益眼镜18店的广告:“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我们选择了精益眼镜、千叶眼镜到潼南中学宣传、咨询。为什么要选择精益眼镜店参加‘阳光工程进校园活动’?因为精益眼镜店技术相当雄厚,检测设备很先进,验光人员获得了国家颁布的检验师资格……”

  说这话的,是潼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灵。他是坐在办公桌前说这话的,没做自我介绍,电视字幕显示了他的身份。

  中午13:20,我们又在潼南电视台看到这则广告的原本——在这则长约3分钟的广告中,王灵的发言占去约1分钟的时间。

  “主管质量监督的局长怎么成了企业形象代言人?这对同行不公平。”神秘线人说,广告每天反复播放多次,已播了十几天了。

  官员打广告闻所未闻

  记者在潼南县城随机采访了三家眼镜店——精益的竞争对手,听听他们对这事的看法。

  A眼镜行老板:我看过广告,不过我没多考虑,做生意有竞争很正常,不过政府官员给辖区企业打广告闻所未闻。

  B眼镜行职员:这个广告对我们构不成威胁,我们生意和以前没什么变化。但是王局长作为政府官员打广告肯定不妥。相信有理性的消费者不会受影响。

  C眼镜行老板:肯定对生意有影响。这完全是一种不公平竞争,不正当竞争。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他根本不应该做广告,给消费者一种误导。建议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看有没有别的因素在里边。

  官员身份不该做广告

  律师黄汉强:作为政府官员,当他以官员身份出现时,是不应该做广告的。同时,官员为职权管辖范围内的某个单位做广告,对于其他同行业是一种不公平竞争。如果该官员是以一名普通公民的身份出现在广告中,是可以的。但个人认为,政府官员做广告不合时宜。

  市监察局一官员:中纪委《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干部不准参与经商活动等。不过就这事,我们要调查清楚才能回答。

  消费者李先生:我觉得政府官员在电视上打广告不应该,很不妥当,对政府形象有一定影响,而且会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蒋老板:这是电视短片

  昨日中午13:30分,蒋老板的精益18店顾客盈门,他一边忙碌,一边接受采访。

  记者:电视播出多久?投放花了多少钱?

  蒋老板:大概10多天,短片加字幕总共5000元。

  记者:广告播出后,对生意有什么影响?

  蒋老板:没什么变化,我们是品牌店,有稳定的顾客群,广告作用不大。

  记者:那为什么要打广告?

  蒋老板:不是广告,是电视短片,对精益18店成立几年来的一个总结。

  记者:你觉得这对其它眼镜行公平吗?

  蒋老板:应该影响不大。如果确实没阐述清楚,给王灵造成不良影响,我们愿意撤下。(李峤路易/文李紫恒/图)

  评论:副局长凭什么打广告

  看了重庆晚报今日3版质监副局长给眼镜店打广告的报道,第一感觉是这位副局长大人太草率。

  其一:就不怕说这是有偿服务?虽然副局长断然否认为广告收了钱,但这种事情谁说得清?要知道,回报又“岂在朝朝暮暮”!

  其二:就不怕消费者抱怨被误导?就算这位副局长说的是实话,没有打胡乱说的吹嘘,但今后眼镜店的质量谁来保证?靠这位官员的人格?信用?还是质监局的权威?真的这家幸运的眼镜店哪天出了点质量事故,消费者该说这是虚假广告还是政府在骗人?

  其三:就不怕其它眼镜店抱怨这是政府的不公正待遇?要知道,在当地的眼镜店远不止精益一家,都能在当地正常合法运营,说明产品质量应该都是过了关了,否则,这位主管质量的副局长恐怕也有责任,既然都是合法经营者,为什么要厚此薄彼?凭什么要厚此薄彼?再说大点,其它的眼镜店会如何看待当地的投资环境?

  其四:就不怕人家议论纷纷?虽然作为普通百姓,我们不知道官员到底可不可以打广告,但不准官员经商是有明文规定的,打广告而且是商业广告,和经商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在网上搜索“官员打广告”,湖南有过一起,也是议论纷纷,至于国外,只有韩国总统为陷入金融危机的韩国旅游业打广告,可以想象,韩国总统得到的肯定是赞扬。也可以想象,在现在的中国,官员打广告肯定会引起各种各样的议论。

  其五:要是其它官员纷纷仿效这位副局长怎么办?如果为了回报为社会做了贡献的企业,公安局长为娱乐场所站岗,教育局长为培训班鼓与呼,群众会怎么看我们的政府?

  说穿了,草率的背后,还是一种公权力的滥用。我们要问的是,这位副局长在做广告时,考虑过它的后果吗?一个人如果只凭自己的好恶行事,我们会说他有点不负责任,如果一个官员也是如此行事,我们只能怀疑这是一种缺乏制约和监督的权力!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