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22:37
 

 

  国务院13日召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培炎指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掌握国情国力,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提高政务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普查,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曾培炎说,去年底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的通知》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一些地方通过组织试点,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普查经验。最近,国务院又颁布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为普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

  曾培炎指出,这次经济普查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对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统一调查,是一项宏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现在距年底全面普查登记的标准时间不足4个月,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

  曾培炎强调,当前,要围绕贯彻经济普查条例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各类普查对象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要学习、贯彻统计法和条例,依法进行经济普查,自觉接受调查。每个普查对象都要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及时准确地提供普查所需资料。每个调查人员都要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严格保守被调查者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要坚决保护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权不受侵犯。

  曾培炎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搞好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确保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把质量管理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建立健全质量控制的岗位责任制,保证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普查机构和统计部门依法取得普查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地汇总和上报。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我国境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约500多万个法人单位、700多万个产业活动单位和2300多万个个体经营户,所涉及的经济总量约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85%以上。经济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整个普查工作将按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上报、数据评估和发布、资料开发应用、总结和评比表彰等阶段分步实施。

  会议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洋主持。国家统计局、中宣部、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负责人分别就这次普查的工作安排、宣传动员、资金保障和调查单位名录核对等问题发了言。北京市、四川省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普查试点情况。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的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市(地)、县(市)人民政府及经济普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的会议。(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