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区域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天津全力迎战风暴潮 3起海上救助14名人员脱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13:17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梅传东 刘连锋):9月14日夜风暴潮来临,渤海中西部沿岸港口和海区更是遇到了强风和大雨,潮高接近警戒水位,形成了风暴潮天气,最高水位达到4.74米,超出警戒水位0.44米,阵风达到10级,最高风速达到每秒25米,由于天津海事局采取措施及时,天津水域3起海上救助均获成功,14名人员免遭厄运。

  根据天津市专业气象台天气预报,受低气压影响,从14日白天开始,渤海中西部地区偏东风将逐渐增强至8至9级,晚上至夜间渤海中西部沿岸港口和海区将面临强风和大雨,形成风暴潮天气。

  天津海事局根据上述天气情况,及时做好应变风暴潮来临的准备工作,一是天津海事局加强港区、锚地船舶的巡查、监管,防止发生海难事故;二是通知港区各船舶代理单位,要求其代理的在渤海中西部航行船舶做好防风暴潮的准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三是将风暴潮信息通知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三分中心(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对天津管区内的沿海各渔港、渔船、养殖单位进行了防风暴潮布置;四是通知天津港务局相关部门做好港区内防风暴潮的准备工作;五是通知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分中心(中海石油渤海公司),要求其下属海上石油设施及船舶,加强防风准备,保证海上作业人员及设施、船舶的安全;六是天津海岸电台加强值班和守听,随时通报各类船舶安全信息,做好信息传递工作。

  9月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天津水域共发生3起海上险情。14日15时50分,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即天津海事局值班室接到口岸委报告,在锚地抛锚的蒙古籍“第78美丸”轮由于受风暴潮的影响,担心船舶遭遇险情,要求进港,船上有5名中国籍船员。为保障船舶安全,天津海事局立即与有关方面联系,安排泊位及进港动态、联系引航员、并做好现场指挥工作。20时,“第78美丸”轮安全靠泊于一航局船厂码头,5名中国籍船员免造风险。

  当日下午18点10分,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到有关部门的报警电话,称有两名在天津港北大防坡堤的垂钓者,因天气原因无法返回陆地,被困在北大防坡堤,随着气温的降低,情况十分危急。得知情况后,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与有关单位进行协调,同时派出了巡查执法支队“海巡0503”轮赶往现场进行救助。18时40分,“海巡0503”轮抵达事故现场。19点05分,边防联系的一条施工船舶将两名垂钓者救起。19点30分,两名垂钓者被安全送回码头。

  15日凌晨2时10分,正在天津港南防波堤以南水域约1.2海里避风的“海丰驳6”轮通过12395求救电话向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求救,该轮船长报告:该轮船舶进水,主机故障,全船停电,上有船员7人,船长45米,宽8.6米,从黄骅港载黄沙600吨到天津港卸货。

  经查事发水域偏东风8-9级,大雨,浪高数米,能见度不良,在风浪冲击下,难船船舱不断进水,情况危急,船方要求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救助遇难人员。经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救助,“海丰驳6”轮上的7名船员脱险。

  水位涨落时间表

  15日凌晨1点,水位4.3米达到警戒水位,当时北风9级,阵风达到10级,风速每秒25米。

  1点20分,水位达到4.4米。

  1点25分,水位达到4.54米。

  1点30分,水位达到4.6米,此时船闸码头开始上水,当时北风风力8级以上,风速每秒18米。

  2点,水位达到4.74米,平潮15分钟。

  2点15分,水位开始回落,到今天早晨7点,水位回落到2.8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