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周一男结婚证涉嫌造假 千万财产分割再起波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09:08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对备受关注的周一男灭门案进行公开宣判,以抢劫罪判处5名主犯死刑。但因一本向永进、周一男结婚证的出现,标志着向家将有权利参与周家千万家产分割。昨日,本报记者立即赶赴洪雅,对该结婚证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结婚证”涉嫌假证,千万遗产分割掀起惊天波澜。

  遗物里找到证据 农家女婚姻合法

  据悉,该结婚证是向永进的父亲向文兵在收拾女儿遗物时发现的。并在眉山市公证处进行了发现结婚证过程的公证。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寻找向文兵不遇的情况下,找到了他的律师王新年,见到了这份公证书。向文兵在公证书中详细地叙述了发现该结婚证的过程。

  向文兵陈述:“2004年6月16日下午14:00—15:00时左右,我去成都冠城花园(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123号)清理我女儿向永进的遗物,在主卧室的抽屉里找到了向永进与周一男的结婚证,发证机关为四川省洪雅县民政局,编号为川洪雅民(2002)字第046号,找到该证后,我就准备向周家讨个说法,要求领回凡是属于我女儿向永进及我外孙杨诗逸应得的财产,因为我无法亲自去办理,所以委托四川洪运律师事物所王新年代为办理。”

  昨日,记者在王新年律师处见到了这份编号为川洪雅民(2002)字第046号“结婚证”,上面有洪雅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公章以及钢印。该结婚证办理的时间为2002年9月18日。

  据王新年律师认为,向永进和周一男履行了结婚手续,就意味着向家有权利参与周一男身后千万遗产的分割。据律师们介绍,在之前,由于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向永进是周的合法妻子,她和小女儿的死亡可能得不到任何赔偿,这份结婚证的出现直接导致了周一男身后千万遗产分割的复杂化。

  结婚证来路可疑 民政局认定有假

  昨日,记者在洪雅民政局求证时,该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的钟洪声说,他们已经听说了此事,但她肯定地答复,她没有为向永进办理过该结婚证。民政局里查不到向永进与周一男的结婚登记档案。更奇怪的是,该证的编号是川洪雅民(2002),而由她发放的结婚证编号应该是川洪民(2002),种种迹象表明,该结婚证是假证。

  钟洪声还介绍,由于周一男已经办理了定居香港的手续,是香港公民,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向永进与周一男的结婚属于涉外婚姻,结婚证必须由省级民政部门或其指定的部门发放,县市级民政部门根本无权办理此类结婚登记。根据我国相关的规定,该结婚证无效。但洪雅民政部门表示,由于该案背景复杂,他们还不清楚该结婚证从何而来。

  结婚证留下悬念 分遗产再起波澜

  昨日,记者与曾经赴香港采访周一男亲人的记者联系后得知,周一男遇害以后,周的家人明确表示,向永进不是周的合法妻子。这标志着向永进的家人根本无权参与分割周一男身后的千万家产。几天前,当向家公布发现周一男与向永进的结婚证后,此事立即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昨日,记者赶赴向永进家,但向文兵已经离开。向永进的哥哥介绍,是父亲在一手办理妹妹的身后事,他什么都不知道。

  王律师介绍,根据种种迹象表明,这个结婚证可能是周一男炮制的。原因是,向永进已经于2002年2月22日与前夫杨文离婚。而周一男一直没有与妻子离婚,因为周迟迟不能离婚,双方曾经爆发过激烈的冲突,向永进还一度离开了周一男回老家与杨文夏结婚。他认为,这个结婚证可能是周一男为了稳住向永进而采取了一个小花招。因此,周一男是过错方,而向永进是被蒙蔽方,她的权利应该得到保护。但王律师也承认,这仅仅是他们的怀疑,由于当事人周一男和向永进都已经死亡,取证已经不可能。谁制造了结婚证,可能将成为一个永远的悬念。

  王新年介绍,周一男遇害后,他的委托人一直希望与周家的人进行接触,就向永进与孩子杨小燕(杨诗逸)之死的抚恤问题进行接洽,但周家的人一直没有和向家的人表达任何信息,也压根就不接触。到目前为止,向永进留下的只有以向永进名字登记的成都冠城花园的一套住房。结婚证的出现意味着向家可以理直气壮地参与财产分割。

  到目前为止,周案的刑事审判基本结束。附带的向文兵要求案犯承担百万民事赔偿也将于20日开庭。但据深圳中院的有关人士介绍,民事部分是受害者家属的权利,但由于罪犯并无财产,向文兵得到实际赔偿的可能性不大。据王新年律师介绍,周一男的千万家产分割问题,与刑案无关,他们将在刑案结束之后,再提起民事诉讼。

  新闻回放

  5月26日16时许,案犯假借送水为名,闯入了深圳市福田区福民路的一个住宅单位,在房内劫持捆绑了周一男、向永进等5名受害人,抢得铂金钻戒一枚、人民币现金、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一批;后来罪犯发现周一男的一张银行卡内有人民币600多万元的巨额时,起了谋财害命之念,当晚将周一男等5人全部杀害灭口。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宏峰
周一男灭门案开审 主犯忏悔受害家属拟索赔百万   04-09-07
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案6日开审   04-09-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